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误解作文优选【5】份(扩展
没有亲身体会,永远不会知道被误解的痛苦的。
那是心酸,是难过,是无法言喻的悲伤。无论什么都是差的了,你的朋友不理解你,对你怨恨嘲笑。别人也会这样,对你嘲讽有加,没有任何好脸色,而你只能默默的承担一切痛苦与冷眼。误解多么难受!被误解的无言以对没有一个人受得了。
你也许会知道也明白吧!心里的痛苦不能澄清不能释怀,而泪珠也只能默默的别回眼眶。那种心痛的猩热想滚烫的火山岩浆从天而降,而你赤裸裸的站在最显眼的地方。你早已麻木,没有知觉,只是心里——只有心理在燃烧着一堆毫无温度的灰烬。
被误解的剧烈的枯干,没人理解,而心中那最美丽的——曾经保有何等希望,又有何等的愉悦——都变成了死尸!没有任何的困难,心中便沦陷了——一片深沼,你不能说话来辩解他,整个世界只剩“同情”了,还有心跳。你也许会觉得,那“砰砰”之声,有什么有趣呢?
头发随风轻轻摆动,似乎也在嘲笑着。呵,我真的这么不起眼,下流吗?风中摇曳,我该如何去做,如何去解脱一切烦恼?而这误解何时能清白啊……各种白眼与嘲笑已经让我不堪一击,没有什么知觉……只有心底最深处爆发的岩流,最深的怨恨!
也许我错了吧。既然是误解,就要学会去澄清。不需任何语言与反抗,也不能陡然接受这一切——要学会坚强与坦然,面对生活百态的折磨,你还要学会支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而那个心正在这个冰冷的四肢中间的身体中等待着——等待着中有那么一天的事实的公布与到来吧……
在生活中,你一定受过不少批评,有的或许真的是你不对,有的可能是别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解了你,不过这滋味仪而确实不好受,比如说我,就有许多类似的经历。
在一个下午,我坐在爸爸旁边写作业,语文有一道题目需要计算一下,于是就站起来环顾四周,没有计算器,见爸爸的手机放在电脑边上,就顺手拿了过来,用手机代替计算机。我打开手机,按了计算机这个功能,开始输入数字,不了爸爸看见了,随口就大声地严厉地批评了我:“怎么作业写着写着就玩手机了呢,简直没办法说你......我看你就进读书越来越差了!”没等我开口为自己辩解爸爸就说了这么一大堆的话,最后还扯到我成绩下降,可是在学校老师后夸我有进步呢,听了爸爸的话,心中不免有些伤心,有些失落。
不仅爸爸经常这么误解我,妈妈也是如此。比如说上次,英语课上,我们要“开店”,我们组买的是宠物,由于我们组就我一个通校生,所以不用说,这担子一定落在我身上。于是我做完所有的作业之后,就马上去网上查资料,再照样画下来,一张,两张,三张......我一张接着一张的画,一共画了六张,再画一张,于是就把其余的六张都放到书包里,正巧在这之后,妈妈进了书房,见我还在画,就气势汹汹地问:“忙了这么长时间,从八点到九点,就花了这么一张破画,说,是不是刚才又上网玩游戏去了?”我知道,我此时也只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所以也只是一言不发,埋头画画了。"
一次次地被父母误解,一次次地伤心,委屈。有时就是没有了解清楚情况,过早的批评别人,那他(她)一定会为此而难过。有时多思考一下,也许就会让别人不再难过。
让生活少些误解,也许大家都快乐。
在所有人的成长道路上,误解好比一把利刃,一不小心就会受伤;误解是心里一座的雪山,让人感到阵阵寒意……
一天,我和往常一样,来到熟悉的教室里。同学们都在安静的休息,我也一如既往的发着上课时的笔记本,一切是那么美好。但却因为一个误解而争吵起来……
危机涌动
“嗨”!组长是,你怎么发作业的?你这样是不尽自己的职责!”吴小利站在座位上瞪着我大吼道。
“可是我怎么不尽职责了?”我疑惑的问。
我反问了她一句,就继续去干自己的事,因为老师来了。她也只好坐下听课,当时我瞄了她一眼,本想着这件事就过去了,但谁也不曾知道,这将是一场“血战”!
