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同学的徐老师我的班主任徐老师,是一位关心同学的老师。 记得有一次,徐老师让我和几个同学一起抹玻璃。我先拿湿抹布抹了一遍后,发现玻璃非但没有变干净,反而更模糊了。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徐老师看见了,走到我面前,亲切地问我:“谢君陶,你是不是不会抹玻璃啊?”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红着脸说:“对不起,徐老师,我不会。”“没关系,每个人都不是生下来就会的,我来教你吧。”徐老师拍了拍我的肩,微笑着安慰我。听了徐老师的话,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只见徐老师一边亲自示范,一边对我说:“首先,要先拿报纸有条理地抹一遍,要把脏给抹掉;然后,用湿抹布再抹一遍;最后,再检查一下有没有抹干净。明白了吗?”“明白了。”我点了点头说。后来,我和同学合力一起把窗户抹地又快又好,远远看去,就像透明的一样,徐老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这时,我非常感谢徐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如果不是徐老师细心地发现了我的困难,并耐心的指导我,我就不会顺利完成任务了,也不会学会抹玻璃这个本领了。在这里我要对徐老师说一句:“徐老师,谢谢你。” *时,徐老师也十分关心同学的写字姿势。有一次,写字课上,我的双姿没有摆好。头是歪着的,脚没有放*,胸没有离桌一拳,眼睛都要和本子连在一起了。徐老师走到我的面前,俯下身来,和蔼地提醒我说:“谢君陶,你忘了头正、肩*、身直和足安,一尺一拳一寸了。”我听了,立刻摆好姿势,徐老师满意地笑了。以后每次写字,徐老师的话语都时时刻刻地警醒着我,督促我摆好写字姿势,写好每一个字。 我喜欢这样一个处处关心同学的语文老师 简评:结构完整,首尾呼应,内容充实,继续努力,你的作文肯定会更上一层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