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美国的小女孩,因为受到核辐射,不幸得了“白血病”,医生认为她活不了几个月。但她仍用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谁也不知道这种态度的背后有着多么痛苦的故事。小女孩每天都带着乐观的态度和满身的痛苦述写着她的“生命传奇”,终于她在生活了两年之后才与世长辞。虽然她死了,但她创造了又一个生命的奇迹。她打破了医生说的那番话,她活了两年!
生命虽然只有一次,但只要你去珍惜,每天都以豁达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个困难、每一次挫折,这就会燃起你生命里的那一团烈焰之火!这样一定可以使你的生命丰富多彩,成为一个快乐世界!即使你将来离开了这个世界,也一定有人记住你的。
生命之火不难点燃,也不易点燃,这是因为生命是一把“双刃剑”。但这一把“双刃剑”只有“勇者”才配拿起。如果你害怕生命,你将不配做一名“勇士”,如果你对生命的考验毫不畏惧的话,那么点燃生命之火就不成问题了。
只有在考验中生活的人,才容易点燃生命之火,并将这把生命圣火传递!爱心燃起希望,耐心铸造信心让创新的火花在课堂燃起
我是一只漂亮的深蓝色钢笔,一天我感到很饥饿,原来肚子里的墨被用完了,我的主人却迟迟不给我灌墨水,可能是太生气的原因,我有了生命,其他的文具不知什么原因,也有了生命!
铅笔说:“主人真坏,我都这么粗了,还不用卷笔刀!”“对嘛,主人几乎不用我,还不把我放到笔袋里,害我都变脏了!”尺子应着。忽然,橡皮走了过来,对它们说到“你们看,我不仅被擦得黑乎乎的,而且身上全是裂痕!呜呜……”说着,它竟然还哭了起来。就这样,她们一唱一和地聊了很好久,却忘了坐在桌角的黑笔。此时的它正在想:我又不是磨指甲的,凭什么用指甲抓我!
“人类真不爱惜文具!”这句话是大家一起喊的,当然也包括我和黑笔。“可是主人不见了!”大家唉声叹气地又变回了普通文具。
“咔嚓”有人回来了,正是我的主人,他看到桌上散落的文具,把我们都一个个拿了起来,轻轻地放到了笔袋里……
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发积木,有时会发一个像小碗一样的东西,我们就拿着塑料碗去罩住在地上一群一群活蹦乱跳的小蚂蚁,罩住以后再用塑料碗弄起来,然后小蚂蚁就在碗里跑来跑去,慌张的很,可是我们那时候小,并不知道他们在逃跑,还以为它们在玩呢!我们不想玩了,就一下子把在塑料碗中的蚂蚁扔到地上,它们应该都受了重伤,但还是拼命的逃走,还有一些没被抓上来的,两只蚂蚁抬着一只蚂蚁回巢穴,不过他们的动作很快,一会儿就回去了,应该是怕还有别的人捉它们吧!但我学了《生命生命》这一篇课文,就再也不想捉蚂蚁玩了,因为小小的蚂蚁也是生命,既然我们珍惜自己的生命,那就也应该珍惜别人的生命。
在我的奶奶家的水管下面,水泥地面的一条缝隙中,竟然长出了一颗小苗,因为有时可能会漏下水来,小苗就茁壮成长了起来,刚开始差不多才有一个大拇指甲那么小,一棵鲜绿色的小苗在水管下面,这棵小苗苗在我奶奶家已经生活了一年了,没有人去照料它,它也可以顽强的生长。它现在已经长了差不多十厘米了。这使我感到一股多么强的生命力在绽放,闪耀着自己独特的光彩,我感到了生命的强大!
在我姥姥家长着一棵葫芦,都已经长得很大很大了,从屋下爬到了屋顶上,这一棵小小的葫芦竟然结了22个葫芦,只有这一棵!一颗如此小的葫芦,有这么大的勇气能从这么低的地面,爬到如此高的屋顶上,并且它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朝气蓬勃,让人一看就喜欢上它。这就是生命的意义。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是,我们要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去让它放光彩,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珍惜生命,不能让它白白丢掉,让自己活得更加有朝气、有活力!