危机四起
“叮铃铃”伴随着悦耳的铃声,老师走出了教室,我提着水杯准备接水,身后却被一个声音叫住了“喂,你给我站着!怎么了?干了什么事?心里没点数吗?快说,我笔记本让你搁哪儿了?”吴小利大喊着。
“什么叫我做的事没点数,在我手里的笔记本,我一个不少的发了,我没看见你的!”我冲吴小利吼了一声。
“”哎呀,多大点事,兴许在老师那。”刘小辉出来劝架。
“用不着你管,一定是她,一定是她干的,”说着她用力的推了我一把,我也不甘示弱,就狠狠的踢了她一下。就这样,我俩你一拳,我一脚的开始打架,也是因为这样我们从朋友变成了“仇人”。
危机解除
“哎呀,大事不妙,老师来了,快住手!”但我们俩都在气头上,哪听得进去呀。“唉唉唉,干什么呢?你们当这是哪?还有,干嘛打架?”老师气冲冲的问。当我们讲清了原因,老师笑笑对我们说“吴小利,你的笔记本在我这儿,在没了解情况前就下定义,这是你不对,而你并没有冷静处理,你也有错!”
“”对……对不起”吴小利说,“没事,我也有错,我也该对你说声对不起,也是我的问题”。我也向她致歉。
被人误解,给我的心中留下了疤痕。从朋友到了不怎么说话的同学,误解是一把利刃,无情地留下了伤疤……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被误会的经历,可是,我也不例外,我也被误会过。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知了吱吱地叫个不停,在这个夏天里,我被误会过,有一次,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在家里等我,我走到一半后,看到垃圾桶旁有一个“小布丁”的雪糕袋子,我看见了想:是谁这么不讲卫生,乱丢垃圾,我正在想的时候,这时,我的叔叔过来了,我的叔叔是一个清洁工,他看见了对我说:“张力心,你怎么这么不讲卫生呢?你知不知道我们清洁工多么辛苦,我们辛辛苦苦地把每个角落里都打扫的干干净净,可是有些人就是不讲卫生,”我听了叔叔的话之后,我觉得,叔叔说的那个人就是我,我说:“这个垃圾不是我丢的,可是你偏偏说是我弄的。”叔叔说:“在这里只有你一个人,你怎么能说不是你呢?”我说:“叔叔,看见了这里有一片垃圾,准备把他拾起来,可是,你却来了。”可是叔叔不听解释说:“我不听解释,我要给你的妈妈说。”我听了我又说:“你误会了,我真的没有扔垃圾,”我说着,叔叔还把我带到妈妈跟前,向妈妈告状,我把事情全部告诉妈妈,我说完,叔叔说:“不是明明是你女儿弄的。”妈妈听后便我起拳头开始打我了,妈妈说:“快告诉我,是不是你干的。”我哭着说:“真的不是我。”可是妈妈偏偏不信。最后叔叔终于找到了破坏环境的凶手。那个凶手不是我,最后叔叔说:“对不起,我误会你了。”
通过这次的事情,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如果你觉得这件错事是他做的,在没有弄清这件事是谁干的,的时候,不要真的肯定他就是这一定就是他。
每个人都有被误解的时候,我也不例外。今天我要讲一个让我记忆深刻的事情。
清楚的记得那是周六下午,我去朋友刘源家楼下玩。一开始她对我很热情,给我带了苹果瓜子吃,给我倒了杯水喝;然后,我们下跳棋,很快我赢了两局。刘源很不服气,但事实就是这样。
大约一个小时后,当有人敲门时,我们正在玩得开心。我们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刘源的姐姐从姑姑家回来了。刘源去拿饼干的时候,妹妹私自拿了三块巧克力吃了一块,蹦蹦跳跳的出去玩。要知道,刘源最爱吃巧克力。她手里拿着几袋王子饼干走过来,发现椅子上的三块巧克力少了一块。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在场,我以为是我偷的,就对我说:“你为什么不经我同意就吃巧克力?哎,下次不跟你玩了!”我刚要解释,刘源就大声对我说:“不要解释,我不想听,走开!”我听了很生气,就给了她一个回复:“你走了,谁怕谁?”你以为我怕你,就等着瞧吧!”说完,我就走开了,一场比赛就这样不怀好意地分手了。回到家,委屈的眼泪像断了的珠子一样从眼眶里掉下来,根本不想原谅刘源。我擦干眼泪,闷闷不乐地去看书。
过了几天,我们就不在乎自己是谁了。当我们看到我们的头扭在一起时,我们似乎不认识对方。
后来,我接到了刘源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对我说:“对不起,我错怪你了。其实是姐姐拿的,但是她说你拿了,不听你解释……”“没关系,我也犯了错误。那天你生气了,我态度不好。”我忙着说。“那,我们还能做好朋友吗?”她又问我。“我当然可以!”我对她说。我们又是好朋友了。
我一直记在心里,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