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味小吃,如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而我最喜欢的是在马路上最常见的风味小吃臭豆腐,臭豆腐也是我们这里有名的一种美食。
你可不要小瞧“它”,它里面的营养可丰富了,含有我们人类所不可缺少的多种营养元素,如蛋白质、淀粉等等。虽然臭豆腐闻起来是臭臭的,但是吃起来可香了,保证叫你吃了还想吃,像中了“毒”似的,一刻都不想停嘴。
其实,臭豆腐的做法很简单,你只要看几次就能够学会。具体做法如下:首先,先把臭豆腐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接着,在锅里倒入一些油,等油热了以后,将切好的豆腐们倒进锅里“洗一个澡”,过了一会儿,你就可以发现豆腐们都涨了起来,好似一个个孕妇似的。再过一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臭豆腐的吃法很多,如,干着吃,沾着吃……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都要快流口水呢?那就赶快来我们家乡品尝吧。
我的家乡是鱼米之乡--这里盛产莲藕,莲花湖的莲藕,在全国有名。
春天来了,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湖里露出荷叶尖尖的角。夏天,湖中翠绿的荷叶慢慢地伸展开来,你看那荷花粉红的花苞,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看到这,不由得使人想起了杨万里的名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微风带来阵阵的荷叶、荷花的幽香,使人心旷神怡。秋天是莲藕成熟的季节,采藕人穿着防水衣裤把白白胖胖的莲藕从湖底挖出来,虽然满身都是泥,但是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回到家中用水清洗几遍,看那一支支藕像胖娃娃小胳膊似的,洁白又透亮,真是好看。莲藕非常美味,可以凉拌、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煨汤,不管怎么吃,都是一种营养又美味的食品。
莲藕是高洁的象征,有人赞美它:“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的,莲藕虽生活在淤泥里,但是它的本质一直是洁白无暇的。啊!莲藕,家乡的莲藕,我爱你清幽的美,更爱你清高的品质。
我有一个粉红色的火车头卷笔机,是圣诞节的时候爸爸送给我的。
我的火车头卷笔机真可爱!顶头上有一个小红烟囱,红烟囱后面有一幅画,画上面小象一家正在踢足球。你看!它们玩得多开心,大象爸爸当守门员,小象和象妈妈正在踢足球。卷笔机的底下有四个红黄相间的小轮子,两侧各有一扇小窗,窗口画子举着一朵鲜艳的花儿。
卷笔机的正面有一个圆孔,上面有一个按钮,只要按一下按钮,再把铅笔往圆孔里**去,然后,捏住火车头后面的把手,轻轻地摇几下,铅笔就削得尖尖的了。在卷笔机圆孔的下边有一个小抽屉,削铅笔时掉下来的铅笔屑都装在了里面。
我可喜欢我的卷笔机了。我把它擦得亮亮的,小心地放在我的书桌上,我要让它一直陪伴着我长大。
不说话的“朋友”?真奇怪?哈哈哈!不说话的“朋友”——就是我的老鼠存钱罐了。
今天我就要介绍一下我的这个不说话的“朋友”。我的老鼠存钱罐十分的胖,肚肚里可以装好多的钱呢!他全身上下都是我喜欢的黄颜色,尾巴是咖啡色的,活像一只毛毛虫在散步。他有六条长长的胡须,身上还有一个个小点点,可能是勤劳的小蚂蚁在搬运他们的食物吧!他的耳朵很大,像随时都准备为人们扇风呢!鼻子很像一个红色火箭炮,用来抵抗大坏蛋。
他的肚子里有很多硬币,那些硬币都是以前我为爸爸、妈妈捶背一元一元获得的。我还记得四川大地震时,学校组织爱心捐献活动。我回到家,看着我的老鼠存钱罐在想要不要捐,老鼠存钱罐仿佛在对我说:“主人,你快拿出一些钱去帮助受灾人们吧。”我听了,拿出了100元去捐了。
这就是我的老鼠存钱罐,一个默默陪伴我童年的好朋友。
它是我养的一头水牛,原本它只是一头小牛犊,但现在,它已经长大了,单单是头上的那对大角,就足足有半米长,整个身体有着三头猪那么大,有着一千多斤重。但以前,它还是一只小牛犊。
我八岁那年,它才刚刚出生,还小,还只是一只小牛羔,却早已有着**的身材和体重我更小,瘦小羸弱的身体,它要是站起来,一定会比我还高。那时,每天放学,我就拉着缰绳,牵着它的鼻子,领着它去田野里吃草。我用绳子,把它绑在了一棵歪脖子树上,然后就双腿一蹬,手一使劲,缓缓往上缩,爬了上去。我躺在上面,看着下面的它在静静的吃草,它可真够绝的,“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它所过之处,有好长的一段时间,那里光秃秃的一片,草再也没有长出来。我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它用它那不算锐利的牙齿,一点一点的把草叶给磨掉,草叶的切口是那么的细。它真的很贪心,就连草的根和茎也给慢慢的磨掉了,它也真的很勤劳,从小就遗传了父母情的基因,它所过之处,每一寸土地,它都给翻了一遍。
等到我九岁的时候,它已经长得足足有一头***猪那么大了,我已经不再用缰绳拉住它了。我只是一声轻呼,它便慢悠悠的走到了我的身前。我亲昵的抚摸着它的头,它也愿意把头伸到我的身前。我抚摸着它头上突出金黄色的绒毛,用手擦拭着它头上刚凸起不久的小肉包,用嘴轻轻地吹干上面的水珠。接着,我用脚顶着石头,抓住他那还算硕大的身体,使劲一跃,双腿不停地往上蹬,我稳稳地落在了上面。不,应该是它稳稳地接住了我。我轻轻地拍打着它的脖子,它抬起腿,慢悠悠的往往前方走去。
后来,我十岁了,它也长大了,它已经开始帮爷爷下地干活了。爷爷带着它来到了田里。在它的身上套上厚重的绳子,它低着头,默默地拉着铁犁,走在前面,爷爷把铁犁压进土壤里。它一步一脚印,每一步都显地那么沉重,但所过之处,都留下了一道线的痕迹。就这样,它帮爷爷干农活,把整个一亩三分田的土壤,都给松了一遍。耕好的地整整齐齐,呈一条线状,在农田里,出现了一条条整齐的凹凸线,就跟现在机器耕过的一样。
它是一头水牛,勤劳善良的水牛。
我家养了许多小宠物。其中我最喜欢小白兔——“红宝石”。
为什么叫它红宝石想必你也能猜到吧!他长着一对圆溜溜的通红通红的眼睛,仿佛一对红宝石。十分引人注目。它全身毛绒绒的,雪白雪白的,走起路来一跳一跳的,好似一个白绒球在滚动。它的头上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只要听到声音还可以动呢;它的尾巴小的可伶,短得很,就好像钉上去的一颗纽扣。
我每天给它喂食,日子久了,它就认定我是它的主人。每天我上学的时候他就送我到门口。放学的时候我一进门,它就蹦跳着朝我奔过来,然后闻闻我的脚,绕着我转。有时还站起来,仿佛对我说:“抱抱我吧!”通常这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抱它,还喂它一根胡萝卜。
你觉得我的小宠物可爱吗?他可是我的“心肝宝贝”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