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种子作文(扩展
我是一颗种子,一棵梅花树的种子,在一阵春风之下,我来到了地面,我就这样在地面上呆着。
过了几天,我被几只无意路过的小蚂蚁搬走了,我被他们关在了那阴暗、潮湿的洞穴之中,我和几个同伴在里面,每天都提心吊胆的,生怕哪一天就被看上并搬出去吃了,不过我是这几个种子中最幸运的一个。就在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时候,我被一位开荒得老翁给惊喜的带走了。
我被带走时候,被那个老翁高价卖给了一个实验室。就这样我被迫跟一位宇航员坐着宇宙飞船,在死气沉沉的太空走了一遭。我实在受不了那太空中失重的感觉,你知道吗?在飞船中上蹦下跳的可不好受了!我被带回地球后,被几位科学家种在土里,结果过了几天我还未发芽就被科学家们给抛弃了。
就这样,我又回到了原来的日子。在地上没日没夜的呆着,在这没有水,也没有营养的地面,使我唯一活下去的希望就是我种子里胚芽生长的希望。直到有一天,我被一只小鸟吃进了肚子里,我在那恶心的消化液中,无比痛苦,但是我依旧没有放弃活下来的希望,我与“死神”进行着一次又一次的抗争,终于我被拉了出来,我在一片森林中出来了,那时我的外壳全没了,只有一颗完整的胚芽还在。
我在小鸟的大粪中,得到了很好的营养,于是我生长的欲望爆发了,我迅速的成长起来。第一年我已经长出了小树苗,第二年我已经与正常的大树无异,第三年我已经长得无比巨大……现在我已经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这都要归功于我成长的欲望啊!
其实人也跟“我”一样,不管你经历了多少困难,只要你是一颗健康的种子,有一个健壮的胚芽,哪怕你在鸟兽胃中,哪怕是在地下埋藏千年,只要你生生不息你就可以发芽成长,变成一棵健壮的大树。
“喂!上面是什么样子的呀?”我使劲地抽出身子,想和朋友们一块儿到地面上去。可是,破土这事儿,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我既无奈又着急。“哇,好美!”“太神奇了!”“大概就是森林吧!”我那些可爱的朋友们七嘴八舌地聊个不停,可把我给闷坏了。可有什么办法呢?怪就怪在自己太小了,老是不发芽,真是一颗小小的可怜的种子!
哗——雨下得好大呀!对于我这颗干渴的种子来说,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咕——咕——”我大口大口地喝着大自然赐给我的这份厚礼,好痛快呀!“呼哧——呼哧——”于是,我又努力地往上长,加油哇!很不幸,又失败了。无奈,我还得呆在那湿漉漉的泥土里,只能在心里羡慕那些朋友。有时候,我就是不服气,觉得老天不公*。为啥朋友们那么早就到泥土上去了,而我呢,只是比他们小那么一丁点,却……
哇,好冷!不知为什么,我周围的泥土好像都变成了冰块,冷得不得了。“呵——”我哈一口气,缩着身子,想要暖和一下,却更冷了。这时,我不禁想:这世界上有多少倒霉的种子呀!要是排起队来计算的话,那么,我,顾名思义,是要排第一的。为什么?就因为我是世界上最最倒霉的种子呀!不知过了多少天了,我那被冻得硬邦邦的身子触到了暖乎乎的雨水,好舒服!我扭扭腰,把身子一探,“咚——”啊,我发芽了!我看见了森林!我不由自主地深深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太棒了!树木、花儿、草儿,我亲爱的朋友们,还有那活泼的鸟儿。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有趣。我贪婪地望着周围的事物。我每天努力地长呀长呀。
我坚信,只要努力,总有一天,我会长大的,就像森林里的参天大树一样,保卫着这座美丽的森林,这片生命的林子
我是一棵松树的种子,一颗被风吹到岩石缝隙中的松子。我孤苦伶丁,没有亲人。这里又是这么荒凉,毫无人烟,我几乎失去了活下去的动力。
一丛野草看见了我,他们讽刺的对我说:“像你这种无用的东西,不可能活下去的。”他们的话让我十分不甘心,我可以长成一棵大树,而他们不行。我要成为他们的榜样,要活的更好。此后,我每天忍着寒风刺骨的天气,努力不再瑟瑟发抖,忍着刺骨的暴风雨,并吸收养分,希望有朝一日能长成大树。
一天夜里,寒风刺骨,不少大树已经被这猛烈的寒风刮得七扭八歪,甚至已经倒在了地上。我用手死死抓住一切牢固的东西,但寒风并没有因为我小而放过我,我努力的反抗着,看着那些野草坚韧的身影,心想:我是一棵树种,它们只是几棵草,我没有理由比它们还差。我拼死抵抗,就快被刮得毫无知觉时,暴躁的寒风终于离开了,我长吁一口气,心想:我已经挺过来了,我变得坚强了。
春天到了,温暖的阳光照着大地,别人都在享受,而我仍在努力地吸收阳光,吸收养分。我甚至能感到体内有一种奇妙的感受在萌生,我十分开心。三个月后,我长出了一根绿色的嫩芽,虽然微不足道,却让我信心增倍,只要有希望,我就可以成功。果不其然,我是一棵高大的松树,岁月在我身上留下了一道道黑疤和无数个小伤口。但我仍可以高傲的俯身看着那些嘲笑我的野草,我不屑与它们交谈。鸟儿每天站在我的肩头,高声为我歌唱,花朵和蝴蝶为我舞蹈,每棵树都会冲我点头问好……
我明白,只有经历风雨才会见到彩虹,这是一颗种子的的感悟。
假如我是一颗种子……
徜徉自然,醉情胜景。在诗画般的自然仙境中,给心灵以最好的释放。山水之间,旷野之中,俗虑顿消,一颗乐观的种子已在心中悄然埋下。
浙西,大山深处。
揣一架望远镜,执一杯香茗,漫步与无垠的林海之中。
缥缈的云,剪去大山的棱角,而大山们正拥挤着,朝贡着淹于雾中的朝阳。漫山遍野尽是绿,一碧万顷,蔚为壮观。绵亘千里的山系中,一道道沟壑,纵横交错;一处处峭壁,依稀可见。苍松与翠柏相互映衬,杜鹃与牡丹争奇斗艳,真乃“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耳!
