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芦荟作文(扩展
我从小就喜欢与花草打交道,特别是芦荟。
芦荟没有玫瑰的绚丽多姿,没有月季的娇艳惹人,没有文竹的傲然挺立,没有发财树的阔叶高草,只有默默地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人类。在十一前夕,阿姨正好给我们家送了一盆小芦荟,很可爱。翡翠般的叶子上点缀着三三两两的小斑点,在它厚实的绿叶旁长着稀稀疏疏的小刺儿。人们说芦荟非常实用,果然名不虚传。有一次,我看见妈妈拿了一把剪刀咔嚓一下剪下了芦荟的一片小叶子,拿着走进洗手间去,我弄不懂,想看个究竟,便悄悄地跟了过去。只见妈妈熟练地芦荟掰成两半,用芦荟叶子里的黏液往脸上擦。我气呼呼地走进去对妈妈说:妈妈,你为什么要剪芦荟叶子,人家长得好好的,你真坏。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傻孩子,芦荟不但能美容,而且还能做菜,用芦荟做的菜,不但可口而且非常有营养,芦荟还能加工制成药材呢!我听了妈妈的话,好似懂得了一些,一蹦一跳地走开了。
啊,芦荟,我赞美你,赞美你的默默无闻,赞美你顽强的生命力,更赞美你的无私风险!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些盆景和花草,它们充满了养眼的绿意,一年四季把我家点缀得生机盎然,其中有一盆绿色植物是芦荟。
芦荟通体是翠绿色的,叶身有白点,长长的叶子,一层又一层地包裹着中心的新叶,有点儿像两只手腕处紧靠在一起的手,每只手指既围拢着又挺拔向上。芦荟的叶子长得又浓又厚,叶子里边包含着丰富的汁液,每一片叶子外面都布满了刺,像锯齿那样尖,似乎在给想要触摸它的人警告。
一开始我对其貌不扬的芦荟并无好感,在浇水的时候,有时故意不给它浇水,想让它自生自灭。可芦荟的生命力很顽强,它并没有因我不给它浇水而枯萎,只要有阳光,它就茁壮成长。一个夏天下来,被我冷落的芦荟居然长了不少叶子,嫩绿的叶子很饱满,似乎一碰就会流出水来。
我问妈妈:“芦荟怎么不怕旱?”妈妈告诉我:“芦荟耐干旱,对环境要求不高,虽然不好看,但用处很大。可以用来美容,可以杀菌消炎,可以治疗烫伤和冰疮,还可以做菜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再看芦荟的时候,觉得它很可爱!现在我家的芦荟长势很好。
我爱我家的芦荟!
在我家的阳台上,种了很多芦荟,一盆盆都长得碧绿碧绿的,甚至可以连续好几个星期不浇水,仍然像一位位威武的大将军。可是,被我养在学校里的芦荟,一个个却无精打采的样子。
今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看到我的芦荟都弯下了腰,像是在诉苦老天对他们有多不公*。我吓坏了,连忙去看其他人的芦荟。咦?为什么他们的芦荟都像一群饿了一个月的狼突然有了食物一样的振奋,可只有我的芦荟是一副哭丧着脸的样子呢?我连忙去问徐梓玥,徐梓玥说:“你的植物是因为没有浇水吧,所以才弯下了腰。你看,这些叶子都软了,肉也在慢慢减少。你应该……”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可是,我家里的芦荟可以连续好几个星期不浇水,而且还可以长得很好呢!”“但是这盆是不一样的啊。”她反驳道。顿时,我就像被人泼了一盆凉水一样失落。就在这时,上课铃声响了。我低着头,回到了座位上,满脑子想的都是植物的事情。
后来我才知道,家里的芦荟之所以长得那么好,也是因为外婆经常浇水的缘故。从此以后,我决定要对自己的每一株植物负责。
我家院子的花盆里栽种着许多芦荟,一株株长得高大茂盛,到了春天开花的时节,有的还开出一朵朵大红花,在绿叶的映衬下,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格外鲜艳好看。
芦荟的叶片厚厚的,又细又长,边缘上长着很多细小的毛剌。我经常用手抚摸叶片,表面很光滑,有一种柔软的像肥肉一样的感觉。别看叶片边缘的毛剌小,可是它会“咬”人,“咬”一口火辣辣痛疼。有一次我为它浇水时顺便摸了措它的叶片,不小心碰上了毛剌,扎得我手指痒痒的。我想,它可能不喜欢让人摸,还以为我要折它的叶片呢。真会保护自己,这个小家伙!
