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古往今来,黄山一直被称为天下奇观,奇松、怪石、云海、温泉是大家津津乐道的黄山名片,但我却觉得,黄山的日出才更加绚丽壮观,堪称一绝!
过了一会儿,天空逐渐由黑转白,我们四周充满了白色的云雾,一朵小白云飘过,好像一条可爱的小鱼!啊,又一朵巨大的云块飘过来,这次像一条凶神恶煞的鲨鱼,它是要去吃小鱼吗?我不禁猜想。我被这些云迷住了,这朵像狮子,那朵像老虎。突然,从东边的山坡上射出一道金光,有人在兴奋地大吼:“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就在此时,一朵大云航母遮住了太阳,大家一筹莫展,有人失望地离去了,但我和妈妈却并没有放弃,一边看云一边等待。皇天不负苦心人,过了一会儿,在云层散去的瞬间,太阳正跳出了云层,红彤彤的、圆溜溜的,四周还散发着光圈,掀开了群山的面纱。人群一片欢腾!太阳出来了,结束了黑暗与寒冷,迎来了光明灿烂的一天,淡蓝色的天空带着橙色朝霞,散着金光的太阳挂在空中。
黄山的日出,果然名不虚传,我和妈妈感叹着:“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