林隙分享着阳光,小溪贡献了清凉,踩在略显湿润的泥土上,呼吸着山间清爽的风,看阳光一点一点溶进小溪的水波里,真乃“心旷神怡,宠辱偕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
流连忘返,陶醉其中,不觉已迷路。意识到的一瞬间,呼吸变得急促,汗一点点渗出,焦虑万分,却手足无措。凭方向感寻找出路,可总是走一步停一步。埋头辨识着脚印,只觉后背一阵阵酸痛,一抬头,竟被眼前之景所惊愕。
一挂瀑布凌空而下,水势浩大,在崖壁上碰撞,翻滚,溅出数以万计的水花,又急奔而下,倾泻着,咆哮着,坠入深涧,有轰然巨响,仿佛有撼天动地之志,又具气吞山河之魄。
凝视着它,感觉它震撼着我,烧灼着我,更加感动着我,让我的视线一直追随着它。偶遇此景,幸甚至哉。
在我沉醉不知归路时,在我最不知所措时,在我最孤独无助时,邂逅瀑布,沉郁的心因此而变得旷达,变得明亮。我何不陶醉其中,听那鸟鸣,看那瀑布,闻花香,望远空,一壶茶,一番胜景,足矣。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当你陷入低谷,身处逆境时,积极向上,定会发现生活的美好,乐观便是播与心田的良种。
心中播下一颗乐观的种子,品味人生中别样的情韵。
天际间的最后一抹余晖缓缓坠入云层,绯色的霞光晕染了漫天飞絮,点点金光,闪烁其间。望着她不一样的微笑,好像在我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
六月的天气,雨连绵不停,打湿了我的心。
看着同学们拿着奖状和成绩单,脸上洋溢着的笑,让我觉得内心刺痛。一向成绩名列前茅的我,在最后的联考中却莫名败北,同学们的笑,更像是对我的嘲弄。曾经高高在上,如今却灰溜溜的一个人默默忍受着风雨。
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想着如何面对父母,脚步变得更加沉重。不经意地抬头,烟雨中,我看见那个站在路边摆摊的女孩。她在微笑着,她也在嘲笑我吗?
停下脚步,我冷冷地看着她。她的面前一张小桌子上,摆放着一些手工做的头花,发夹,头绳之类的东西。零星的几个学生在用手拨弄着,似乎没有找到自己可心的,扬长而去。她还是那样微笑着。
我走到她的面前,她的目光没有随着我的移动而变化,只是依然露出浅浅的微笑。我随手拿起一个发夹,举在她眼前,这个多少钱?
“两块钱一个,”她看都没看一眼我挑的东西,微笑着对我说。
我掏出两枚硬币,扔在小摊上,高傲地抬起头。看你也嘲笑我。
她用手摸索着,在小摊上把钱找到,放进口袋。
我震惊了,原来她眼睛看不见!
我像被什么东西当头敲了一下,全身过了电似的一颤。她看不见这个世界,不知道色彩的美丽,看不到人们的笑容,该是如何的痛苦。但是她却总是带着微笑,看着她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的天真烂漫,那么的纯粹,比路边广玉兰更纯洁。在她的微笑中,我看到的是“岁月静好。”凝视着她,我的心莫名的涌上一阵感动。
她一个盲人都能笑对人生,健全的我为什么不能正视挫折。
风雨散去,阳光挤出了云层,照进了我的内心,驱散了雾霾。
落日的余晖映着她的笑脸,漫天的飞絮闪着点点金光,她微笑着像一尊美丽动人的雕塑。我抖擞精神,加快自己的脚步,我要微笑着迎接生活。
就这样,她的微笑,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乐观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