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田野的作文(扩展
我家在农村,一走出家门就是一望无际的田野。虽然没有城市那么繁华美丽,但是一年四季风景都很优美。
春天的田野是五彩缤纷的,处处鸟语花香,姹紫嫣红。瞧,那金黄色的是什么?哦,原来是绽放的油菜花呀,在暖暖的春风里招展花枝。那绿绿的是什么?原来是绿油油的麦苗正长势喜人,就像一块块巨大的绿地毯,让人想要去打几个滚呢。还有,田间小道上五颜六色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野花,青青的小草也长出来了,引来了蜂飞蝶舞,好不热闹。
夏天的田野像一片深绿色的海洋。田里的水稻正茁壮生长,叶子绿得像是被绿色的颜料染过似的。当骄阳炙烤着大地,村里的人们纷纷来到大树下乘凉,吃着香甜的西瓜、冰糕。四周是那么寂静,只有“知了”在树上“好热、好热”地唱个不停,让人昏昏欲睡。
秋天的田野是金色的。这时田里的水稻已经成熟了,沉甸甸金灿灿的谷穗笑弯了腰。阵阵秋风吹来,稻田里掀起金色的波涛,好壮观啊。秋收的人们忙碌起来了,收割机“隆隆”的在田野上横冲直闯,田间地头忙得热火朝天,欢声笑语不断,田野上奏响了一曲曲丰收之歌!
冬天的田野像是穿上了雪白的衣裳。一场大雪之后,田里的油菜、麦苗都盖上了厚厚的、白白的棉被,树上、路旁都是积雪,好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瑞雪兆丰年”,每当这时,家乡的人们都乐呵呵的,因为来年地里的庄稼一定会有一个好的收成。小孩子们更是乐疯了,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玩的可高兴了!
啊,家乡的田野真美啊。
在我眼中,家乡的田野是最美的。要是你不信,那就跟随我一起去看看吧。
春天,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她挥一挥衣袖,洒下金贵的春雨唤醒了沉睡的万物。小鸟在树枝头欢快地唱着歌,鱼塘里的鱼儿们欢快地吐着泡泡。它们好像都在庆祝春天的到来。走在田间的小路上,路边的小草迎风奶奶种在田边的两棵桃树也露出粉红的笑脸,好看极了。
夏天,田野里稻苗长得绿油油的,树叶也换上了浓绿的衣裳,小草躲在树荫下避暑,一阵风吹过,草儿们开心地跳起摇摆舞来。田里,紫色的长长的茄子,金黄色的像小灯笼似的南瓜,穿着绿袍的胖冬瓜……各种各样的蔬菜都争先恐后亮出自己,等着人们去采摘。还有那爱凑热闹的知了,躲在树上一直在叫个不停。
秋天的田野瓜果飘香。最壮观的还是要数稻田了,一阵风儿过去那成片成片金黄的稻谷就漾起金色的波浪,一直延伸到远方。
冬天,雪花飞舞,田野上到处是白茫茫的,像是进入了一个洁白的世界。大地也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棉被,来年肯定是个丰收年。我最喜欢这样的冬天了,约上几个伙伴,在空旷的田野打雪仗、堆雪人,可开心啦!
家乡的田野比我所说的不知要美上多少。欢迎你来看看,还有绿色无污染的有机蔬菜水果任你品尝哦!
乡村是一幅充满欢乐的地方,乡村如仙境一般美丽。乡村记录着孩子们童年的乐趣。
我家门前有一片一望无际的田野。啊!乡村的田野真美啊!宽阔的原野中间点缀着朵朵小花,有白的、红的、紫的、蓝的……各色各样。田野旁有一条美丽的小河,河里有着各色的鱼儿。
啊!乡村的田野可真热闹呀!有在低头吃草的小山羊,它们时而蹦蹦跳跳,时而跑到妈妈身边“咩咩”地叫,时而开心地低头品尝妈妈那甜蜜的母乳,时而与伙伴们玩起“躲猫猫”……
啊!乡村田野的人们真勤快呀!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有的人收割着金灿灿的麦穗,有的收割着麦穗的姐姐——高粱……他们时而休息,时而聊天,时而认真地收割。脸上都不约而同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傍晚的时候,人们躺在草地上,一会唱歌,一边观赏星空的美丽。小孩在草地上玩耍,你追我赶,一会摔倒在地上哈哈大笑。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草地上便开启了音乐会:“叮咚,叮咚,叮叮咚”小草叶片儿上的露珠鼓手打起鼓来,“吱,吱,吱”蝈蝈舞台的中心唱了起来。那声音真美妙,赛过催眠曲,让人们甜甜蜜蜜地进入梦乡。
乡村的田野真美呀!
