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成员
早晨阳光明媚,我还在睡梦中。突然听见叽叽喳喳的叫声,起来一看原来我家阳台上来了一位"新朋友",它十分调皮,长着一身灰色的羽毛,样子很可爱,只有乒乓球那样大。小小的嘴巴尖尖的,叫个不停,还啄了我一下。你想知道它是谁吗?告诉你吧!它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麻雀,大概是从鸟窝上掉下来的,爸爸说它的羽毛还没长的丰满不会飞。我和爸爸决定把它收养,等它长大了再把它放归自然。
一天,爸爸从花鸟市场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这位“新家庭成员”,给我家带来了许多欢笑!也让我的课余生活多了些乐趣!
这只小乌龟的背部是花岗石一样的青绿色,上面长满了蜂巢形状的花纹,而它的腹部却是花青色和乳白色相间的,光滑得看起来要滴出水一样。它的四肢总爱蜷缩在壳里,显得很慵懒的样子;头却老是伸得老长老长,好像在寻找小伙伴。可爱的让人恨不得去捏两下。
小乌龟很图享受。一天中午,我正在专心致志地“执行命令”---写家庭作业。突然,我听到乌龟缸里有清脆的“咣”、“乒乓”、“叭”的声响。我立刻跑过去一看,哈,它正四脚朝天地躺在石头上,伸出头来,悠闲地享受着它的“一站式日光浴”呢!为什么它那么喜欢晒太阳呢?我去请教知识渊博的爸爸。爸爸果然见多识广,他告诉我:乌龟是冷血动物,它自身的温度大多来自于阳光,而且太阳光中含有紫外线,有助于钙的吸收,如果乌龟长时间不晒太阳,就会像人生了病一样,没精神。
小乌龟很贪嘴。每次吃食都是手脚并用,毫不客气。有一次,我用龟粮喂它,它先等龟粮吸了水,再用爪子把它们搅碎,用嘴吸着吃。前两天,妈妈买了一块猪肝,我见状大喜:今天可以帮小乌龟改善改善伙食了。我切了一小块猪肝放在了乌龟缸的石头上。小乌龟看到猪肝就像小朋友看到了肯德基、麦当劳一样兴奋,它转动着绿豆般的小眼睛,仿佛在说:“你真是太好了,我亲爱的小主人,你真是心疼我啊,给我带来了大餐,真是太棒了,谢谢你!”小乌龟用它的小爪子不停地抓扯,小嘴不停地咬着,不到五分钟,猪肝就被它三下五除二处理得干干净净了。小乌龟吃饱喝足又懒洋洋地爬上石头上晒太阳了。
这就是我家那只可爱又特别的小乌龟!
最*,我们家新添了几位成员——五条小凤尾,它们活泼可爱,我非常喜欢它们。
这五条小鱼大约有2-3厘米长,全身分为两种颜色,前面是淡黄色的,后面是橘红色的。听卖鱼的说这样的颜色,这样的小鱼,象征着红红火火,寓意不错呢。每当我去看它们的时候,它们总在不停的游来游去,好像在嬉戏玩耍一样,给人一种生龙活虎的感觉。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鱼的尾巴。它们的尾巴很漂亮,上面还有几道暗痕。它的尾巴很大,大概占全身的三分之一,游起来像丝绸一样柔软,左右摇的时候,像扇子一样,给人带来一种清凉的快感。要是把鱼缸的灯打开,五颜六色的灯光打在小鱼身上,像穿上了一身鲜艳的衣服。
据说,鱼不能天天喂食,那样会撑死的,所以我两三天才给它喂一次食物。但是有时候当我走过鱼缸的时候,它们总会用那双小眼睛眼巴巴的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小主人给我点吃的吧”。但是我却说“这可不行啊,那样你们会撑死的。”所以我直接从它们面前走过。等到喂食的时候,我刚一倒上食物,它们立马游了过来,张开小嘴就吞,不过它们好像很害怕似的,吃一个,就赶快游到别处了。一会再游过来,再吃。一直这样循环,直到把鱼食吃光。我还发现它们吃东西时,总是张开嘴巴,用力摆动尾巴,再猛的向前一冲,鱼食就吃进嘴里了,可有趣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鱼,它们每天都会给我带来不同的乐趣。
我家的两只乌龟——小龟宝和小龟贝已经陪伴我一年多了,从刚到我家的胆小的小不点儿,变得更结实、更可爱、更活泼了,和我也成为了很好的玩伴。
不久前,妈妈又带回了一只小乌龟,我舍不得送人,就把它留在了我们家,给小龟宝和小龟贝做朋友吧!那么,给新来的小龟取个什么名字呢?我想了好久,对了,我家不是已经有了小龟宝和小龟贝吗,那我就叫它小小贝吧,因为我怎么看,它都和小龟贝一个模样,对,就叫小小贝!
