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成员
我家增添了一位新成员“菲菲”──一只可爱的小狗。
这只狗的头上有两块三角形的黑毛,形状、大小极为相似。中间有撮白毛,好像一团怒放的雪莲花。两只黑色的耳朵,一双黑宝石般炯炯有神的眼睛。除此之外,一身白毛,加上一条雪白的尾巴,真像狗王国里骄傲的公主。
没过几天,菲菲就跟我很熟了。一看见我就摇头甩尾,真逗人喜爱!
菲菲虽是“女孩子”,但十分贪玩,每天都玩得脏兮兮的。于是,“给菲菲洗澡”的念头在我脑海里油然而生。
说干就干,我找来一把小梳子,一瓶沐浴露,半盆冷水,一壶热水。我先把冷水和热水混好,把它抱进盆里,将它身上、尾巴上的毛弄湿,挤了一些沐浴露涂在它的身上。不知是冷还是害怕,我感觉它在发抖。我一边洗一边说:“小乖乖,别动,一会儿就好了。”可它像是听不懂我的话似的,“哗啦”一下冲了出去,溅得我满脸是水。“喂!还没洗好呢,快回来!”我一边喊,一边站起来。菲菲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追,地板上水迹斑斑……它跑累了,我过去把它捉住,重新放回水中,这时的菲菲非常听话,安静地接受我的服务。洗好后,我轻轻地帮它擦着毛上的水,这时,“菲菲”突然蓬起毛,一个激灵,自己把身上的水抖了出来。
唉呀!我的脸上、身上又都是水了。唉!这“调皮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