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解作文
还记得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我唱着愉快的歌儿走在上学的路上,我误解了你作文。来到学校,我拿出课本就读起书来,可不一会儿预备铃就响了。我望了望黑板,又望了望今天的值日生,他正和同桌说说笑笑,玩得正高兴。于是,我便走上讲台,拿起板擦擦起黑板来。当我刚擦完黑板时,老师就来了。老师看看我,又看了看同学们,对我说了一声:“静琪同学,现在快上课了,不便和你交谈,你下课后,到我的办公室来一趟。”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以为老师是要表扬我懂事,热爱集体。整节课上,我都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盼望着快点下课,好到老师的办公室去受她的表扬。
终于,一节课过去了,我急急忙忙跑到老师的办公室去。我走进老师的办公室,老师连正眼都没望我,只是生气地说:“静琪同学,我本以为你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没想到你居然到上课才擦黑板,身为班长的你做出这样的事成何体统?你试想,要是同学都像你一样,那咱班又成什么样了?”我刚开口想向老师说明情况。可老师却说:“你不用解释了,今天晚上的作业你加一倍,现在可以**室了。”我生气极了,大声地对老师说:“你凭什么叫我多做作业,我又不是今天的值日生!”老师愣了一下,忙说:“不是又怎样?你是班干部,帮助同学也是应该,再说,你刚才还顶撞我,作业是一定得加倍的,快**室去!”我难过极了,跑**室痛哭起来。老师也走了过来,说:“不要哭,不然会影响其他同学的!”我只好忍住了。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写进了日记里,并在结尾写了这样一段话:“亲爱的老师,您为何要这样对待爱您敬您的学生呀?虽然我的语文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会努力的,请你原谅我的无理,也请您给您的每一位学生多一点希望吧!”我心里一喜,买一赠一,不白来。刚要继续往下看,心急的妹妹把我拽了进去。我们直奔卖围巾的柜台,各种质地色彩斑斓的围巾让我爱不释手,一位售货员阿姨,态度热情地招呼我,帮我在镜子前一条条的试戴着,搞得我拿不定主意。二十多分钟过去了,我总算敲定了一条草绿色围巾。阿姨笑容满面的开了小票,嘴里说着:“放心吧,绝对货真价实。”
我兴奋地交了钱,回来时,只有围巾包装好了,擦脸油呢?我满脸疑惑,正待询问,只见一个脸红扑扑的小女孩拉着一个男人跑来,“妈妈,妈妈。”售货员阿姨答应着,脸上是灿烂的微笑,中学生作文《我误解了你作文》。小女孩来到柜台前,小手扒着玻璃:“妈,我想要那小盒。”我寻声望去,擦脸油!
不就是海报上所说赠送的擦脸油吗?“给,妈给你拿两个,快和爸爸回家去!”小女孩欢快地跑向别的柜台。我的火不打一处来,这阿姨怎么可以这样做呢?我和她争辩起来:“阿姨,您是售货员,怎么可以欺骗顾客呢?”阿姨不语。“我们买了东西,应得到赠品。”阿姨只是笑。
“你的素质也太低了吧!顾客是上帝,你真没职业道德呀!”
妹妹见我不顾形象地破口大骂,便过来劝阻:“算了吧,这种人最好别和她怄气。”在我连珠炮似的一通话后,那个售货员阿姨终于有机会说话了,而且仍旧那一脸笑容:“同学,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因为……”我看着她那张脸,感觉上面写的都是虚假,刚才那一通殷勤也都变了味,想想都恶心。便打断了她的话:“你自己心里明白,照你这么做事,商场不关门才怪呢!”阿姨没吱声,忙着去招呼别的顾客。我和妹妹气呼呼地离开了。
走到店门口海报前,我指着上面的字说:“你看,写得那么清楚,我只想把赠的油送给你,真是的!”“姐,不对!”“怎么不对,不是写的很清楚吗?”“不是,姐,今天是3月2号,而上面写的赠送日期是2月28日以前。”什么?我一惊,慌忙看那张海报,“2月28日”赫然纸上。唉!都怪我马虎,怎么不看完呢?我正在自责,那小女孩蹦着跳着出来了。那父亲叫住了小女孩:“乖,把油给爸爸,咱们扔掉它。”“为什么?”小女孩满脸不高兴。“爸爸看过了,这油不能抹,过期的东西,抹了会长小包的。”“什么?过期?”我心里一颤。可转念一想,就算是过期,也不能塞进自家书包呀!妹妹看出了我的疑惑,说:“小舅妈说过商店里赠送的东西,如果过了赠送日期,退不回厂家,是可以自己分配的。买一送一,送的能有什么好东西!”看着那父亲走到垃圾箱前,回想着阿姨的那张笑脸和她的那份沉默,想着刚才我那并不文雅的举动,顿时我无地自容。商家厂家如何促销我不懂,不过我却是很叹服那阿姨的精神:她是用两盒不值钱的擦脸油打发走自己的孩子,好专心工作啊!对不起,阿姨,我误会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