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老师您辛苦了” 2
每一个人的成长除了自身的努力,还离不开别人的帮助,所以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帮助过我们的人。我要感恩的人很多,其中,我要感恩的是老师,因为我的每一点儿进步都凝聚着老师的心血和汗水,都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
每当教师节来临时,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张老师,她是我最敬佩的人之一。她中等个儿,留着短发,圆圆的脸上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让人觉得特别和蔼可亲。无论是三伏盛夏,还是数九隆冬,她总是第一个到教室,又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每当我考试取得了好成绩的时候,就会骄傲起来,上课时不专心听讲,与同学讲小话,她会向我投来很严厉的目光,好像在说:“上课要专心,不能走神……”我会立刻回过神来;每当我遇到困难而失去信心时,她总会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好像在说:“遇到困难不能害怕退却,要遇难而上,大胆实践,最终才能获得成功。”
记得有一天上午,张老师正在给我们讲解课文,突然就昏倒在了讲台上。教室里顿时乱了起来:有的同学在议论纷纷,张老师这是怎么了,有的同学着急地呼喊“张老师,张老师……”有的同学赶紧跑去教师办公室喊来了其它的老师,把张老师及时送往医院。后来我才知道,张老师是血糖低,那天为了给我们上课,忙着做课前准备,连早点都顾不上吃,加上头天晚上熬夜备课和批改作业,疲劳过度而导致的。
张老师啊,您为了我们的成长,而不顾惜自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那句赞美老师的名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要大声地说:“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我师恩日月长。老师,您们辛苦了!祝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