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朋友_ 1
当我看到这精致的小木船,就想起了以前我和陈明的故事。
我和陈明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课玩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碎了。我非常生气,一下子夺过他的小木船,向地下扔去,小木船啪的一声散了。陈明流出了几滴不知是怨恨还是悲痛的眼泪。我一下子呆住了:为什么我要这样,是我太激动了吗?不听他解释就把他呕心沥血做出来的小木船摔坏了,他肯定会和我绝交的。我要怎么办?
放学了,我一个人回家,脑子里却一直闪出陈明伤心离开的情景。
一回到家,我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深深的自醒。突然,门开了,爸爸走了进来,说起了下午的事,他是怎么知道的?不管了。
斯烜,你这样做不对,你看,你不听陈明的解释就摔了他的小木船,他多伤心啊!要学会宽容,不能就为一点小事就失去了一份珍贵的友谊,你明天向人家道歉吧。爸爸说。嗯,再做一个木船赔给他吧。我说。
当天晚上我做了只小木船。
第二天,我打算下午去。下午,我带着小木船和深深的歉意去了陈明家。在路上,我遇到了陈明。昨天的事没关系,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喏,这船给你。对了,我明天要搬家了,希望不要忘记我,下次打电话来啊!一定不会忘了你的。我们见了这最后的一面,散了最后一次步,也记住了对方的容颜。
当我看到这精致的小木船的时候,也便想起了我和陈明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