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洞 2
黄龙洞,顾名思义,这就是龙王居住的地方。
黄龙洞是亚洲最大的溶洞,是在湖南省张家市,那里的每一个石柱,都需要洞顶的水滴滴下,形成溶石,每长一厘,都需要极其漫长的时间。
进了黄龙洞,让人眼前一亮,只见怪石突兀,绚丽多姿,千奇百怪,石头在灯光的映照下,白的像雪,红的似火,绿的如草,眼前的颜色让人眼花缭乱。仔细一听,嘀嗒、嗒、嗒、这是水滴的声音,那么均匀,那么有节奏。沿着洞里的气温也很凉快,就是外面是冰天雪地,或者热火朝天,洞内依然有沁人心脾的凉快。
沿着台阶走,每一个台阶都是别一番风景,每一个台阶都是别一般感受。走着走着,来到了一块高的出奇的大石柱前,来别的石头的对比下,这块石头显得格外不同,这块石头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叫‘镇海神针’,据科学家预测,这块石头将在20万年后到达洞顶。‘镇海神针’,当之无愧呀!
走了许久,来到了一块像是被人刻出来的,一只大乌龟,一个椅子,猜一猜这是什么?是龙王的宝座,旁边的大龟是龙王忠实的大臣。
在这一路上,我你还会看见一块块土地,但是这依旧是石头,这,就是龙王的庄稼。
这黄龙洞的怪石数不胜数,是大自然的瑰宝,我们不得不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叹服叫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