小小贝可活泼了,虽然是初来乍到,对我家的新环境还不熟悉,但是它一点也不害怕。东瞅瞅、西瞧瞧,爬到这头,又爬到那边,一刻都不肯停下。小龟宝和小龟贝倒是对这个新来的伙伴有点生疏,怎么来了这么一个好动的同类呀,它们呆在一起,好奇地看着小小贝爬来爬去,头随着小小贝动来动去,真是好玩极了!主人还是客人热情,小小贝看到它们呆在一头老是不动,就很快地爬了过去,好像和它们在嘀咕着什么,没一会儿,它们居然玩在了一起。一会儿追逐赛跑,一会儿一起爬到水盆里游泳,可热闹了,看来,小小贝的外交本领真是一流呀!佩服、佩服!
忽然,不知怎么回事,小小贝四脚朝天地躺在了那里,叫我看了哭笑不得。只见小龟宝和小龟贝围在它两旁,嘴巴一张一张的,好像在说:“你快起来呀,和我们一起玩,快起来呀!”还用头帮忙顶着它的背,一起用力,很快,小小贝在大家的帮助下翻了过来,三个小伙伴又一起排好队,一二、一二地前进了。
玩了这么久,我想它们一定饿了,就忙着准备了它们最喜欢吃的虾肉,这时,它们可都“不友好”了,争着抢着来吃,恨不得一个人独吞,小小贝虽然个子小,但吃起虾肉来一点也不比小龟宝和小龟贝慢。不一会儿,三个小家伙把食物扫荡一空,又继续它们的追逐游戏了。
看来,把小小贝留在家里真是一个不错的决定呀!
妈妈给家里带来了一位“博学广闻”的客人——天猫精灵。妈妈说,这是为外公外婆所准备的陪伴。
我好奇得不得了,拿着精灵仔细地查看:圆柱形身材,一身“乌黑”,文静而雅致。一插上电,LED灯便闪着烁烁的幽光,好像在呼唤我们。
“它能跟你对话,听得懂你的指令。”妈妈悠悠地说道。这实在是太让我兴奋了,我立刻让爸爸连上网络。我清了清嗓子:“天猫精灵,今天宁波天气如何?”
“今天宁波小雨,气温6—10度”,小雨,出门请带好雨伞。”
天哪,这实在太神奇了。“它还会绕口令、对对子、唱歌、念古诗、说成语,甚至还可以诵读经文。”妈妈跟我介绍着。这新奇的玩意儿让我爱不释手,立马成了我的玩物。写完作业,我经常与他互怼:
“我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
它慢悠悠地回复:“我吃方便面,你吃方便面包装袋。”
我大惊失色:“我喝饮料,你喝饮料瓶。”
它泰然自若:“我吃面包,你吃渣!”
