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田野的作文(扩展
夏天到了,太阳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田野一派生机勃勃,今天,妈妈带我去乡下欣赏美丽的田野。
到了乡下,树下的知了像一位歌唱家,:“知了,知了”的唱起了歌。田野里的蝈蝈和蛐蛐也玩开了,他们俩正在玩捉迷藏呢,蝈蝈到这边那蛐蛐就到另一边,它们玩得筋疲力尽,十分快乐。小山中的森林郁郁郁葱葱,里面有活泼可爱的小鸟,有香飘十里的花儿,还有叮叮咚咚的小溪流……田野一碧千里,有小麦,小麦穿着碧绿的衣裳。大豆挺着一个大肚子,像一个将军。玉米挂着胡子像一个白胡子老头儿。小溪比春天唱得更欢了,它像一个钢琴家,它对大家弹奏,那声音十分悦耳,十分动听。小花开得更艳了,这里一丛,那里一簇,红如火,白如雪,黄似梨……颜色各异,五彩缤纷。夏天的景色美不胜收,我爱夏天的田野。
六月的天娇阳似火,六月的地绿草如茵,六月的鲜花争奇斗艳夏日里到处是一片绿色的海洋。
田野里,玉米杆一个又一个地笔直地站着,像一排排整齐的士兵,又像一片片绿色的大森林。玉米穗穿着绿衣服,带着褐色的小帽缨,衣服里裹着一个胖乎乎的黄娃娃。那边的稻风一吹翻起滚滚的稻浪,一望无际。稻子又像害羞的小姑娘,点头、弯腰,好像在烈日下翩翩起舞。旁边的柿子又大又红,像一个个红灯笼。条条丝瓜挂满架,真像一个个小电话,丝瓜细,丝瓜长,个个长得很苗条。夏日的蔬菜五颜六色,品种应有尽有。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它们在花丛中嬉戏、游玩。勤劳的小蜜蜂忙忙碌碌地采蜜,它们在空中飞舞着各式各样的舞蹈,告诉同伴们采蜜的方向。池塘中蛙声阵阵,树梢上鸟儿喳喳,把夏日的田野吵得热热闹闹。
忽然间,乌云密布,雷鸣闪电。顷刻间,倾盆大雨,铺天盖地,从天而降。顿时,小鸟不鸣了,青蛙不叫了,只听见“哗、哗”地雨声不断。雨水洗浴了山谷,洗浴了树,洗浴了田野里的庄稼。雨后的田野显得更加美丽。
夏天来了,火辣辣的太阳神出鬼没,无论你躲到哪里,骄阳的热情都会紧紧包围着你。然而,夏天的田野却能让你感受到另一番景象。
当你站在田野前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金黄的水稻,稻叶长长地扬起。风儿从远处掀过来层层的稻浪,俨然是撩起稻姑娘黄绸般的裙袂在田野上跳舞,沉甸甸的稻穗伴随着风儿阵阵晃动,仿佛微笑着向人们传送今年丰收的喜报。顺着田埂往村庄走去,远远便可见田边稀稀拉拉支起的草棚,紧接着便可闻到迎面飘来的阵阵清香,哇!大西瓜!在草棚边是一大片的西瓜地,滚圆的西瓜爬满了一地,象是顽皮地孩子玩耍过后,懒懒地躺在地上痴睡。真想跳到瓜地里抱起一个西瓜,然后美美地饱餐一顿!
走进村庄,每家屋前支起的葡萄架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远看一片绿,*看一片紫”,毫不起眼的葡萄架,布上了鲜艳的绿色,可怕的太阳在这儿似乎失去了威力,对密密麻麻的葡萄枝叶无计可施。在阴凉的吸引下,我们身不由己地冲向葡萄架。当我们迈进一步时,不禁惊讶:“这儿怎么这么凉快!”静下心来,我们才见到了葡萄架里另一番风景:那藤蔓好似一只年迈的乌龟,在架子上满满地爬,留下一道道印迹;葡萄水灵灵的,好似一颗颗宝石,在他的点缀之下,葡萄架漂亮得像画儿。
再看看屋后,园子里的菜地更是热闹非凡,红彤彤的西红柿在枝头绽放笑容,紫色的茄子个个精神饱满,成双成对的长豆角迈开轻盈的舞步。调皮的黄瓜晃头晃脑,最懒散是那大冬瓜,腆着胖胖的肚皮躲在瓜架下呼呼大睡……
夏天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午后的田野里刚刚还是烈日当头,转眼便是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顺着风势,豆大的雨珠顷刻间便浇下来,太阳的威力被一扫而光,吓得躲到乌云后面不敢探出头。蔬菜和水果倒挺高兴,它们把雷电声当拍子,不停地跳着欢快的舞蹈,一会儿左摆,一会儿右摇,好不自在!雷电打鼓,雨儿拌奏,风也凑热闹,整个田野好似进入了欢乐的海洋……
雨过天晴,农民伯伯已经带上农具进了田野,他们在自己祖祖辈辈耕耘过的土地上忙碌了起来。他们耕作的身影,在田野里显得格外美丽……
天慢慢黑了下来,红红的太阳躲到了山下,夜色下的田野开始格外安静,但很快就被蛙鸣声打破了宁静,青蛙可还没玩够,干脆趁着天黑放松一下,它们三两成群,开始了那摇滚中的疯狂歌唱:“呱呱呱……”人们似乎被吵了出来,他们聚在一起,一会儿传授种田妙招,一会儿谈论自己的所见所闻,从不害别人,有好东西大家分享,不存在保留,田野里既有欢笑,又有朴实的气息……
