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在我的家乡,相传很久以前,湖中心的小岛上住着一只金鸡,它专门为穷苦的渔民生金蛋。后来当地的财主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也假扮成渔民来到湖中打鱼。他不但抢走了金蛋,还捉住了金鸡。金鸡知道真相后,一怒之下,泼翻了渔船,淹死了财主。从此以后,金鸡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当地的老百姓为了让后人永远记住金鸡的恩情,于是将这个湖叫做了金鸡湖。
如今随着工业园区建设与发展。金鸡湖早已不再是原来的那么片不起眼的湖泊了。它已变成了一处风光秀美、景色宜人的城市湖泊公园。不管是外地的游客,还是当地的居民。只要一有空闲,总喜欢到湖边走走。金鸡湖似乎就像一位热情好客的主人,毫不吝啬地向四方来客展现着她的魅力。站在岸边放眼望去,湖面上碧波荡漾,浪花朵朵。湖中的两座小岛,郁郁葱葱,小巧别致,就像镶嵌在湖中的两颗绿宝石。湖的四周有雄伟气派的国际博览中心,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有古色古香的李公堤商业街。金鸡湖的夜景更是令人神往。五彩缤纷的灯光映照下的金鸡湖浑身上下散发着珠光宝气,就像一位精心打扮过的苗族新娘。如果幸运的话,你还可以欣赏到音乐喷泉,观赏到水幕电影。
听妈妈说,我们的金鸡湖将会真的迎来一只“金鸡”。那就是代表着中国电影最高荣誉的金鸡百花奖将会永久落户金鸡湖畔的科技文化中心。每年金秋十月,全国各地的著名演员、优秀导演将会来到这里,摘取累累硕果,品尝成功的喜悦。我想这不仅是我们园区人的骄傲,也是整个苏州人的骄傲。
有人说:“苏州是人间天堂,而园区则是人间新天堂。”我爱这个天堂般的家园,更爱那些为了家乡的建设而默默奉献的人们。
我的家在苏州金鸡湖畔。如果把苏州比喻成“人间天堂”,那么苏州的金鸡湖就是镶嵌在天堂里的一颗耀眼的明珠。美丽的金鸡湖四季如画,景色宜人,各有不同。
春天,是一年新的开始,金鸡湖畔桃红柳绿,草长莺飞,风光无限。人们驻足这里,搭起了帐篷,与家人、好友野餐露营,享受着湖边美好的气息。孩子们趁春风放起了五颜六色的风筝,让人想到诗句“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夏天,金鸡湖的夜晚格外凉爽,吸引着无数来这里避暑纳凉的人们。眺眼望去,湖面上热闹非凡,有动感十足的时尚快艇,有挑战极限的水上摩托,还有慢悠悠的休闲游船。人们一边吹着湖风,一边赏着金鸡湖璀璨的夜景,很是惬意!湖滨大道的音乐喷泉则是另一道绚丽的风景,喷泉边戏水的孩子们不停的追逐着水花,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秋天,最映人眼帘的就是金鸡湖东边的那成片的红枫林。一片片枫叶红得似火,红得奔放,红得令人陶醉,让人流连忘返……秋高气爽的季节里,人们三三两两,沿着金鸡湖边骑行或散步,那真是一种天然的享受啊!
冬天,是金鸡湖最美的季节。雪花从天而降,银装素裹,把金鸡湖扮出一番别样的风情。湖中的李公堤仿佛穿越到了古代,成就了一幅姑苏雪景图,这种美的境界,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大人们在雪中散步,欣赏着金鸡湖的雪景,孩子们则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天下最美不过江南,江南最美不过苏州,苏州最美不过金鸡湖。无论是春、夏、秋、冬,金鸡湖都是那样楚楚动人,光彩夺目。我爱你,家乡苏州,我爱你,金鸡湖!
秋天苹果成熟的季节到了。
在一个凉爽的下午,我跟隔壁阿姨一起去苹果园里摘苹果,我是又开心又激动,行程开始了,我们坐上阿姨家的小汽车,开出了小区,我的心一直砰砰跳,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去苹果园,在车上我不停地问关于苹果园这个地方,苹果长得怎么样?地方大不大?如果苹果在高处怎么摘呢?
也不知行了多久终于到了!
我们在一片小树林里下了车,径直走到了一扇果园入口门,过了一会儿,一个老奶奶走过来开了门,我们进去之后,这个老奶奶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个袋子,开始在苹果啦!
我望着这红彤彤的大苹果,流出了口水,想象着自己咬了一口甜甜的苹果汁留下来,这个苹果又大、又红、又甜、又脆,我接着从想象回到了现实,我跟隔壁家阿姨的女儿谭一诺,一起去摘,我跟一诺这蹿蹿,那蹿蹿,很快我们的袋子满了,我们把苹果倒在了一块专门放苹果的布上,然后又开始摘起来。
突然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一种植物蒲公英,我把它拔起来一吹这些小伞兵们一个个飘到天上,这时起了风把小伞兵们都刮到了远方。
呃言归正传,话说这苹果又红又大,又甜又脆,但我们总会在一棵树上找最高的果子,找到之后便用专门摘高处果子的棍子摘,这根棍子很奇特,上面有三个爪子,下面便是收紧爪子的按钮,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很新奇也很好玩儿。啊!我听到一声叫声,我连忙跑过去看,原来一诺在摘高处苹果用那根棍子,结果这个果子的包装袋里积满了水不小心抓破了,水流了一头!