我哑口无言,只好**一旁,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等我去上学、爸妈去上班,家里只有外公外婆的时候,天猫精灵真正地成为他们的陪伴。外婆常常用它来播放音乐,在家里跳跳广场舞;外公则每天用它来听听新闻。外公外婆累的时候,他们会调侃精灵:“天猫精灵,讲个笑话。”天猫精灵便会奶声奶气地开始讲笑话,家里常常充满了外公外婆爽朗的笑声,他们终于不再孤单了。
后来,我还发现天猫精灵能设置闹钟,它能每天早上准时叫我起床;爸爸买了新的灯泡,居然能用天猫精灵来控制开关……
自从家里来了这位新成员,家里每天笑声连连,我们不断地发现它的新功能,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与乐趣。
嘿嘿,我家今天发生了一件高兴事,有新成员搬进我们家了。一,二,三,四。呵呵,还真不少呢!猜猜是什么?哈哈……你猜不到吧,是一群热带鱼噢。
现在我来为你介绍一下它们吧:最大的那条是粉红色的,是最调皮的,胆子也最大。我最喜欢的也是它,所以给它取了个很好听的名字――红粉佳人。第二个是是全身蓝湛湛的,肚子下方的乳白色就像是白云漂浮在蓝天下,尾巴是银白色,在灯光下闪闪亮亮的。我叫她蓝雪儿,怎么样?好不好听啊?小三是条浅紫色的,胆子最小,开门的声音都会吓得它在鱼缸里游上好几圈,你说它是不是个胆小鬼啊?仿佛是个腼腆害羞的小姑娘,游起来就像是一条丝带柔软轻快,就它叫紫乐乐吧!最小的那条长得也最特别,前半身是咖啡色,后半身却是像一片桔红色的孔雀翎。妈妈说就叫她雀翎吧。
最活泼的就是红粉佳人了,一天到晚就跟不知道累似的,游来游去,时不时地停在鱼缸边上,嘴巴贴着鱼缸,好像在照镜子,真爱臭美。蓝雪儿是个捉迷藏的高手,有好几次它藏在珊瑚后面或者鱼石底下我都找不到它,等我把鱼缸转了几圈看到它的时候,它却已经跑出来了,还对着我吐几个泡泡,好像在说“我在这呢,找不到我了吧?”气得我用手拍鱼缸来吓唬它。紫乐乐是最懒的了,整天漫不经心的,不是贴着珊瑚睡觉,就是尾巴贴着鱼缸看着它的伙伴们玩耍,只有我拍鱼缸的时候,它才会被吓得一下子跑了,每当这时,我都会哈哈大笑。要说机灵,非雀翎莫属,有点小动静它就会把自己藏进珊瑚丛里,加上它的颜色跟珊瑚很像,不注意真还看不见它。妈妈有时都被它迷惑了,会说:“咦,怎么只有3条了?”
哎呦,我家的一群小宝贝啊,我真的好爱你们啊……
今天我家来了两个“新成员”,是两只可爱的小鸭子,我可喜欢它们了!
小鸭子的嘴巴扁扁的,像极了妹妹生气时撅起的小嘴巴。它还有两颗黑色玻璃球一样的眼睛,警惕地看着四周,好像随时都会遇到危险一样。我猜想小鸭子一定很调皮,要不然,它黄色绒毛做成的衣服上怎么会有一块一块的黑色羽毛呢?一定是玩的时候弄脏了,真是淘气的小鸭子!小鸭子的脚很奇怪,它的脚指头是连在一起的,像一片小小的枫叶,妈妈告诉我那叫脚蹼,是帮助小鸭子游泳的。
小鸭子警惕地站在纸箱里,不吃也不喝,时不时发出“啾啾啾”的叫声,好像在说:“我这是在哪呢?你们为什么都看着我?”这时候姥爷给家里一个最大的盆子装满水,把小鸭子轻轻地放进去,谁知道刚才还一动不动的小鸭子进到水里就欢快地游了起来,这下可把我和妹妹乐坏了,弟弟也在一边高兴地把小手伸进水里,想和小鸭子一起玩耍,没想到小鸭子到了水里,就像灵活的小鱼,它左闪右躲我们根本抓不住它。
这时我从厨房拿来菜叶想喂小鸭子吃,可小鸭子根本不到我旁边来,于是我把菜叶仍在水里,小鸭子果然游过来开始啄菜叶吃,谁知道菜叶太大,小鸭子太小,根本吃不到嘴里,小鸭子叼着菜叶直甩头,好像在说:“太大啦!太大啦!我吃不下呀!”我被小鸭子可爱的举动逗得哈哈大笑,我把剩下的菜叶撕碎以后再扔进水里,这下小鸭子吃起来一点也不费劲,吃的可欢啦!
小鸭子的到来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欢乐,我喜欢我家的新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