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暑假,我来到了**,令我难忘的不仅仅是圣洁的雪山、庄严的佛殿以及茫茫荒野上的藏羚羊,更让我心灵震撼的,是那些在布达拉宫下、在大昭寺门前虔诚的朝觐者。他们当中既有衣着华丽的,也有衣衫褴褛的;既有中老年人,也有年幼的儿童。无论男女,都身着用来保护身体的牛皮围裙,手戴磨得发亮的木拖板,神情凝重地面对着佛殿喃喃念诵,俯身下去,再四体伸直,头和鼻都触地,接着爬起来,再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在雪域高原,这样的朝圣者处处可见。尽管这是藏族的宗教信仰,但却体现了那些朝觐者们顽强的毅力。他们多数来自几百或几千里的地方,三步一叩地翻山越岭,历经数月甚至数年才到达**这神圣的地方。他们心地虔诚,每一叩都是丈着自己的身长磕的。为了朝圣,他们会因磕头而四肢溃烂、血肉模糊却永不停止;为了朝圣,他们沿途大多乞讨为生,饿时一把青稞米,渴时一碗酥油茶。他们脸上没有半点疲乏和劳累,没有一丝焦虑和怨恨,他们眼睛里闪烁着奇异的光芒,脸上一片祥和安宁,仿佛金色的希望和幸福就在前面召唤,使他们更加坚定地跪磕着前进。
这些情景,让我不禁有跃跃欲试的冲动。可当我照着他们的动作俯下身子再爬起来后,强烈的高原反应使我一下子头晕目眩,半天才清醒过来。
从**回来很久了,绮丽的风光已经淡忘,但我心里却一直忘不了那些虔诚的朝觐者。在当今喧嚣的都市,人欲横流,总会有许多人讥笑崇高、嘲弄信仰。我们经常耳濡目染的是为名利而痛苦挣扎、尔虞我诈,甚至是不择手段。成功的醉生梦死,贪婪放纵;失败的厌恶人生,随波逐流。这些人没有真正的快乐,与那些心灵充实,理想坚定的朝觐者相比,他们早已丧失了真正的灵魂。
俗话说:“最幸福的莫过于为信仰活着”。面对当今复杂的都市生活,我们不知是该喜还是忧。我会永远记得那些虔诚的朝觐者,因为在他们面前,我见识到了人类真正的本性。
暑假,我度过了难忘而又开心的南宁之旅。
就在7月5日晚上,我听到了我们一家将和爷爷奶奶、叔叔表妹一起去南宁旅游的消息,不禁兴奋起来。
7月7日中午11点,我们便乘坐着通往南宁的火车出发了。7月8日早,我们便又“浩浩荡荡”地向动物园“进军”了。十一点二十分,我们来到了海豚馆看海豚海狮表演。首先是海狮上场,为我们表演顶球。随后,我最期盼的部分——海豚表演也开始了。随着饲养员的哨声响起,一条美丽而又可爱的中华白海豚出现在观众们的眼前,引得观众们不约而同的鼓掌。时间流逝,这只海豚为我们表演了许许多多精彩的节目——什么水中华尔兹啦,向观众问好啦,还让大家见识了真正的海豚音……
接着,解说员出了道数学题目让海豚算——3+5=多少。这时,一个个疑团在我心中展开——数学不是人们的知识功课吗?海豚怎么会呢?就算会,他也告诉不了我们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在这个时候,解说员阿姨解开了我心中的疑惑。她说:“海豚拍打一下水面就是1,拍两下就是二······”哦!原来是这样,我心想,海豚真聪明。这时,海豚沉下水中,阿姨说是海豚要公布答案了,阿姨还叫大家一起数海豚击打水面的次数,看看我们可爱的中华白海豚算得对不对。话音刚落,海豚便从水池的左边浮了起来,一边游一边击打水面。观众们都非常配合,数着:“1、2、3、4、5、6、7、8!”这时,海豚停了下来。哇!我既感到不可思议,又感到兴高采烈。原来,海豚的智商跟2~4岁的小孩差不多。后来,我们又看了许多海豚表演,可高兴了。
这个暑假的南宁之旅,令我难以忘怀。
这次五一我玩的真是太痛快了,像李白醉酒。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武汉玩。有在那里有许许多多学不尽的知识,就让我给大家讲解这段美好的武汉游乐记吧!
我向老师请假后就和家人们搭上了向武汉开往的火车妈妈在路上给我讲了武汉的旅游胜地。大概就在8点多钟的时候,我们就来到汉口火车站为什么我们来到的是汉口火车站,是因为武汉分为三大区有汉口、武昌、汉阳,武昌是学校区,汉阳是工厂区,汉口是商业区,所以我们来到的是汉口。
第2天,我们来到科技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有趣的是:我们一进门就看见一个悬在半空的没有水管的水笼头,正向下流着水,你能知道这水是从哪儿来的呢?呵,让我告诉你吧:它是运用水循环让人产生了错觉好奇的是:风力发电它是通过把大自然的风转为电能,风速越快,电能就越多利用大自然为人类造福还有好多知识,有关于利用光制作的喷雾电影、利用凹凸镜原理制作的看得见摸不着的东西....哇,真是科技真奇妙,我直觉得自己的知识太薄浅了.
