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小学作文(扩展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老爸领我回了趟老家。爸爸的老家在乡下,听爸爸说那是个很美的小山村,爷爷家的屋后有个小水塘,那里有爸爸美好的童年。春天,水塘里的冰融化了,河水清澈透底,小鱼儿欢快地游着,好像在庆祝春天的到来,水草也抽出新叶,随着流水摆动着身姿,像跳舞的小姑娘,夜晚,那弯弯的月牙倒映在清澈透明的水面上,是那样的美丽,又是那样的温柔。夏天,爸爸说在清凉的河水里游泳,可比游泳馆的水泥池舒服多了。秋天,爷爷带他到河边垂钓,每次总有收获。冬天老河结冰了,没风的时候,爸爸就到那儿溜冰,可比溜旱冰好玩,爸爸用木板和铁丝做了一个滑冰车,坐在上面,速度可快了,特别过瘾。
终于到了老爸的家乡,我迫不及待的下了车,可眼前的情景却让我惊呆了:怎么,这就是爸爸说的那个风景如画的水塘?黑黑的河水,浑浊不堪,又脏又臭,满身狼籍。水塘里的水似乎已经快干了,我仿佛听到水塘在哭泣着,大声地呼喊着:“救救我吧,救救我吧!”而我们是那样的无辜和无奈。
抬眼望去,当我们头顶的天空不再明净,不再蔚蓝时,当我们脚下的土地变成黄沙变成荒漠时,我们是否才后悔没有珍惜我们的大自然!面对曾经美丽的一切,我们不禁要大声问道:谁来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朋友们,让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共同来关心我们的大自然,共同来关注环境保护,共同来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让地球变成一个洁净,清新,永远年轻的蓝色星球!
在我们家乡的最西边有一片草地,那儿种的树非常多。
春季,树木抽出新的枝条,小草探出脑袋来了,野花长出来了。
夏季,树木长得葱葱笼笼的,野花还是开得那么鲜艳,那么美丽,小草弟弟穿着背带裤。
秋季,树叶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好看极啦!
冬天,雪花给大地爷爷铺盖上了厚厚的棉被。雪花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愉快,比如说:那是一个下雪的早上,我和妹妹起床了,母亲对我们说:“外面下雪了,你们要多穿衣服,小心着凉。”我们一听外面下雪了,连忙穿好衣服,跑出家门,把小伙伴们都领到那片草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滑冰,玩得可高兴了,顿时,草地上出现了一片欢乐的气氛。
啊!草地,你给我们带来了愉快,我更爱家乡的草地!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因美而得名,看过这条小河的人都会觉得美不胜收! 春天,小河清澈见底,就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一旁的野花,就像一个穿着彩色裙子的姑娘在照镜子一样。一阵风吹过,柳枝在柳树上随风飘动,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在梳理自己的头发一样,美丽极了!河岸边的小草发芽了,亲密地挤在一起,手拉着手,肩挨着肩,好像在讲悄悄话一样。 夏天,小河就像一幅荷花图,漂亮极了!小河上长满了美丽的荷花,一朵朵荷花在碧绿的荷叶上,就像一个个身穿粉红色裙子的姑娘在碧绿的舞台上表演,美丽至极!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小河里嬉戏,有的在小河边捉鱼摸虾;有的小河边打水仗;还有的在小河里游泳。
秋天,小河边的树木都落了下来,就像给大地爷爷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袄。小草变黄了,草地就像金色的海,一阵风吹过,仿佛荡起了金色的波浪。
冬天,是个快乐的季节。小河结冰了,孩子们都喜欢在冰上滑冰、嬉戏,在河岸边打雪仗、堆雪人......到处都洋溢着孩子们的笑声。
这就是我家乡那美丽的小河。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爸爸去公园看柳树。一进公园的大门,我就看见了迷人的柳树。
春天,草地上长满了嫩绿色的草地上有一颗颗的柳树, 枝干上有嫩绿的叶子。微风吹拂绿的叶子。微风吹拂着刚刚展开的嫩绿,好像在给嫩绿的柳条梳理头发呢!柳树下边的花也在翩翩起舞 。柳树在太阳下随风舞动,风过了,柳都停止了舞蹈。柳树在太阳的照顾下,它茁壮的长大了。夏天,柳树的叶子特别的茂盛,嫩绿色的叶子也变绿了 ,草地也变绿了,河边的,荷花也开了在阳光下的柳树变的更美了。秋天柳树虽然叶子都落光,可是给大地铺上了金黄的地毯,人们走上去有一种声音,好像是乐队在演奏似的,特别好听。绿的叶子。微风吹拂着刚刚展开的嫩绿,好像在给嫩绿的柳条梳理头发呢!柳树下边的花也在翩翩起舞 。柳树在太阳下随风舞动,风过了,柳都停止了舞蹈。柳树在太阳的照顾下,它茁壮的长大了。夏天,柳树的叶子特别的茂盛,嫩绿色绿的叶子。微风吹拂着刚刚展开的嫩绿,好像在给嫩绿的柳条梳理头发呢!柳树下边的花冬天虽然没有迷人的花香峣语,没有夏天壮观的电闪雷鸣,没有秋天拟人的丰欲果实,但它给也大自然的。冬雪覆盖了大地,万物披上了银冬色的时装,漫长而寂寞的严冬到来了,闪烁着银亮的光。柳树上的雪像夏天的冰棒,树上的冰像一串串冰糖葫芦。
这就是的家乡的柳树,它一回家四季都在变化的柳树。
我的家乡在铜川,那里四季分明,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村。 春天,岸边的树木抽出绿色的嫩芽,路边的小草露出了头。山间的迎春花陆续开放,颜色淡黄淡黄的,仿佛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夏天,树木茂盛,人们可以在树下吃着西瓜乘凉,树上的知了唱着欢快的歌。院子里的月季花开得正好,黄的、白的、红的、粉的......在风中频频点头。
秋天,瓜果成熟,空气里都飘着一股香甜的味道,果园里的果树上挂满了苹果、梨子、桃子、石榴、葡萄......在等着人们去摘呢!
冬天,我的家乡会下起鹅毛般的大雪,光秃秃的树枝上也落了一层厚厚的雪,打开门,全世界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我喜欢我的家乡,你喜欢吗?欢迎来我们家做客。
水光潋滟晴方好,
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妆浓抹总相宜。
这是苏轼一首描写杭州西湖的诗,杭州西湖闻名中外。
春天,柳树梳好了长长的头发,小鸟在树上唱着歌: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夏天,西湖边的荷花都盛开了,一阵雷雨过后,水珠在荷叶滚来滚去。还有一只小青蛙在荷叶上唱歌呢。
秋天,桂花献上了一阵阵的香味,人们在西湖边吹着凉风闻着桂花的香,品着龙井茶。抬头一看,咦,有小松鼠在上面吃东西。
冬天,西湖边的树木的叶子怎么没了?哦,原来树叶太贪玩了,冬姑娘把它们请到大地妈妈那儿去了,让大地妈妈好好地管教它们呢!西湖边白茫茫一片,湖水里还有几只鸭在游泳呢。
杭州西湖真美啊!我爱杭州西湖,我为生长在杭州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