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朋友 5
我从自己的玩具箱中翻出了我那崭新的急速飞鹰溜溜球,溜溜球上有一只老鹰,它张开翅膀,准备冲向蓝天。我永远都忘记不了它的魅力,他给我的童年增添了许多色彩。
在去年,我玩溜溜球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我一做完作业,就跑下楼去,向同伴们炫耀自己的绝活。
溜溜球的玩法有好多种。我先给大家来一招儿:遛狗。我先把溜溜球空转,再把正在空转的溜溜球放在地上,这是我把身体蹲下来,溜溜球就会使劲向前冲,发出“嗒、嗒、嗒” 的声音,这难道不像小狗跑步发出的声音吗?大概过了十秒钟之后,溜溜球的那股力量就会减弱,关键就在这儿,这时我不慌不忙的站起,缓缓地向后倾,溜溜球就会又像小狗一样跑回来,这时“小狗”似乎有些累了,要休息一下,我就趁此机会把“小狗”抱回家,于是我便眼疾手快地提起溜溜球。怎么样?动作娴熟吧!嗯?这种雕虫小技我已是得心应手。
伙伴们无不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嗨,我的得意劲别提了!
我再给大家来一招儿:荡秋千。这名字是不是特新颖呢?先让溜溜球空转,在把它提起,用绳子多余的部分把溜溜球绕起来,要掌握好绳子的长短,这样,溜溜球就能在绳子中荡来荡去,难道不像是一个秋千在来回地荡呀荡呀……
溜溜球不只有这两种玩法,还有十多种玩法呢!如:猴子上树、大风车、埃菲尔铁塔……有空我一一给你们展示吧!
溜溜球成为了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也成为了我永久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