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奋斗的演讲稿 5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怀揣梦想,努力奋斗》。
今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怀揣着相同的梦想来到了沈阳农业大学,当我们坐上火车,当我们挥泪与父母说再见时,我们知道,自己已经是一颗成熟的种子,到了必须走出父母的庇护,去独闯世界的时候了——尽管父母为了儿女不怕倾尽所有,但是,在父母的怀抱里我们将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回报父母的最好方式就是超越他们,去实现他们当年未曾实现的梦想,这就是我们的梦想。
拥有梦想,就应该为它努力的去奋斗,去拼搏,就应该给我们的未来插上一个翅膀,让它去腾飞!
所以是雄鹰,你就勇敢的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蓝天,是猛虎,你就大胆的去征服属于你自己的山峦,是蛟龙,你就无所畏惧的去开拓属于你自己的那一片蔚蓝!
世上没有靠编织谎言而出名的诗人,也绝对没有靠纸上谈兵而赢得胜利的将军,而只有靠自身的素质、实力、和价值,靠学、靠干、靠拼,才能真正的成为强者,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梦想。
拼一次春夏秋冬,搏一生无怨无悔。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梦想,就应该有始有终。既然终点是大河的对岸,我们留给自己的就应该是坚定的信心;既然目标是高山的顶峰,我们留给世界的也只能踏实的足迹。
青春的生命在灿烂的朝霞中辛勤劳作,让我们怀揣梦想,总激情的火焰点燃激情的岁月;奔涌的暇思在想象的空间里跌宕腾跃,让我们怀揣梦想,用精美的构思构筑精美的生活。苦也不说,累也不说,只把奋进装进历史的脚窝;爱也执着,情也执着,只把汗水融入奔腾的大河。
朋友,怀揣着梦想,去努力地奋斗吧!你看,前方正有万道霞光在云朵里不可遏制的喷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