我爱夏天的田野,那里有瓜果飘香,那里有稻浪翻飞,那里有满园瓜蔬,那里有萤亮蛙鸣,更有人们耕作丰收的希望……
我的外婆住在农村,那里有山有水,还有我最喜欢的田野。一年四季中,夏天的田野最引人注目。
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临。我背起行囊直奔外婆家。一到那儿,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向田野,投入了它的怀抱。夏天的田野让我痴迷啊!田野一块一块的,色彩斑斓。黄如金,绿如翡翠。瞧,田野边的小渠里,许许多多的小青蛙在水中尽情地歌唱,歌声清脆悦耳,此起彼伏。田野上农民伯伯更是辛勤地劳动着,他们有的锄草,有的插秧,有的在绿油油的西瓜地里精心挑选着成熟的西瓜。更好奇的是在田野里,农村的小男孩翻跟头、竖蜻蜓,还有摔跤比赛呢!这里简直是一个天然的运动场,比我们城里的体育馆还要强。不过,他们一个个都成了小花猫,我好羡慕他们,换成是我,早被妈妈骂死了。女孩们可不像男孩子这么顽皮,在田野边采摘野花。为了不被妈妈责备,我加入了女孩的队伍,女孩们咯咯笑……
夏天的夜晚,田野里那一声声虫鸣就像催眠曲,带着我进入甜蜜的梦乡。我爱夏天,更爱夏天的田野。
=
夏天的一个傍晚,夕阳还没下山,我和妹妹吃完晚饭。我们迎着清爽的凉风,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在田野的小路上,不时地踩到一堆鸡屎鸭屎什么的,可我们并不怎么在意。前面有一两只蝴蝶似乎在为我们带路,扇动着那双薄薄的的翅膀。妹妹好奇地走上前去,蝴蝶被这突如其来的“庞然大物”给吓了一跳,纷纷飞走了。
夏天的田野让我痴迷啊!田野分成一块一块的,色彩斑斓。黄如金,绿如翠。瞧,田野边的水渠里,许许多多的小青蛙在水中尽情地歌唱,歌声清脆悦耳,此起彼伏。田野上农民伯伯更是辛勤地劳动着,他们有的锄草,有的插秧,有的在绿油油的西瓜地里精心挑选着成熟的西瓜。更好奇的是在田野里玩耍的野小子们:有的在翻跟头、有的在竖蜻蜓,还有的在摔跤呢!这真是一个天然的运动场,他们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恩赐的“福利”啊!一个个简直像小花猫似的,时不时传来呐喊声、尖叫声、欢笑声……我好羡慕他们呀!不过,女孩们可不像男孩子这么顽皮,所以我加入到女孩的队伍中,和他们一起在田野边采摘野花。傍晚,太阳下山了。落日的余辉洒在河面上,美丽的田野如同一位妙龄少女,披着一身红纱,等待出嫁,安详,恬静。
这时,人们三三两两地出家门来到田间小路上散步,呼吸新鲜空气,美丽的田野变得热闹起来。
清晨,太阳公公慢悠悠地探出了半个脑袋,田野像是蒙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一株株嫩绿的小稻秧上,一颗颗露珠晶莹剔透,像水晶般闪闪发亮。田野周围,一片寂静,偶尔有几声鸟啼。伴随着大公鸡的声声鸣叫,太阳公公绽放出了它那灿烂的笑容。
到晌午的时候,强烈的阳光普照着大地,真是像是烤火一样。可您瞧那——田野里,农民伯伯们头戴草帽,肩搭汗巾,仍弯着腰给庄稼施肥、除草、喷洒农药呢。孩子们玩耍地都忘记回家吃饭的时间,他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有的在田野边的小溪中钓着鱼虾;有的在绿树成荫的田间小道上做着游戏;有的趴在田埂上捉蚂蚱、逮蝈蝈……玩得兴高采烈,不亦乐乎。就连树上的蝉儿也扯开了嗓门,自鸣得意地唱着歌曲,仿佛是在为农民伯伯们挥汗如雨、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加油鼓劲……
傍晚,蝉儿收起了乐器,悄悄地躲在树上睡着了。该萤火虫“闪亮登场”了:它们“提”着小“灯笼”,在草丛中、秧苗间飞舞着,忙碌着。远远望去,宛如一盏盏炫彩夺目的霓虹灯,装点着夏日的夜空。听,那田埂旁边、稻田深处,听见一片此起彼伏的蛙声,真是热闹得很。一阵阵微风吹过,淡淡的稻花清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此情此景,令人不由得想起辛弃疾的“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佳句来了。
夏日的田野,展示了一幅勃勃生机、绿意盎然、充满希望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