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爸爸作文(扩展
我有一个好伙伴,她的名字叫徐雨佳,她爱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来临了。语文试卷刚发下来,我一看,小菜一碟,本来1小时时间,我40分钟就做完了,以为自己考得很好。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一张89分的卷子展现在我眼前。我看了看好伙伴徐雨佳的卷子是道道不错,考了95分,比我多了6分。我惭愧极了!
这时,徐雨佳走过来说:“张玉润,你看你多粗心,把‘你’写成了‘我’。”我说:“这道题你会吗?”“我会呀,让我来教你吧!”徐雨佳拿来了几张纸,写了几个字,“你认识吗?”“不认识。”“左边一个角,右边一个光,念gong。”
她用心地给我讲着,最后,我全都学会了。
我为有徐雨佳这样的好伙伴感到骄傲。
我的好朋友是李政贤,他乐于助人,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有一次,我的语文课本没带,可下一节就是语文课了,我的心七上八下地跳个不停。这时,李政贤走了过来,说:“*宇,你怎么了,是不是语文课本没带?”我点了点头,用求助的眼光看着他。他明白了我的心思,说:“如果可以,咱们俩看一本!”“太好了,谢谢你,我的好伙伴!”他笑了笑说:“不用谢我,谁让咱们是同生共死的好伙伴呢!”我高兴极了,下课了,我对他说:“李政贤,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后来,就因为这件事,我们成为了最好的伙伴。
我有一个好伙伴,他的个子很矮,体型又胖,圆圆滚滚的,实在说不上好看,但是,我却十分喜欢他。
他就是我的闹钟。闹钟是我的妈妈给我买的,当时我就很嫌弃他,觉得它太丑了。但是无奈,为了防止我上学迟到,我只好设置闹铃。
早上七点,闹铃准时响了起来,一段优美动听的音乐,将我从梦境里抽离。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关上闹钟,起床去洗漱。中午放学回家,吃过午饭,我又设置好闹铃,躺在床上安心的午睡。两点的时候,闹铃又响了,像小鸟般婉转动听的音乐传入我的耳中,我看着面前这个又矮又胖的闹钟,发现他也没有那么丑了,反倒觉得他很可爱。两只圆圆的耳朵,亮灰色的风衣照在青白相间的衬衫外面,衬衫上印了黑色加粗的醒目的数字,三根长短不一颜色各异的针一圈圈的转动,永不后退。我又很喜欢这个小闹钟了。
晚上放学回来,我吃过晚饭,正在看动画片,闹钟又响了,这时候我才猛然想起,我的作业至今还是空白的呢!我马上去奋笔疾书,写完了再去看动画片。
闹钟真是我的好伙伴!
我最要好的伙伴是谁呢?来猜一猜吧!
她呀,总是扎着短短的马尾。大大的眼睛里透着机灵和自信,小巧的嘴巴总是笑着,给人一种春风送暖的感觉。她比我高,认真起来的样子真好看!不淡不浓的眉毛皱起来时,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而喜笑颜开时又让人不自觉地跟着开心了起来。
她呀,优点有很多,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指向善良啦!有一次,我们在校园散步。走过一年级时,突然,我们发现了一个瘫坐在地上的女孩。我们上去问了问,原来是因为摔伤了。她上去拍了拍女孩的肩,又轻抚了女孩的伤口。女孩不哭了,站起来向我们道谢后进了教室……
她呀,当然有缺点啦!有那么一次玩游戏的时候,向妍因为有事就不玩了。她说:“不玩就不跟你玩了!”向妍只好出来了。这个不足的地方叫强迫别人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哈哈!你猜出来了吗?她是谁呀?她就是我的好闺蜜――白新怡。
我有一个好伙伴,他叫王小东。见到他的人第一印象就是瘦。的确,从远处看,他的手和腿细又长,像四根晾衣服的竹竿,但是他那黝黑的胳膊却很有力。他十分爱玩,经常玩到晚上六七点才回家,但他玩的有意义,在玩中他总能学到些什么,所以他的知识积累十分丰富。
我和王小东有着许多快乐的事情。
记得在暑假的一天,王小东又来我家找我捉知了,我爽快地答应了。来到山上,王小东嘴里不停地嘀咕着“用什么方法可以多捕知了,”王小东坐在石头上,看着飞来飞去的知了思索了半天。过了一会儿,他突然起身,并马上让我拍打树。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只有照着他说的去做,而他则在树的另一边等着。我拍打树时,树上的知了都向王小东那边飞去,王小东手疾眼快,拿起网子,紧握网把儿,只见网子在王小东手中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一会便把飞出的知了一网打尽了。那时捉知了的场景今日都还历历在目。
还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山上摘橘子,结果发现低处的橘子都被摘完了,于是王小东左手攀住藤条,右手紧握树干,脚一蹬,“嗖”的一下就窜到树顶。那上树的速度跟猴子不相上下。
我们之间的不愉快也是不可避免的。
有一次王小东来我家玩,他顺手拿起了桌上的玩具摆弄了起来,他见我爸爸出来了不顾一切地跑了出去。当第二天我看见他手中的玩具时十分生气,还以为是他偷偷拿去的,于是我二话不说就和他理论。王小东一声不吭,头耷拉着,目光呆滞,嘴抿的很紧,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突然王小东小声地说:“昨天走的时候玩具忘了放下了,真是对不起。”我听了之后,看着他难过的样子,便没有再说什么了。经过这件事后,我俩的友谊不但没有因此破裂,反而更加牢固了,我们之间也变的无话不说。
可是前年我搬家了,我和王小东分开了,但我们的友谊长存,并且我们仍以电话保持联系。
我有一个好伙伴——《伊索寓言》。我很喜欢读这本书,因为它告诉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这些故事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狮子与蚊子》。故事讲的是:有一只蚊子飞到狮子的身旁说:“你并不比我强多少,让我们来比试一下吧。”狮子答应了蚊子的请求。这时,骄傲的小蚊子专咬狮子鼻子上没毛的地方,狮子一巴掌拍过去,结果把自己的脸给拍肿了,却并没有打死蚊子。蚊子战胜了狮子。小小的蚊子吹着喇叭,唱着凯歌,在空中飞来飞去,不幸被蜘蛛结的网给粘住了,并被蜘蛛给吃掉了······这个故事是说骄傲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有些虽击败过比自己强大的人,但也会被自己弱小的人击败。
《伊索寓言》还有很多故事,比如:《农夫和金鸡》,告诉我做人不能太贪心;《偷鸡的人》告诉我有错误要及时改正,做事不能拖拖拉拉;《老鼠开会》是说想出好主意并不难,要想把主意成真就不那么容易了······
我喜欢我的好伙伴——《伊索寓言》!我想让它教我更多做人的道理,让我变成一个品质优秀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