你们看了报纸上介绍的武汉的"光谷"了吧,我顶着太阳来到了光谷场,一至三楼都是动漫世界,最让我兴奋的是四楼,这里简直就是一个科技大世界,里面是四核电脑,听介绍这些电脑都是戴尔公司从美国空运过来的,我们也在这些电脑上耍了一盘cs,太过瘾了还开上了宝马f1赛车,坐在里面的滋味就是不一样还有激动人心魔兽世界中韩对抗赛,在万人呼喊中,中国队获得了冠军.
"五一"之旅,让人难忘俺还要去.
综合实践的最后一天了。回望前几天充满欢乐和汗水的生活,不禁觉得时间过得快!最后一天了,要好好珍惜呀!
无聊的军训后,教官领我们走进教学楼的一间教室。教室很整洁。里面放着剪刀、锯条等常见工具。究竟做什么手工啊,教官说做水火箭,哈哈,这也太离谱了!水火箭,顾名思义,就是用水来做动力发射的火箭,而且可飞得很高很远!就用这些材料,我质疑万分!
教官的讲解过后,我们开始制作。先要将塑料瓶瓶口那一部分锯掉。王逸凡立即和我合作锯瓶口,我俩很默契,节奏一致。我们没费多大劲就锯开了瓶口。
为提高效率,我们开始分工合作:我与一同学做火箭的底部;其他两人做火箭头。分工开始,大家各忙各的事。我把刚切下来的塑料瓶下半部分安装在另一个瓶子的顶部。然后将喷口用力旋进瓶口。与此同时,另外一小组也把黑色椎体安在切下的上半部分的瓶口上,再装到另一个瓶子的底部,用胶布粘好。制作完成大半了,剩下的就是把软软的机翼粘上便大功告成。
水火箭终于诞生,我们小组立即赶到操场发射。可不幸的事发生了:我们的瓶口太大,容不下喷口,这意味着失败!
遇到挫折,尤其需要镇定。我们找来其他组报废的瓶口与原瓶相结合,尽管这回瓶口小了,却因为结合得紧,我们的箭翼变松了。
“希望它能飞得很远”,我默默祈祷着。
到我们组发射了!我们把火箭装上***,装水,然后打气。万事俱备,只待一发。我闭上眼,使劲按了一下***!只听“嗖”的一声,我的脸上已经满是水!
擦干溅在眼镜上的水,向远处看!“哇!好远!”我一下子蹦起来,心满意足的感觉!
去年夏天,我回中国时去了一趟西安。对于我来说,那里最难忘的旅游景点就是华山。这座山高达两千多米。我听说它的古称叫做西岳。华山有五个峰,其中有中峰,北峰,东峰,西峰和它的最高峰:南峰。
我们坐着高铁从西安来到了华山所在地。那里太阳又晒又晃眼,而且非常的热。此时那里已是人山人海,我们排了整整一个小时才进入山脚下。抬头一看,我觉得华山非常雄伟壮观。我们从北边坐着大巴上山,然后排队坐缆车到达山腰开始步行上山。
山上的空气真的很清爽和新鲜,风景十分秀丽。放眼望去,重山叠岭,山峰高耸入云让我赞不绝口。上山的路很险,但是很有挑战性。在半途中有一个休息的地方,名字叫:云台宫。我便在那里驻足,再次欣赏华山美妙的风景。我们继续从北边爬到北峰顶。中途我们路过了“擦耳崖”。这是一个很斜的大岩石,而且楼梯也很窄,所以很多人都是贴着崖壁通过,会感觉耳朵擦到了岩石,故而得名。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苍龙岭”,它是连接北峰和东南西峰的要道,也是华山的著名险道之一。这个要道两侧都是悬崖,它的宽度只有一米多,形状就像一条飞腾的龙的脊背,形成的楼梯就像龙的脊梁。那个要道非常陡峭和险峻,但是攀爬的过程中很过瘾。我看到很多人都爬得胆战心惊,手脚并用。我举目远望,山色壮丽,非常优美。我们往上爬还挑战了“云梯”。云梯是一截垂直的险道。我们得像攀岩一样上去。就这样我们来到了东峰,然后继续往上爬,终于来到了最高峰——南峰。站在顶峰可以看到群山环绕,云雾缭绕,真是壮美极了!慢慢下山来到了西峰。西峰也很美丽。每座峰各有自己的特点。
最后我们从西峰索道下山。期间我们还通过了一个山洞,坐了差不多十多分钟索道才到达山脚。此时夕阳正好对着大牌坊缓缓落下,完美地结束了我的华山之旅。
这次旅行终身难忘。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去游览中国的名山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