*地而坐,
寒窗透入冰幽的月光,
照亮我的胸膛。
心中的泪,
在纯洁的月光中,挥洒荡漾。
人生让我选择梦想,
岁月让我在挫败中遗忘,
只有彷徨。
多年的希望,
只能在风中
飘远,淡忘……
如果只是遗忘,
如果不能坚持梦想,
我宁愿在这静夜
宁愿化作一缕月光。
一缕坚忍
纯洁的月光。
夜深了,
风静了。
月光在黑暗中飘散。
指引我寻到生命的航向,
在失败中
看到胜利的曙光。
月光散了,何时重聚;
梦想淡忘,拾以问心。
在这静夜,化作一缕月光,
至少……
至少她不会让梦想
在风中遗忘。
山东省苍山县卞庄二小六年级:徐文武
生命不息,每一个小生命都有着最辉煌的时刻。
中午,我无意中想起了我的那颗种子,发现时它已经被压在大石头下了,大石头好像被粘住了似的,我怎么搬也搬不开。几天后,我再一次路过花盆时,非常惊讶,你们猜我看到了什么?原本藏在大石头底下的它竟然冲破了大石头,长出了新的小绿芽,真是不可思议!虽然它被压在了大石头下,但是这个渺小的生命仍然不屈向上,为了看一看这个美好的世界!它是如此的顽强,它让生命更为光彩!那么小的小生命,竟如此顽强。我不禁被深深地震撼了。
上个星期前,美术老师让我们下楼观察植物,我看到一株又一株光秃秃的小树苗,未免有些难过。可是小树苗并没有因自己的渺小而“哭泣”和放弃。这个小生命仍然选择了继续生长,茁壮成长。一个星期后的今天,他的一支支枝条上已经抽出了新的生命——绿叶,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叠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空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生命在颤动。我兴奋极了,一棵树苗也有这样的生机,它生命的顽强让我看不见它的渺小。
是啊,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都有一个它自己辉煌的花季,它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它们也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我们人类怎么可以在困难面前轻易妥协,放弃生命呢?谁都有生活的权利,渺小的生命也有着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
我们身边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但是我总想不透生命是什么?
每当冬天到达的时候,我总会到梅园去观赏美丽的景色。梅园的颜色五彩缤纷十分美丽。有的含苞待放,已经展开了笑脸,各有各的风采。其他的花儿都躲进了土地,不敢出来。只有梅花不畏风寒,在冰天雪地中开放,为冬天增添了几分色彩。这是我不禁想起了诗人王安石的一句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花在风吹雨打这么恶劣的环境下还依然为人们展现出他们最美的姿态!
悬崖边挺立着的松柏,像一个个禁卫军一样守护着大地。他不需要人来施肥也不需要人来灌溉却依然茁壮成长,不屈向上,叶子都十分茂盛,甚至比生活在温暖环境下的书更加茁壮。他的生命力可真强呀!虽然他现在不太引人注目,也没有人来照顾她。但是我相信他热爱生命的精神一定会受到世人称赞。
我的楼上住着一位小女孩叫圆圆,生下来就是兔唇,在学校总会有一些同学来欺负她,嘲笑他说她是兔子每天都戴着口罩,只会哭。但是他没有因为别人对她的嘲笑就失去了信心。圆圆的手工做的非常好,做出来的图案都十分精美。不管是谁,看见圆圆的手工制品都会忍不住拿起来仔细观察。圆圆在市里区里……获得了各项手工比赛的奖项。圆圆不仅而且还十分勤快。她的妈妈为有她这么一个懂事的孩子感到很欣慰。
在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生命是什么!生命是勇气,是坚强,是不懈的努力。虽然生命是有限的,但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