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那天,太阳很大,我和爸爸去找蜜蜂。我们在钓台降村开始找,我们在路边的山丘上找到了几个大洞,我下去看了看,里面没有东西,我们就走了。我们之后前行到了澄照,我们就去扫墓。在路上,我看见了蜜蜂,惊奇地叫起来:“爸爸,我看见蜜蜂了。”爸爸一听,高兴地不得了,但是一看,看见了蜂箱,是别人家养的,我们叹了一口气,只好去扫墓了。
我烧了很多纸,突然,一阵风吹来,把正在烧的纸吹到了草地上,火苗开始向周边飞去,就要引发“森林大火”的时候,我把草给一点一点拔下来了。火最后扑灭了,我也回家了。
这天好险啊!
今天,是一年一次的清明节,有句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但今年的清明节却毫无一丝要下雨的样子,只见蓝蓝的天空的一处,挂着一个大大的火球。可能是老天爷厌倦了下雨的清明节,特地的让这次的清明节显得与众不同吧。
按照传统礼俗,清明节我们应该早早的起床,来到我们的死去的前辈的坟墓扫墓。但我们这几个小孩,却不管它什么礼俗,大人们8点就起床去扫墓了,我们小孩此时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睡懒觉。
中午,我们去外曾祖母家吃饭,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知道这次去吃饭,菜肴肯定很丰富,所以都满脸笑容出发了。
到了到了,终于到了,从闷热的汽车里出来,深呼吸,像被火考焦了的身体,一下子清爽了许多。
开吃了开吃了,一盆盆菜肴端了上来,不如:大螃蟹、大虾、红烧肉、笋、章鱼……大桌子一下子就被菜给“占领”了。
我不等一些客人开吃,我就先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用眼球快速的寻找“猎物”,只要一发现目标,就把目标“消灭掉”。
随后,大家都你吃一口,我也吃一口的吃了起来,原来冷冰冰的场面,顿时热闹起来,有一些人在讨论这个话题,有一些人在讨论那一个话题,气氛活跃了起来。
我一下吃吃大虾,一下又吃吃大螃蟹,虽然每道菜看上去都很好吃,但由于菜烧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所以都冷了,味道也大大减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