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成员作文(扩展
前几天我家来了个新成员,它叫天猫精灵,它是爸爸双11的时候在网上买来的。它什么都会,比我以前的点读笔,会讲故事的娃娃都厉害多了,它能听懂我说话,我只要叫一声天猫精灵,它就会回答我,然后听我的话放我爱听的歌、爱听的故事、还能像遥控器一样指挥电视放我爱看的节目,所有我的命令我都不用手,只要说话就行。
自从天猫精灵来到我家后,爸爸妈妈每天晚饭后都会让它唱歌,我放学回家就喜欢让天猫精灵讲故事,有时候我们就会抢起来,最后爸爸妈妈都让给我了。
在天猫精灵没来我家之前,爸爸和我说买了个机器人,它会帮我拿东西,可收到天猫精灵后我发现它就是个圆柱体,根本就没有手。爸爸跟我说它现在还小,等以后科技发达了,天猫精灵就会长大,它就可以控制机器人去帮我拿东西了。
我很喜欢我家的新成员。
前几天我家来了一位“新成员”——小鸟“丢丢”。自从“丢丢”来了,全家就忙得不可开交……
一身乌黑发亮的羽毛;一个尖尖的小嘴;两只锐利的眼睛;再加上两只锋利的爪子,就凑成了我家的“丢丢”。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丢丢”的“特色”——调皮吧!美好的一天来了,我睁开朦胧的双眼,伸了伸懒腰,连忙跑到了“丢丢”的“家前”一看,“家门”已经打开了,“丢丢”不见了!我急忙向四周张望,原来“丢丢”调皮地飞到邻居家的房顶上。我二话没说,就找来了棍子,湘江“丢丢”弄回来,可是老天却让我事以愿违了。只见“丢丢”调到更远的地方,还不时摇摇尾巴向我挑衅,气得我是火冒三丈,心想回来看我不好好收拾你。我灵机一动,来到了邻居家的屋顶上,拿着棍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逃犯”捉拿归案,可我的衣服已经变得脏兮兮了,真讨厌!
“丢丢”不仅调皮,而且好吃。什么蚯蚓、蜗牛、蚊子等都吃,而且不过几分钟就又要向我讨吃了,真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王子。“儿子,小鸟又饿了,快去拿吃的!”“知道了,来了。”我拿着小棒,将事先挖来的蚯蚓夹住,喂向“丢丢”。只见“丢丢”头仰上,张大了嘴,恨不得一口气吃完。当我把食物放入它的嘴里时,它以闪电不及掩耳之势,吃掉了食物,真是一个贪吃鬼!
这就是我家的小鸟“丢丢”,调皮、好吃,不管发生什么,它永运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傍晚,我和妈妈在小区里散步。突然,我发现潮湿的草丛里,有一只大大的蜗牛在慢慢地爬着。我兴奋地大叫:“妈妈,这里有只蜗牛。我们把它带回家吧!”就这样,我家多了一位新成员。
还没来得及高兴,问题来了。它该住在哪儿呢?这时,我发现桌上有个透明的玻璃罐。就是它了!我就用他给蜗牛做个温暖舒适的家。
我先把罐子洗干净,再在顶部戳几个洞。然后,在底部铺上粗沙和泥土。最后,放进一些树枝和树叶。这样,蜗牛就在这里安了家。
我小心地将它放进“新家”。拿出青菜叶,放在它周围。它好像饿坏了,看见美味佳肴就探出脑袋,伸长脖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拿出放大镜,贴在罐子上仔细观察。它的进食方法可真奇怪,它先用触角碰了碰食物,接着用它那圆圆的嘴巴一点点将菜叶吸进口腔,不断地咀嚼着,吃得可香了。不一会儿,就把一大片叶子吃了个精光。
吃饱喝足了的蜗牛,开始悠闲地散步,顺便熟悉一下它的“新家”。它用腹足粘住罐壁,背着它那重重的“大房子”,一点点地向前挪动。就这样爬了好久,好像困了,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慢慢地把身体缩进壳里,一动不动地呼呼大睡起来。那样子可爱起了。
自从有了这只大蜗牛,我就时时捧着罐子仔细观察它的一举一动,一刻也舍不得离开它。我家的这位新成员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
前些日子,我带回了一些“小宝宝”,哈哈,那就是牵牛花种子。
自从牵牛花“宝宝”来到我家后,我们一家都十分欢迎她,把它当成一位重要的家庭成员,悉心照顾她,没过几天,“小宝宝”就长出了像蝴蝶一样的小芽。小家伙发芽以后,老爸这位高级园丁,把她们移植进了一个又大又漂亮的盆子里,还给她盖了一层小被子——松软的泥土,又给她吃了一些营养品——化肥。牵牛花长得越来越快了,没几天,她竟然开始绕着爸爸扎进土里的细竹竿爬了起来,同时还结了花苞。
自从牵牛花结了花苞以后,我经常会去看看她,希望她快快开花。一天早晨,她竟然开出了几朵深蓝色和天蓝色的牵牛花。我喜出望外,因为爸爸说蓝色的牵牛花比较少见。于是,我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也高兴得不知说什么好,这可是我家的喜事呀!
