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许多个第一次如:第一次做饭,第一次上学,第一次看电影,可让我最难忘的,那就是第一次拖地了。
假期里的一天,我写完作业,见妈妈端着一盆水,我好奇的问:妈妈你要干什么?妈妈笑着说:我准备拖地呢,你要不要帮忙呢?我拍着手,笑呵呵地说:好呀,好呀!
我急忙把拖把放到桶里,泡了十分钟才拿出来,没拧干,就拖地了,当我说我拖完时,叫妈妈过来看一下,妈妈一边小心翼翼地走过来,对我说:地板的水泡太多了,我们家都要发水灾了。谁知,我一不小心踩到一个水泡,滑了一跤,我生气地说:我以后再也不拖地了。妈妈语重深长地说:做事你不能因一件小事就不做了呀!可我拧不干!你可以自己想办法,不要总依靠大人。突然,我眼珠子一转,想到一个好办法,我把拖把拿到卫生间,在拖把上踩几脚,黑水缓缓的流进了水沟里,仿佛是一个小孩子离开了妈妈。
接着我用拖把从里到外拖了一遍,就连一丁灰尘,一丝头发也没放过。我抹了一把汗,带有喘气地说道:终于把地拖完了,真累呀!
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做家务,让她少受累。
今天,我们家要进行一次全面大扫除,我主动申请拖地。妈妈答应了,笑眯眯地说:“王睿,先把拖把洗好,准备拖地。”我自信地回答:“OK,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这是我,一点经验也没有,我便虚心请教妈妈:“拖把要洗几遍才好呀?”妈妈不耐烦地说:“随便,你看着办!”我又问妈妈:“妈妈,拖把都是水,怎么弄呀?”妈妈垂头丧气地说:“你拖一次地,比我拖十次还要烦。”妈妈不肯告诉我,我就恳求地就盯着她看,说:“妈妈,你说呀!”“用手挤!”妈妈气急败坏地说。我听了立刻用手挤拖把,好不容易才挤好。
开始拖地了,我先从外面往里拖,刚拖一半,妈妈看见了,大声嚷起来:“哎呀,怎么这么脏?拖地应该从里往外拖。”我理直气壮地回答:“你又没有告诉我,我怎么知道?”妈妈泄气地说:“我真服了你了。”
我又重新拖了一遍,妈妈看了一下说:“怎么还有地方有灰尘,没拖干净呢!”我不服气地说:“我又没有火眼金睛,怎么看得到?”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做事情就要仔细,要做就要做好,自己检查。”
没办法,我只好再次拿起拖把,边拖边检查。就这样,我终于拖完了,地面变得可干净了,妈妈笑着朝我伸出了大拇指。我擦擦脸上的汗,开心地笑了!
每到放假的时候,老师总是嘱咐我们在家要多帮助大人们干一些活,一来可以充实自己的生活,二来可以锻炼一下自己。
今年暑假里的一天,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对我说:“儿子,你看咱家地这么脏,你能把它拖一下吗?”我心想:老师不是让我们多干活吗。我赶忙说:“可以,可以。”我飞快地向卫生间 跑去,把拖把洗干净。
开始拖地了,我双手握着拖把杆,弯着腰,很用力地一前一后的来回地拖着,拖了一半我感觉腰有点酸,就直起腰来想休息一会儿。我往地上一看,咦,我拖过的地怎么湿漉漉的,像泼了水一样。 这时妈妈走过来跟我说:“拖地的时候要把拖把拧干,要不然人会滑倒的。”然后我又走进卫生间,把拖巴拧了拧,又重新拖了一遍,拖完以后我累得气喘吁吁。我心想:活干完了,我总算可以休息了 。可谁知道当我从卫生间出来往地上一望,发现地面上黑一道白一道的,像是用毛笔画的一样。这时妈妈再次告诉我说:“拖地要挨着拖不要这一下那一下。”于是我按照刚才的办法,认认真真地又把 地拖了一遍。最后我终于把地拖干净了,望着那洁白的地面心里很高兴。
拖地,看似一项很简单的家务活,可做起来太不容易了,我从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
我帮爸爸妈妈做过许多家务,其中最难做的家务是拖地,现在我还记得第一次拖地的情景。
拖地先要把拖把放到水里浸湿,浸湿之后再把拖把拧干,拧干后就可以拖地了。我先从房间拖起,再拖到厨房,然后拖到客厅。拖到有脏的地方,拖不干净,就得用力使劲地拖。如果拖把没有水了,必须去卫生间再把拖把给浸湿来拖地。浸了一下拖把,就得把拖把给拧干,拧干时候非常难拧,我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还是拧不干拖把里的水。
第一次拖地板总也拖不干净,刚刚拖完的地面马上变成了大花脸。妈妈告诉这是因为拖把没有洗干净,水太多,鞋底踩在湿湿的地板上会留下脏脏的痕迹。我把拖把洗干净,拧干,把鞋底也洗干净,重新拖了一遍,比第一次干净多了。真没想到拖地板也有这么多技巧!
我拖啊拖啊,拖得我腰酸背疼,终于把里里外外拖完了。想想妈妈每天拖地的辛苦,再看看我拖地,拖这么多次,就没有一次可以像妈妈一样拖得那样干净。
通过这次拖地,我第一个感想是太累了、非常累,我拖一次地就要这么久的时间。我以后一定要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爸爸妈妈上班下班回到家还要帮我们做饭、洗衣服,所以我必须帮爸爸妈妈多做一些家务。第二我个感觉是,拖地也可以锻练身体喔!
我帮父母做了很多家务,其中最难的是拖地。现在我记得第一次拖地。
拖地,先把拖把泡在水里,然后拧干拖把,就可以拖地了。我会把它从房间拖出来,然后拖到厨房,然后拖到客厅。拖到脏的地方,洗不干净就得使劲拖。如果拖把没水了,一定要去厕所泡拖把拖地。拖把泡好后,你得拧干。拧干的时候很难拧干。我尽力吃牛奶,但还是拧不出拖把里的水。
第一次拖地,不能一直拖干净。你刚拖过的地立马变成了大脸。我妈跟我说,是因为拖把没洗干净,水太多,鞋底会在湿地板上留下污痕。我洗了拖把,拧干,洗了鞋底,又拖了一遍,比第一次干净多了。没想到拖地这么多技巧!
我拖啊拖,拖到腰疼,最后拖的里里外外。想想我妈每天拖地的辛苦,再看看我拖了那么多次地,都没有我妈干净。
通过这次拖地,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太累了,很累。拖一次拖一次花了我好长时间。将来我必须帮助父母做一些家务。我父母下班回家会帮我们做饭洗衣服,所以我必须帮父母做更多的家务。其次,我的感觉是,你也可以通过拖地来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