惭愧的一件事作文(扩展
在我的童年中,发生许许多多的事,唯有这件事让我至今仍历历在目,受益匪浅。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同伴在球场上踢球。一不小心,球被踢飞了,这个球犹如火箭一样,打破了一户人家的窗子。正巧那家的主人回来了。他刚好看到我们,就对我们斥责起来:“你们这些小鬼,谁把球踢进我家的?还打破了窗子!快点说!”我和小伙伴们互相看了看,谁都不敢出声,纷纷跑开了。那家主人还在后面追赶,我老远都能听到他的骂声。
到了下午,我和小伙伴们又到球场踢球,并凑钱给那户家人修理窗户。当我和小伙伴们走到那户人家的窗口前,发现破碎的玻璃已经不见了,换上了崭新的玻璃。此时那家主人也见到我们,我和小伙伴们来不及开口说话,他就说:“喂!不用逃跑!”说着把足球拿出来还给我们。“啊!我们的足球”一个小伙伴喊着。“你们把我的窗子打破了,我好不想责怪你们,因为你们不是故意的,记得下次小心就是了”。
当时我和小伙伴们个个都傻了似的,事前想好向那户主人道歉和赔偿的话都抛到九霄云外了。我心里有许多疑问,我们不认识他,他为什么对我们这么宽容呢?哦,是现在的和谐社会,是社会的精神文明。太好了,整个社会都对我们这些小学生关怀与爱护。
这件小事,让我感受到社会的和谐与温暖,激励我奋发学*,早日回报社会。
前年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往学校走去。
刚到了学校,突然天空灰蒙蒙的,到处漆黑一片,教学的楼梯开着灯,才让我看清楼梯的步级,这时,瓢泼大雨从天上倾泄下来。大雨中杂着狂风。黄豆般的雨点把树叶、树枝打落了,花朵也被怒号的狂风吹得七零八散。接着,天空慢慢地由灰色变成淡绿色,活像一只青面獠牙的怪兽正在咆哮。雨下得更大了,学校的空地上散落着树叶和花瓣,还积厚厚一层雨水。雨打在地上发出“哗哗”声,一个炸雷炸开了,震耳欲聋的雷声在学校回荡。
第了三节课,雨终于停了。但积水已经淹没了出学校的路。老师通知家长来接我们回家。看着我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地接走了,我焦急起来:“怎么爸爸还没来,是不是外面积水很多,爸爸进不来?”我一边看着窗外的积水,一边想象着爸爸正向学校走来。一会儿,爸爸来了,爸爸把鞋子拎在手里,疾步走向我的教室。我冲出来迎接爸爸,爸爸摸着我的头问我:“你有没有淋湿?有没有害怕了?”“来,我背你回家。”我爬上爸爸的后背,爸爸背着我走出了校园。爸爸光着脚在水中走,不顾路上的石头扎伤脚的危险,背着我走向浅水的地方。还问我的鞋子有没有湿,湿了给他拎着。这时爸爸已经汗流浃背。到了没有积水的地方,爸爸放下我,牵着我回家。累得精疲力尽的爸爸回到家洗了一个澡,在床上呼呼地睡了起来。
噢,爸爸对我这么好。他在我的心中变得更加和谒可亲了。噢,我的好爸爸。
暴雨之中,是谁为你撑起一把伞?漫漫长夜,是谁为你点亮一盏灯?怀着一颗感动的心,你会发现,暴雨后总会有一条缤纷的彩虹,黑夜里总有星星在闪烁。带着感动出发,生活中的一切将变得更加美好。
记得几年前的一个雪天,雪花如鹅毛般飘飞。无事的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觉很冷。前天,市里下令,清楚一切和宣传单广告纸之类的东西。所有清洁工都出动,开始清洁这个原本就很美丽的小城市。
我看着雪花漫天飞舞,看着一群清洁工忙碌着。她们黑中掺白的头发上落着许多雪花,手冻得通红。但她们不怕冷,她们心里有火。她们用沾水的小刷子轻轻地刷,再用手细心地撕。
无意中我看见一个清洁工来到对面的一堵墙前,刚想清洁上面的纸,手停住了,似乎定了格。望了许久,抬起的手又放下了,便缓缓离开了。我觉得很奇怪,准备去看个究竟。
这时,有一个清洁工来到这堵墙前,动作和刚才那个清洁工的一样。她们忘了市里的规定了吗?我百思不得其解,下决心去看个究竟。
我穿过马路,来到那堵墙前,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张寻人启事。
