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看了《成功起名》这本书,我才知道花名就是绰号。这里还有许多人的绰号,如蒋忠被取绰号为“蒋门神”,鲁智深因出家后不戒烟洒而被称为“花和尚”,时迁的偷窃技术高超而称“鼓上蚤”,孙二娘因蛮悍凶狠而称“凶”。此外还讲了很多!
曾妈妈告诉我,她的名字有一故事。是这样的:妈妈连续一星期穿黄色衣服,在他入团前,班级中有人给她起了一个花名叫金丝猴,她说:“我又不调皮,为什么叫我金丝猴呢?”听了这话,他也无话可说了。也就只叫了几天,就没人叫这个称呼了。
听了这个故事,我特别想把这个花名改为“开心果”或“茉莉花”。
除此以外,妈妈的名字还与一个电视名中的一个名字的发音相同。但是它名字中“元芳”的“元”与妈妈名字中的“袁”音同而字不同。妈妈名字的意思是:袁是姓,芳是名。袁后面就芳吧,“又圆又方”。
这学期一开学,我们五年级分班了。新同学聚在一起,大家都觉得特别新鲜。班会课上,班主任李老师让我们分别自我介绍,以便尽快认识每一个同学。这一介绍,我发现新的班级里有几个同学的名字非常“怪”!不信,你听――
付豪。这两个字一出,全班同学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哇――”的一声尖叫。大“富豪”,真是有钱人啊!大家都用羡慕的眼光望着付豪,他自己不好意思地笑了!
江禹赐。什么,什么?“鱼刺”?还是“江”里的?我们交头接耳,议论不停。只见个子小小的江禹赐站在讲台上,面对大家的“非议”,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他的眼睛里充满着智慧的光芒,我猜他一定是个很聪明的男生。
农毅。虽然他一连说了三次,我们还是听成了“容易”,不过就因为这个特别的名字,让我们很容易就记住了这个来自广西的男生,他的皮肤有点黑,听说还是运动场上的“飞毛腿”呢!你说说,我们班这些名字“怪”不“怪”?有了这些有趣的名字,相信以后我们班将笑声不断!
今天是第一天作文课,谢老师给出了今天的作文题目——画名字。我一听直纳闷,画名字?我开始真以为自己听错了,我只知道写名字,可从来没有听说过还可以画名字呀!觉得既新鲜又有趣,听了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了画名字的含义。
当老师说“开始”的时候,我就大笔一挥,开始画自己的名字啦。我先用铅笔在纸的中间写上我的大名——李劲辰,可是要怎样设计我的名字才更能显示我的与众不同呢。思来想去,最后我确定要这么来设计我的名字。于是我用水彩笔在“李”字周围画上了缠绕的绿色的枝叶,再用紫红色的水彩笔画上了一个个深红色的小李子,这样一棵生机盎然、果实累累的李子树就代表了我的姓“李”。下面该画我的名字“劲辰”了,你们可能会问为什么你的名字有“劲”呢?告诉你们吧,是因为爸爸妈妈希望我身体棒棒的,像个大力士一样浑身充满力气。而给我起名叫“辰”的原因是爸爸妈妈希望我像满天的星辰一样的璀璨、快活。于是我把 “辰”字设计成了用无数颗彩色的星星书写成的“辰”字了。
怎么样,我的名字是不是很有趣、有特点呢,你们是不是也记住了我呢?
今天老师让我们画名字,我只听说过写名字,叫名字,还从来没有听说过画名字。我觉得非常奇怪。
我姓“郭”,名“旭”。虽然我的名字很简单,但我想把它画的与众不同。怎么画呢?我左思右想,绞尽脑汁,终于有了注意。我先拿起彩笔在纸的左边写下一个绿色的“郭”字,接着“旭”字我是这样设计的,先用蓝色的笔画出起伏不*、宽阔无边的大海,再在海面上画一个大大的太阳,金光闪闪,照亮世界。海里各种各样的生物在茁壮成长,成群结队的鱼儿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
怎么样,我的名字是不是设计的非常有趣?爸爸给我取名“旭”就是希望我能像太阳那样充满活力,做一个有用的人。另外我的“旭”字还有一个不同寻常的秘密,想知道吗?快来和我做朋友吧!我会悄悄地告诉你。
当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他或她的父母就会把希望寄托在孩子的名字上。这可以算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事之一了,快去了解别人的名字吧!
我以前的班上有个男孩叫俞欣,之前我只觉得这名字很有趣:像女孩子的名字。直到老师让我们写关于别人的名字的作文时,我才去绞尽脑汁地想:这个名字有什么含义?“俞”就不用想了,就是姓俞嘛!“欣”呢?是欣赏、欣慰、还是欣欣向荣?我想,可能是欣慰吧,是说:俞欣,你要让父母欣慰,做一个好孩子。可能是这名字起作用了吧,他的成绩一直在80~100这条分界线上。但我觉得他的作文不太怎么行,缺乏优美感。如果你跟他聊天,可千万不要说“聊天”二字。否则,他一定会飞快地说上好几十个笑话书里的笑话。让你的声带闲得难受,肚子却痒得要命。所以让我觉得:他说笑话可真够让父母“欣慰”的了。
为什么他的作文缺乏优美感呢?“欣”字不是够优美了吗?这我可不知道,只有他的父母才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