永远的朋友_ 3
《夏洛的网》是小女孩弗恩从爸爸斧下抢来的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阿·卡瓦蒂卡做主角的故事,威尔伯和夏洛·阿·瓦卡蒂卡这样纯真友情,是很珍贵的。在蜘蛛夏洛离开后,小猪威尔伯便担起了母亲的责任,照顾孩子们,看着他们一天天长大,又孕育出子女。
因为女孩弗恩的爱心,这可怜的落脚猪活了下来。时间一天又一天的过去,虽然小猪威尔伯闯了很多祸,但弗恩还是很喜欢他。又因一次偶然,结识了朋友夏洛,可他没想这是陪伴他很长很长时间的朋友。他们一天又一天的认识了对方,友情也一天又一天的牢固了。可是,忽然有一天,夏洛说他快不行了,夏洛走了……威尔伯很伤心,可他还是把卵袋小心翼翼地放在嘴里,用舌头托住,这些小蜘蛛带了下来,从此他便担起了当母亲的责任。我们都很这头无知的小猪当妈妈的样子,或许他什么都不会,或许他又能做得很好。
这本书很好看,我一直看到最后,我看见了这样一段感人的话。我记住了这样的一段话:“威尔伯永远忘不了夏洛。”他虽然热爱它的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可是这些新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他心中的位置。这样的人物不是能够经常碰到的:既是忠实朋友,又是写作好手。夏洛两者都是。这段话打动了我的心,因为这些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的位置,这说明小猪威尔伯一直把夏洛放在心中的第一位,就是因为这几句话证实了他们俩这种让人珍惜的友情。
我觉得夏洛这只蜘蛛一定觉得交了威尔伯这样的朋友很值得,因为他的朋友威尔伯陪伴了他的一生,在他走了以后帮他照顾自己的孩子,夏洛在天上也能感到欣慰了,这一切仅仅因为弗恩那时候收养了一只重情义的落脚猪。
我自认为我和小猪威尔伯一样,都可以交到一个重情义的朋友,可是我却错了。我身边的朋友有的背叛了我,有的离开了我,有的厌恶我。不过我相信我终会遇到一个和夏洛一样的朋友的,二年级的时候,我终于遇到了我一生的朋友——梁宇洁。从二年级到三年级一直陪伴着我,我们约定会陪伴对方到毕业,成年,甚至是结婚;孕育出子女,教育他们,就慢慢变老。
我们一起向着梦想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