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天真美作文(扩展
在一年当中,一共有四个季节,而我最喜欢冬季,因为冬季可以下雪,雪花飘飘,冰天雪地的场景真是太美了!
我记得去年的一个星期六,正好下雪了。我很喜欢,我就去跟妈妈说等到下午我想去公园里面玩,妈妈答应了。
等到了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了公园。公园里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被雪给覆盖了,公园里的大树是光秃秃的,像是有人给它们剃了头似的。我看见前面有一棵梅花树,我急忙拉住妈妈的手往那边跑,梅花它的颜色是红色的,还散发着一股清香。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这句诗。
然后我们又去了湖边,湖里结了很大一块冰。在湖边我又看见了一些小草,但是小草枯萎了,我知道它们在明年还能再长出来。
冬天真美,我真喜欢冬天。
秋姑娘带着微笑走了。冬天,一个童话般的季节,接替了她。
冬天,张家口的雪景最美。
张家口又下雪了。那雪晶莹剔透,纯洁无瑕,自然古朴,依依袅袅,既像天鹅弹落的华
羽,又好似玉人摇荡的梨花。
雪落到地上,轻轻的,无声无息,为大地盖上了一层棉被。有时,雪小一些,芦絮般飘
下来,覆盖在地上,薄薄的,像纱衣披在了大地上。
雪落在房顶上,红彤彤的房顶不一会儿就变成了白色。墙是黄色的,衬着淡淡的白色,
温柔,高雅。过了一会儿,雪下大了,房顶上的雪太多了吧,有一些被挤下来,飘洒着,
飞落到屋檐下。
雪落在大树上,树被风一吹,不住地摇晃着。别看雪有黏性,却也受不猛烈的摇摆,慢
慢悠悠地飞舞下来,弄得树底下也有了一层小雪花,一会儿,却又神秘地消失了。
张家口,我的家乡,你的雪真美,你的冬天真美!
“呼呼呼”从北方吹来了猛烈寒冷的大风。
它飞过草原来到大山,发出“嘶嘶嘶”的吼叫声。它脱掉了大山绿色的长袍,换上了雪白色的棉袄。大山仿佛在说:“你来了,森林里的小动物都怕你,都回到各自的洞里去了。”
它飞到小河,对着小鱼唱着歌,发出“依依呀呀”的声音。小河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把可爱的鱼儿封在了小河里,鱼儿难过地说:“快放我们出去,我们要呼吸新鲜的空气”。
它飞到公园里。小鸟“叽叽喳喳”使劲地拍打着翅膀,说:“冻死我了。”“滴沥滴沥”是梅花在演唱,迎着寒风独自张开笑脸,好像在说:“冬天属我最美丽”。
它飞到海边。海风不停地拍打着岩石,溅起一朵朵浪花,生气地说:“别挡住我的去路。”它好像在跟海风作战。
它又飞到了马路上。马路上有人们在“噼里啪啦”地放鞭炮,还有汽车在“滴滴答答”奔驰的声音,像冬天欢快的乐曲。
冬天的风继续吹着,让全世界的人们都听到了美妙的歌曲。
冬天来了,马路边飘落的树叶各种各样,有黄色的、有褐色的,还有半绿半枯焦的破树叶。树叶铺展在马路上,马路像铺上了层地毯,“地毯”上印着各种不同的图案,有的像小螃蟹,有的像一条条海带,有的像乌龟的壳。
冬天来了,一些动物正在冬眠,它们有的躲在树洞里,有的藏在泥土中呼呼大睡,怎么叫都叫不醒,哪怕旁边放着一堆美味食物,它们也是呼呼大睡,一点都不吃。还有的动物还是很活泼,比如麻雀、喜鹊,一大早就听见它们叽叽喳喳的在歌唱,它们好像不怕冷。
冬天来了,冷空气也来的特别勤快。那天说是冷空气来了,我就穿得很多,像只胖乎乎的小熊。学校同学们穿得却很少,到了下午我满头大汗,而别人却跟早上差不多。同学们都说很热,难道同学们知道冷空气下午会走?
冬天来了,真希望雪花和冬天一起来。
我与白茫茫的世界撞个满怀。
刺骨的寒风吹起了,他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一样,钻进我的衣服,给我一丝丝寒冷,可他得寸进尺,越钻越向里,现在更冷了,我不得不缩着脖子,向前走去。
浉河水已经结冰了,小鱼儿在水下冻得直哆嗦,水面上的波浪也随着消失,浉河水也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勃勃。
冬天我们一说雾气就冲了出来,这足以告诉我们,冬天已经到来。
花园里往日的绿油油已经变成白茫茫,往日的生机勃勃,已经变得索然无味,但腊梅在雪中挺立,此时我想起了“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梅花,没有雪花白,但梅比雪花多一缕清香,我摸了一下梅花花瓣美妙丝绒般的质地,梅花的香气扑鼻,搭配雪花得清香香味妙极了!
周末冬天太冷了,我们就窝在被窝里看手机,真是觉得太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