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一个有趣的日子,因为我和妈妈还有妈妈的同事一起去红井玩,结果,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
我们是坐大巴车去的,路途崎岖,车子陡动得厉害。过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那个地方。于是我们下车从田坎边过去。路过一条小河,这条小河真是纯净极了,清澈见底,就像一位俊俏姑娘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不含一丝浑浊,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在小河边,我们看见了几只鸭子,黑白相间,排着队整齐地往岸边游,真是漂亮极了!
“咦?那个长满小刺刺的是什么东西啊?”弟弟满脸疑惑地问妈妈。“那个啊,是刺榴。”妈妈笑着回答。“哦。刺榴。长满小刺刺怪吓人的,它可以吃吗?”弟弟继续问着。“当然可以,你可别小看它哟,它虽然样子难看,可是作用不小了!如果在干渴的时候吃了它,还能生津解渴了,而且把它的果皮晒干了还能当药使用了!”弟弟会意地点了点头。我们继续向前“游”去。
途中有绚丽多姿的花,美丽的蝴蝶,苍劲的大树,威武的……我们尽情地玩着,贪婪地吸收着大自然的精华。
不知过了多久,玩了一天我们也累了,于是只好告别这美丽而神奇的大自然,恋恋不舍地回了家。
“轰隆隆”夏雨骤然而作,来得粗犷、豪爽,去得干净、利落。几场暴雨之后,山沟里郁郁葱葱,小树不知不觉地长了一大截,大树下鲜嫩的蘑菇,木耳赶集似的一个劲儿往上窜。伴随着空气里弥漫着植物和泥土的清香,“初夏”穿着一身彩色的长裙,悄悄来临。
都说春天的花儿美,我看,初夏的花更美。如果说春天的花是娇羞的,那也是大同小异,而初夏的花就不一样了,那是一种怒放的美,更具生命力和感染力,令人惊叹。你看,这漫山遍野的花朵,粉如霞,白如雪,红如火,蓝如海争妍斗奇,千姿百态,引得蝴蝶也跟着翩翩起舞,在花间叶隙时隐时现,活像一个个婀娜多姿的舞者。看到蝴蝶们纷纷赶去,蜜蜂也不甘落后,它们也争先恐后得忙着采蜜,整个山野显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好奇地推开窗,疾步跑到菜园。看吧,菜园满是各种各样的蔬菜,五彩缤纷,那红彤彤的西红柿,紫茵茵的茄子,嫩绿的黄瓜,都在比赛似的一天一个样。它们有的像荡秋千一样挂在枝蔓上;有的像害羞了的小女孩,涨得通红,躲在枝叶后面;还有的像是享受夏日的阳光浴一样,随便得歪在一旁睡觉。
逛了许久,才发现黄昏降临。我来到了广场,偌大的广场空无一人。夕阳嵌在淡蓝色的天空中,一圈圈橘红色的光晕扩展开来,把周围的的云染成了金黄色,仿佛是一幅瑰丽的写意画。远处传来风吹槐树的沙沙声和琅琅读书声,还交杂着一两声孩童的嬉戏声,汇成了一首初夏独特的交响曲。
初夏就像一首诗,那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诗!是大自然编奏的,属于世界上每一个人,让我们一起去静静的聆听这首诗,去感受这首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