冬天刚过去,春天就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到处都像约好似的,换上了春装。今天,我约了几位小伙伴去欣赏家乡春天的田野。
我们漫步在田埂上,迎面吹来了阵阵春风,觉得舒服极了。因为春风不像冬天那样寒风刺骨,只略带着寒意。你瞧,脚下沉睡了一冬天的小草,此时已苏醒了,倔强地把头伸出了地面。虽然只见一点嫩绿,却充满了生机。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一朵、那一簇地洒在田埂上。青翠欲滴的蚕豆苗整齐地立在田间。
我举目望去,眼前是一望无垠的庄稼。金黄的油菜花儿开得正旺,辛勤的小蜜蜂,一会儿飞到这儿说些悄悄话,一会儿飞到哪儿吻着花朵。还有这一片、那一片,绿得发亮的草丛,自然地绣上了几朵小紫花,好看极了。正在拔节的麦苗儿,像绿色的地毯,厚厚得铺在田野上。
我爱那温馨的初春的风。是它拂醒大地,使睡了一冬的大地睁开了惺忪的眼睛,无数生命复活了。春风是生命的种子。
我爱那绵绵的细雨。是它滋润了小草,润绿了杨柳,润开了春花,告诉我们春天来了。小草钻出了脑袋,新奇地张望着,杨柳摆动着腰肢飘舞;报春花鼓起了小喇叭,“春光OK,滴答,滴答。”
我爱那春天里的鸟叫、蛙鸣和一切充满活力的可爱的生灵,尤其是那可爱的小燕子。我常在电线上搜寻着,因为电线上的它们,想五线谱上小巧玲珑的音符,配着“叽叽”的叫声,鸣奏着春天的第一乐章。
看到此景,我想起了一句谚语:一年之计在于春。啊,这是农民辛勤耕耘的希望。
我喜欢家乡春天的田野,它像一幅展开的画卷,充满诗情画意。于是我高兴地对伙伴说:“可惜我不是画家,否则我用彩笔画下这家乡迷人的田野,让它永远铺展在我们的眼前。”
乡村的田野
乡下的田野是最美丽的,它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风景,让我们去感受一下它的独特和美丽吧!
春天到了,小草从地里悄悄地探出头来;小燕子迫不及待地从东方 飞来;春姑娘在竹林中开着盛大的音乐会。这时候的田野是一片绿色,小小的嫩稻、嫩绿的高粱、 已经发芽的棉花……都显得那么可爱。几场春雨过后,晶莹的雨珠有的被植物们贪婪地吸收着;有的在它们身上滚来滚去,仿佛在和植物们做游戏。春天的田野是生 机勃勃的。
夏天到了,蝉不停地在枝头唱着欢乐的歌。田野里的植物们又比春天高了一截,它们仿佛在说:“我要一天比一天高!”虽然夏天的炎热都快把动植物们烤焦了,但是田野里的植物们并没有因为炎热而屈服,它们依旧挺立在田野里。给田野装扮着绿色。
秋天到了,田野里一片丰收的景象:高粱胀红了脸,棉花吐出了白棉,小稻被沉重的稻穗压弯了腰,农民伯伯正在享受丰收的喜悦。秋天的田野是丰收的。
冬天来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雪花落了下来,给田野穿上白色的银装,四周雪白一片。冬天的田野是雪白的。
啊!乡村的田野,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一种独特的风景!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每当我听见舅舅唱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心中的那片“草原”。那是我怀念已久的地方,也是让我最兴奋的一个地方,你们知道那是哪里吗?告诉你们吧,那是一片美丽的“草原”!
记得在我八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那片“草原”,那里景色艳丽,环境优美,我很喜欢。在那里,天气晴朗。远看,这片“草原”是长方形的,*看,却是正方形的。抬头望一望天,白云真像是一团团棉花,我真想飞上天空和太阳打招呼,对白云笑一笑,顺便摘下一团“棉花”来尝一尝,想着,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们决定先去摘一些槐花和蒲公英草。爸爸摘蒲公英草,我和妈妈摘槐花,我们摘了一束又一束,很快就摘满了一大袋子。后来,我们又在“草原”上奔跑,那些草扎的我们的腿痒痒的;那些不知名的小花有很多颜色:黄的、红的、粉的、紫的……点缀在绿色的草地上,如满天繁星,我摘了几朵最漂亮的插在妈妈的头上,美丽极了。
玩累了,我们在草地上一躺,看着太阳和白云,心想:我下次还要来这里玩。要回家了,我们赶紧在这里拍了一张合影当做留念。
虽然我很累,但是我的心却是甜甜的,我爱这美丽的田野——我心中的“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