有一次,我的脸上长出两个小疙瘩,又痛又痒很不舒服。我想起电视里播过的科学节目,说芦荟的叶汁可以吃,可以美容,还有清热解毒的医疗作用,就走到院子里,不顾它的“反对”,折了一片叶子,剥开表皮,将里面绿色的叶肉涂在脸上,只觉得滑滑的,也很凉爽。真的很神奇,过了一会儿,疙瘩不痒了。后来,我又抹了两三次。几天后,脸上的疙瘩奇迹般消失了。
我喜欢芦荟,它看起来“貌不惊人”,可是它不夸耀不张扬。默默地为人类造福。
我家里有一株特别的花,它全身长满了刺,还可以净化空气,它不是名扬天下的仙人掌,而是一个不太起眼的植物芦荟。
我家的芦荟已经长到了三十厘米高,和我的手掌一样宽,一层扣一层,全身长满了刺。
虽然它全身长满了刺,但是它还是有很多的妙用哦。首先芦荟可以敷面膜,不过不是把芦荟的刺往脸上敷,否则你就变成马蜂窝了,我们使用的是芦荟肉中间的汁,因为中间的汁水最多,把汁水挤入碗中,均匀敷在脸上,面膜就做好了。其次,芦荟有一个功能就是排毒养颜,芦荟可以做成一种药,想必大家都知道吧,它就是排毒养颜胶囊。它可以预防便秘,使人一身轻松。另外芦荟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可以免受蚊虫的叮咬。大家都知道蚊子它时不时发一个“红包”。大的小的都有,还追着送,所以躲避蚊子的“红包”,芦荟是最好的选择。最后的功能,也就是我最喜欢的,可以吸收辐射,有了芦荟,保护眼睛不是梦。
芦荟与仙人掌有些相似,可以吸收辐射,都有刺,都是多肉植物,它们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即使在沙漠中,它们也能顽强的活下来。
芦荟是我们大家都特别喜欢的多肉植物,你们家有它吗?
盆栽的植物有很多,比如说:多肉、芦荟……等,一谈到芦荟,我就会想起了我家那盆芦荟。
“桢桢,你看爸爸买了什么?”爸爸大声地喊着。我快速地跑出家门,看到他手里拿着一盆芦荟,我把它放在客厅里。
芦荟看起来是嫩绿色的,形状前窄后宽,前面是尖尖的,后面是宽宽的。两边长满了小小的刺,如果被刺划破手会很痛的,所以要小心手。
芦荟摸起来是很光滑的,中间是很厚的,但是很软,很光滑。闻起来是那股清香的味道,像橘子皮一样,和小草一样的味道。很清香。
盆里有很多黑土,黑土的营养成分非常多,比黄泥巴好。盆下有一个洞,下雨的时候,你没有把它拿进来,雨水会积攒起来了,如果没有洞,雨水会把它淹死,有洞就可以让雨水流出去。
芦荟易栽易活,经得起风吹雨打,舒适温度是15℃到35℃。喜欢光照,不怕炎热,我们这种地方很适合。
如果你摔伤了,伤口感染了可以用它杀菌;蚊虫咬了,抹抹它的胶液,定能液到病除;免疫再生,健脾胃促下泄:活血强心;抗肿瘤:等等它的作用可大了。
如果你把它剥开,一股汁液,也就是芦荟胶,把它涂在脸上,可以当护肤品,对女生来说是很好的自然养生品。芦荟真是一个好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