终于摘完了,我吃了一个苹果,嗯,!果真是又大、又甜、又红、又脆。劳动了一个下午,晚上我早早的睡了,梦中我变成一颗高高大大的果树,在我身上除了绿绿绿绿的叶子,还有许多红红的小灯笼在风中自由自在的摇摆!
我住在苏州,去过湿地公园、荷花塘、金鸡湖、荷塘月色等等,其中最让我陶醉的是“人间圣地”金鸡湖了。
真想再去一次呀!在那还发生了“战争”呢!
在一个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金鸡湖游玩。一进金鸡湖,第一个见到的就是一片大草坪,上面还有几个大字“金鸡湖欢迎您!”颜色分别是红、黑、绿、黄、蓝和橙色,色泽鲜明,十分显眼。在这片草坪后有一个小水塘,里面有“鳄鱼” 、“丹顶鹤”和小金鱼。爸爸让我踩在“鳄鱼”头上,手抓住“丹顶鹤”的脖子拍张照。“咔擦,咔擦!”“好!”爸爸连声再叹道。
走着走着,到中午了。我们随便到一家快餐店吃了饭就来到了河边,我们在河边漫步,边欣赏边吹着微风,有着一丝凉意。
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一个沙滩边,我忍不住身子,脱了鞋也进去玩了起来,脚刚刚踩进去,痒痒的,舒服极了。我用手搭了一个“堡垒”,铸造了“长城”。忽然,一颗超大“流沙弹”破风直向我袭来,“呦”,中招“谁呀。”我不耐烦地说。
我向周围看了看,没人。我以为是人家扔错了,所以我没怎么注意。可是,之后我有连中两发,“看来是别人故意的,”我立刻警觉了起来。我假装没在意,之后我突然回头,发现爸爸手里正拿着沙子,爸爸看见了我,害怕极了,连忙把手中的沙子扔了。就这样,我与爸爸交起来“火”,“噼里啪啦!”下雨了,在这时,爸爸也输了。我对爸爸说:“难道你只会偷袭吗?”“兵不厌诈嘛。”爸爸不好意思地说。
我门找妈妈,发现妈妈不见了,连忙打了个电话“嘟~,嘟~。”“喂。”“你在哪?怎么一个人不说一下就走了?”“我看你们玩的正兴奋我不打扰了。”“哦。”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这次游玩。
苏州,一个风景秀丽的古城。小桥流水环绕着苏州;丝绸,也成为苏州一条独特的风景线。金鸡湖,就成了锦缎上一朵迷人、显眼、美丽的花朵。的确,金鸡湖经常放水幕电影,闻名的金鸡百花节又在那儿颁奖,已经算是赫赫有名了,再加上那波光粼粼的湖面,宛如仙境一般。
“浓妆淡抹总相宜”用这句话来形容金鸡湖最合适不过了。无论什么天气,她都是那么娇娆,那么美丽。晴空万里,阳光格外耀眼,灿烂的阳光射到水面上,浮上了一层金波,煞是美丽。金鸡湖像一块闪光的绸缎,蓝天白云,红花绿叶衬托着她,显得特别美丽,浩瀚的湖水轻轻晃动着,好像充满了蓬勃的生机。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身着翠绿色裙子的小精灵在叶片尖儿跳动着,为这美景欢呼;荷花仙女穿着洁白的,如雪一般美丽的盛装,踮起尖尖的脚,跳起了芭蕾舞;茶花仙子也拥有一个艳丽的粉红色公主裙,在跳拉丁舞;一个身穿紫色婚纱裙的郁金香呈现在我的眼前,听,她在拉二胡,还有……许多花汇聚在一起,合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曲。放眼远眺,水光潋滟,风帆点点,层层金波。金鸡湖里的小岛犹如一块块碧玉镶嵌在湖光山色之中,显得那样楚楚动人。
晚上,月映湖面,皎洁的月光射到水面,湖水是那样柔美,宛如铺上了一条硕大的银毯,又如给金鸡湖披上了一层轻纱、碎银。看,金鸡湖多么会打扮自己呀!星星为发夹,月牙为装饰,披着长发,仿佛一个秀丽的小姑娘。柔柔的光洒在上面,使她犹如一面银镜,朦朦胧胧,隐隐约约,多美呀!
阴天,乌云密布,连湖水也被染成了灰色,天水相接,让人分不出哪里是天,哪里是水,只能看见灰蒙蒙的一片。突然,狂风大作,使湖面泛出了白色,你猜是什么?原来,是风吹起了一层层波浪,点点浪花,一排又一排,后浪推前浪,这情景蔚为壮观,也如此美丽。
金鸡湖,我为你陶醉!你是镶在苏州上一颗璀璨、光彩夺目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