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的作文(扩展
星期二那天,值日生有我,我、吴雨琪、任兴玲,那天发生的事,我被感动了。
放学了,同学们都陆续背着书包离开了校园。教室里唯独只有我们三个人,被遗忘在教室里。我们打扫着,因为我那天感冒了,所以也是带着病来上课的,也是带着病来打扫卫生的。过了一会儿,我病情好像是加重了,总是在咳嗽。我面如土色,任兴玲看见了,似风的速度跑过来,急匆匆的问:你怎么了?我回答道:我感冒了,可能我现在病情加重了。那我来替你吧!顿时,我热泪盈眶――因为我知道,她要打扫许多地方,例如:扫第一组、第二组,拖第一组、第二组。几乎整个教室都是她负责。现在,她又要帮我打扫走廊。我现在心里是多么愧疚。
当任兴玲拖到第二组时,我看见任兴玲脑袋上的汗水像乌云密布的倾盆大雨那样。心想:我真不应该生病,害得任兴玲这么累!
就连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样报答她,唉!
每到星期三,就轮到我值日了。
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就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了。我也不甘示弱,干起了我的工作――搬桌椅。我先把椅子摆到桌子上,然后把桌子推到指定的位置。终于大功告成了。然后,我又帮罗文翰提水。我把水提了一会儿,手像灌了铅了一样沉重。我想:“好累,真不想干了。”但是,古人说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一鼓作气,把水拖到教室里,让同学及时拖地。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完成值日了。
劳动使我得到锻炼,劳动使我克服困难,劳动使我身心愉快。
今天早上天气很睛朗,我们早早就起床了,因为妈妈以为今天是星期五,是我值日的那一天,害得我好梦都没做完就模模糊糊的起床了,我还说今天是星期四妈妈还不相信,后来才知道原来妈妈是想让我们早起床的。
下午我们做完眼保键操就出去做广播体操了,下午的天气非常热,火辣辣的太阳当头照,弄得我把衣服脱了还是满头大汗的,而且我刚脱一会儿就被小王老师看到了,就喊我穿起来说:“如果被体育老师看到了会被训的”,我只好被迫把衣服又穿上了。
下午放学时间到了,李老师留下一组同学做值日,打扫教室卫生。
老师刚把同学们分完工,同学们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擦黑板,有的扫地,有的摆桌椅,有的铲垃圾。
小明拿着板擦站在讲台前,认真地将黑板上的字擦得干干净净,小花拿起扫把,刚准备扫,小冈就把簸箕拿来了,小亮端起一把椅子,放到该放的地方去,小兰换好水,端着满满一盆水走进来。
现在,教室里变得一尘不染,老师还夸奖同学们:“你们现在真的长大了!”
又轮到我值日了!我们这一组值日生虽说有四个,但实际干活的只有我和任盈盈,作文 值日。那两位只要老师不在场,就不干活,而且还嘲笑我们俩是“大傻瓜”,我和任盈盈心里别提多委屈了!
活总得有人干,如果我们俩也不干,那就没人干了,教室总得有人打扫呀!否则,第二天肯定会挨老师批评的。我是班里最小的,任盈盈先天性残疾,我们这一对弱小的人面对一大堆活,真发愁!
我们俩商量好先扫地,扫地的活比较轻松,很快就干完了,因为以我们的体力拿扫把还是轻而易举的。接下来的活是擦地板,擦地我们倒能干,可从楼下往楼上抬洗好的拖把就费劲了。拖把浸过水之后,非常重,我们俩都拧不动,就把带着水的拖把放在桶里,俩人一起抬着上楼。我年龄小,没劲;任盈盈的腿不好,行走不太方便。这可难坏我们俩了!为了完成任务,我们决定喊着口号上楼,来给自己鼓劲。但为了不影响别的班级上课,我们的声音很小,只有我们俩能听见,小学四年级作文《作文 值日》。我们就这样喊着号子抬那只沉重的装着拖把的桶,抬一会,歇一会……终于抬到教室门口了!
拖把一旦被弄到楼上,拖地的活就是小意思了,我们俩一左一右地开始干活。等整个教室打扫完毕时,我们已经累得满头大汗、精疲力尽了,但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我们会心地笑了,因为我们从中体会到了我们合作劳动的乐趣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