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芦荟作文(扩展
我们家有一盆芦荟,嫩绿色的。我很喜欢他们。
我喜欢芦荟的形状,和其他的不一样。我一眼看不到它的枝条,只看到浓密的叶子缠绕在直立的主叶上,主叶正在长出新叶,就像一朵盛开的花。它的叶子也很特别。叶子根部略宽,中间部分面向两边外长,形成椭圆形,前面有硬穗;叶子中间部分向内凹,两边有尖刺。看,a就像一把两边都有牙齿的锯子。
我更爱它旺盛的生命力。芦荟胶四季一样,没有大的变化。只有在夏天和秋天,芦荟从根部长出大量的幼苗,即使在干旱的情况下,也没有水。今年夏天,我妈好几周没浇水了。它还活着,还没有枯萎。它越长越大。幼苗太多了,我们不得不搬出去种植。
我一年四季都爱芦荟,更喜欢它旺盛的生命力。
我家院子的花盆里栽种着几株芦荟。
芦荟的叶片厚厚的,又细又长,边缘上长着很多细小的毛刺。我经常用手抚摸叶片,表面很光滑,有一种柔软的像肥肉一样的感觉。别看叶片边缘的毛刺小,可是它会“咬”人,“咬”一口火辣辣痛。有一次我为它浇水时顺便摸了摸它的叶片,不小心碰上了毛刺,扎得我手指痒痒的。我想,它可能不喜欢让人摸,还以为我要折它的叶片呢。真会保护自己,这个小家伙!
有一次,我的脸上长出两个小疙瘩,又痛又痒很不舒服。我想起电视里播过的科学节目,说芦荟的叶汁可以吃,可以美容,还有清热解毒的医疗作用,于是我就走到院子里,不顾它的“反对”,折了一片叶子,剥开表皮,将里面绿色的叶肉涂在脸上,只觉得滑滑的,也很凉爽。真的很神奇,过了一会儿,疙瘩不痒了。后来,我又抹了两三次。几天后,脸上的疙瘩奇迹般消失了。
今天,我和姐姐到楼顶上。看到邻居家的植物长得很茂盛,特别是那几棵芦荟,我看了非常想要。
这时,我看到邻居家的阿姨正提着水壶向上走来。我连忙迎过去,问阿姨:“阿姨,你可以把一棵芦荟移给我吗?”阿姨说:“如果你会细心照顾它我会送给你的。”“我会细心照顾它的。”阿姨听了我的保证便给我移了一棵芦荟。我和姐姐一起向阿姨询问了怎么种植芦荟并一起回家端了一盆水。然后,我把水浇进了干涸的土地里。从那以后,我就天天给它浇水细心照顾它。
有一天,我在网上看见关于芦荟的知识,我连忙点开看了看。我发现,原来芦荟还可以美容。我决定给妈妈试试看,就上房顶掰了一块芦荟。趁妈妈睡觉时,往妈妈脸上一抹。等妈妈醒来时,我发现妈妈的脸变得光滑了。
通过养芦荟的经过,我发现小小的芦荟也有大作用。我们不能小瞧这些植物哦。
春姑娘唤醒了大地万物,我奶奶家窗前的那株芦荟也长大了。它那乳白宽厚的叶子渐渐变绿了、变硬了,就像一个正在慢慢长大的小姑娘,显得那么可爱、那么文静。
夏天来到时,芦荟的叶子上长出一根根又绿又尖的小刺,好像在向我们*;谁敢碰我!有一次,淘气的我想采一片芦荟的叶子玩玩,就用手去摘。当我柔嫩的小手碰到叶子时,被上面的刺狠狠扎了一下,疼得我直咧牙。这时,那只芦荟抖了抖身子,又好像说:怎么样?好受吧!我气的愤怒极了,拿一把锐利的大剪刀,三两下就把芦荟身上的叶子全剪光了。我想:哈哈,这下你就直接见阎王吧! 没想到第二天早晨,我打开窗户看,芦荟不但没死,而且被我剪掉的刺又长回来了。这是芦荟的身体又抖一抖,好像在得意滴说:“哼哼,只要我的根在,你就休想剪死我 !”我看到它仍然舒展着绿绿的叶子,只好无可奈何地摇头。
从此,我喜爱上了它,我喜爱它为我们的空间增添一点绿色,更爱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我家有很多花,含羞草,君子兰,朱丽亚,青萝卜我特别喜欢角落里的绿色芦荟。我视它为我的掌上明珠我把它放在桌子上最显眼的位置。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它的叶子很厚,边缘有许多三角形锯齿,叶子交错生长,没有重叠,所以很规则。芦荟的叶子断了,会流出很多又粘又滑的绿色汁液。不要低估这些粘稠的汁液,它们被广泛使用。
听我妈说,芦荟不仅可以观赏净化空气,还有药用价值。可治疗气管炎和咽炎。如果夏天被蚊子咬了,可以把芦荟粘稠的绿色汁液涂在被咬的地方,红肿马上就消退了,也感觉不到疼痛和瘙痒。
我最佩服的是芦荟的顽强生命力。暑假的时候,全家人都去度假,邻居阿姨天天帮我们浇阳台上的花,却忘了房间里的芦荟。半个多月过去了,推开门的时候,心爱的芦荟胶还活着,虽然花盆里的土已经裂开了。
我喜欢芦荟,我爱它坚韧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