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一遍名叫“生命、生命”的课文,里面讲述了作者通过亲身经历的三件事情的体会,感悟生命,并决定珍惜生命。
读了他的“生命”,我看见了我的“生命”。
在有些时候,我常在不同的时间内有一种同样的感觉,每天依旧只是相同的循环性的生活,吃、睡、写。我的生命是我的,我了解它,它想创造一个独特的生活,每天不一样的世界,我要珍惜它。
有人说生命是短暂的,在生理学上说这是对的。但在心理学上来说,这不是一定的。如果你在有限的生命里,体现了无限的价值,让子孙后代永远记住你的名字,让你的名声流芳千古,永世流传,那你的生命是永久的,你是永生的。如果你在这世上只是匆匆一过客,那么你会一无所有,即使活了上百岁,生命也只是十分短暂的。
有一次,我在看《皮皮》这本书,其中的主角舒克、贝塔,两只普通的老鼠创造了自己与众不同的生活。让自己在有限的生命中奏出了优美的、华丽的乐章。为什么那么多的老鼠,就只有他们俩成了全世界的风云人物,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独特的见解,真正的不据一格,与他人不一样。
生命是一曲普通的乐章,每个人都是作曲家,既可以把这首曲子改写得优美动听,让它在众多的曲目中出类拔萃;也可以让它变得十分单调,千篇一律。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创造属于我们自己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世界吧!
我常常在想,生命是什么?
这几天,我家来了一群不速之客蚂蚁。卫生间、卧室、客厅、书房和厨房都有它们的身影。这天,我在书房静静地写作业。这时,一只蚂蚁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我旁边,慢慢的向我的书桌靠*。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它想干嘛?我啄磨着。对于我们来说,蚂蚁非常渺小,可是,据说它们非常坚持不懈。这是不是真的呢?我来做个试验。
我仔细的看着它,当它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爬到一半时,我对它轻轻地吹了一口气,只见蚂蚁扑通掉到了地上。虽然是小小的一口气,可是,对于蚂蚁来说,可是一阵龙卷风啊!我以为它要放弃了。可是,令我没想到的是,它竟然又开始爬,爬到一半时,我又把它吹到了地上。就这样,它不停地往上爬,我就不停地把它吹到地上。我终于被蚂蚁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终于口下留情了。
今天,蚂蚁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命的意义在于坚持不懈!
当心中的思绪化作春泥时
当生命的春天变得白发苍苍
当我们知道生命快结束时
便会觉得生命不过是一场空虚
我们只有写好前奏
书写好起跑线
才能在这段旅途中
勇敢、坚强、自信的走下去
我想笑我想要我想跑我想抱
小生命的空虚
要生命的延续
跑开让生命找不到我
想拥抱一切生命
有那一天发现心停止了
有那一天发现自己已是寓言
有那么一天发现自己正在融化
一切都是浮云
一切都已是空口言
直到生命的末班车……
我常常想:人生是什么?
晚上我在灯下写作文的时候,一只蚊子一直在我头上飞来飞去,打扰我的思考。当他停下来时,我伸出手抓住了他。只要我的手指稍微用力一点,他就动不了,但他挣扎着鼓励自己的翅膀。我感觉到蚊子体内有一股非常强大的生命力,我还是放不下。
在一个插不进针的砖缝里,长出了一个小瓜苗。在那颗小小的种子里,它有着如此强大的生命力,可以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生长,虽然它只活了几天。
有一次,我用医生的听诊器听自己的心跳,频繁的跳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虽然生命短暂,但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展现出无限的价值。所以,我下定决心珍惜生命,绝不让生命白白流逝,让自己活得更精彩更有力。
夜色随风声涌来,星光伴流云颤粟。躺下来,任那青草之芳香丝丝缕缕抚摸着全身每寸肌肤,感觉如鱼在水中游。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展颜微笑,天籁如泉,叮叮咚咚。
苍穹的背后会有什么?默默看浩瀚天空。它们从何来,欲往何处去,又为何是以这种方式存在?静静空间里有着绝美的声音。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每一个地方曲折流淌时所拥有的那极为美妙的弧,所以喜悦。从对恋人身边走过,他们肩偎肩头靠头手拉手,细细呢喃着未来,眼里有着憧憬,有着光。为他们祝福,这祝福本身就会携来宁静。
低下头,看见脚下自己的,支撑身体直立的也许就是这不为所注意了解的影子。影子是黑暗的,黑暗的影子里埋藏着什么?谁又能撩起它那黑的面纱?谁又敢,谁又愿撩起它?我们终还是无法看见藏于它深处的那许多。影子在我们腿下渐成了路。踏着自己的影子,人们步履勿勿。我们都有些疲倦。而影子却从不疲倦,仍然曲折地,或长或短的,以我们所不注意的方式存在着。
下午,铺天盖地的阳光,在每一片沾满尘土的叶子上骄傲。许多难以言语的,极其美好的东西呵,在这洒满阳光的空气中生长着,成熟着,喜悦着。这美好,在空气中流淌着,并随着空气四处飞旋。恍然间就已是香气四溢。起风了,微微的风,迎面吹动。风里洒满这阳光,阳光迎面吹来。很暖和,整个的心因此暖暖和和。
“偷得浮生半日闲,唯愿身边有酒钱”!摸了摸口袋,我很得意地把嘴角向上弯了弯了,我就这样对着阳光笑了笑。
读了课文《生命生命》,我深有感受∶不经意病倒时,你会感到生命是那么脆弱;历经磨难仍坚强对待时,你会赞叹生命的顽强;草长莺飞、花开花落时,你会体会生命的流逝…
《生命生命》一文,让我知道在茫茫宇宙中,人的生命固然显得渺小和短暂;当生死一瞬间来临时,会更强烈的体会到它的短暂和可贵。唯有珍爱生命,珍惜时间,不懈努力,才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才能无愧于生命的馈赠。
曾经我也因写不好作文而烦恼,但今天我阅读了《生命生命》这篇课文,让我不再过着虚度人生,同时也让我悟出一个道理:不是每一条江河都能流入大海,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发芽生长。生命中不是永远都快乐,也不是永远都痛苦,快乐与痛苦是相辅相成的。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生命;在痛苦中,我们也要感谢生命。生命是短暂的,也是宝贵的,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让我们活得更有价值。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生命生命》一文告诉我们:一个人的生命只属于自己,我们必须对自己负责,好好地使用生命,让人生更有意义。让今天精彩,让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