有一天,爸爸神秘兮兮地告诉我:“我们去当回小蜜蜂好吗?”我不解地问:“怎么当?” “我们要给牵牛花授粉,让她开出双色花。”爸爸脱口而出。我这才明白爸爸要干嘛。于是,我们来到楼下,寻找粉色牵牛花,可是因为我们的牵牛花种得晚,现在中秋已过,大多牵牛花已经枯萎,连爸爸也无能为力。我们只能失望的回家去。几天后,我惊喜地发现,牵牛花结出了弹珠般大小的籽。我明年终于可以有更多的牵牛花了!
我爱我家的新成员——牵牛花。她给我带来了快乐,也让我知道了许多植物生长的知识。
“胖胖”,这也许会让你产生一些猜测,胖胖也许是一个比较胖的女孩儿,也可能是比较胖的男孩儿,或许是一些小动物。算了,我不给大家卖关子了,其实胖胖就是一只小狗,怎么样,猜到了吗?
胖胖它有个软软的尾巴,总爱一摇一摆的;它的四肢特别短,只比它的脑袋长一点点;它的毛是纯白色,没有一点其它的杂色;它还有一个圆圆的肚子,跑起来可搞笑了;它的脸特别奇怪,左看右看活像一个狐狸的脸;它的鼻子也总是湿漉漉的。
不知为什么胖胖它总爱跟人。不管有自家人,还是外人,它总爱跟,所以让我们费了许多心思来治它。
胖胖它十分爱洗澡,每天的洗澡时间,是它最喜欢的。每次洗澡,它总是蹲在水里,一动也不动,直到洗完为止。外婆开玩笑,说:“它一定是一个爱美的姑娘投的胎,所以爱把浑身洗干净。”听完了以后,我们都笑了起来。
胖胖特别爱玩儿蝉,而它玩儿蝉也有它独特的玩儿法。一但让它抓到了蝉,蝉就是死路一条。它先咬断蝉的翅膀让蝉飞不起来,然后放了蝉,让蝉跑。等蝉跑远了,它又扑过去,抓住它,又放了它,然后又扑过去,又放了它,又扑过去抓住。一直这样反反复复直到蝉死了为止。
怎么样,我的胖胖很可爱吧。
我在今天下午放学时,吵着爸爸给我买我已经青睐以久的2只小母仓鼠:银狐品牌的仓鼠。爸爸早带钱了,因为我在中午放学回家时,就一路讲着仓鼠的可爱聪明,终于,爸爸妈妈被我这三寸不烂之舌给屈服了,同意给我买第一只小动物:仓鼠BB。我一路上给爸爸指路,好像我比爸爸还熟悉这个县城似的。卖仓鼠BB的地方就在我学校对面的小店里,爸爸眼都看花了:大大小小的仓鼠BB,有的在睡觉,有的在吃饭……哇赛!想必,老爸也心动了吧!噢耶!老爸真的心动了,连忙叫我挑仓鼠,我挑了2只母仓鼠,还挑了一个40元的仓鼠窝窝。贼漂亮的!我们买了什么仓鼠饲料啊,仓鼠垫料啊,仓鼠怕水,所以要用专卖的浴砂啊……惟独仓鼠的磨牙石没卖了,我才没买。下星期一我要去买。哇赛!总共买了111元!老爸居然不心疼!我们家可是‘副翁’啊!我回来时,啰嗦的老爸又讲能买仓鼠的原因、又跟我讲起要求……我为了我第一种小动物——能好好的活下去,我,拼了!
嘘~小声点,我的仓鼠BB正在泔睡呢!别惊醒了宝宝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