疑窦冰释,我终于明白了一切……
鹅毛般的雪还在下着,我却不再觉得冷了……
在这一个月中,经过了许多事,但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一天,我异常兴奋因为听说老师今天就要选排球运动员了。
在这一个月中,经过了许多事,但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一天,我异常兴奋因为听说老师今天就要选排球运动员了。那天选拔时,我把腰板挺得直直的。巴不得把全球的眼光都集中在我的身上。心想这一刻我已经等待多时了,我在家里已经练了好几天了。老师肯定会选上我的。结果却没有我。看着别人兴高采烈的样子,我真是羡慕极了!心里一直抱怨着,老师呀,您也不应该以貌取人呀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一字不漏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安慰着我说:这也不是你的错呀,也许有一天你会被选上的
我很快进入了梦乡,我梦见我在和其他队员一起打排球
妈妈说的没错,我以后也许会被选上的,到时候这一切将不再是梦!那天选拔时,我把腰板挺得直直的。巴不得把全球的眼光都集中在我的身上。心想这一刻我已经等待多时了,我在家里已经练了好几天了。老师肯定会选上我的。结果却没有我。看着别人兴高采烈的样子,我真是羡慕极了!心里一直抱怨着,老师呀,您也不应该以貌取人呀!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一字不漏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安慰着我说:‘‘这也不是你的错呀,也许有一天你会被选上的
我很快进入了梦乡,我梦见我在和其他队员一起打排球
妈妈说的没错,我以后也许会被选上的,到时候这一切将不再是梦!
大年初一,我爸带我们一家去大明山玩,山里的风景太美了!去的时候我们走高速公路,车开的又快又稳我坐的很舒服,还欣赏两边的景色,没多久就开进了大山里,山上的路很窄又是弯来弯去,几个弯转下来我的头就开始晕了,我觉的脑蛋肚子有点难过直想呕吐,我想撑到目的地,可老天好象和我做对,开了半天都没出山,我受不了就叫爸爸在山里的一户人家门口停了下来休息一会儿。
下了车我好象得救一样呼吸新鲜空气,过了会我感觉好多了对爸爸说我们继续走吧,我们上了车,爸爸发动了车慢慢的启动,不知怎么突然象地震一样“砰“车子动不料了,我的头被撞到了车框上,眼冒星光痛的快晕了,不晓的发生了什么事,爸爸马上下车去查看原来车子的一只轮子陷入了一个阴井洞里,车怎么也开不上来,爸爸找来木棍想把轮胎弄出来,可爸爸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是不够的,当我们着急的时候,正好有个好心人过来帮爸爸弄,可两个人还是不行,那个好心人说等一下,他跑去喊了很多人来,人多力量大,大家拿着木棍一起用力向上翘不一会儿,轮胎从那个洞里翘出来了,他们衣服都湿透了。
我们很感谢那些帮助的人要不是他们我们恐怕连家都回不去了,妈妈买来香烟送他们,可他们怎么也不肯收,看到他们这些好心人我想我以后也要都做好事向他们学*。
在我的童年中,有一件事让我恋恋不忘。
这是一个狂风暴雨,我从学校回来。回到家里,一个人也不在,我的衣服全湿了,心想:“妈妈每天洗衣服多辛苦啊!趁着次机会,我来体验一下洗衣服的感觉吧!”
首先,我先准备了一盆水,再把衣服放在水盆里,因为力气太大了,水花喷了我一
脸害我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大花猫”。
我失望了,不想再洗了,可又想到每天妈妈辛辛苦苦洗衣服的时候我有信心十足,我吸取上次的经验,轻轻的把衣服放的水盆里,用力的把脏的地方洗干净。
衣服洗的一干二净,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