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中秋节的优秀作文(扩展
这一年仅一次的中秋节,可比那些像爱牙日一样的节日靠谱得多,因为它使得我们放假了,虽然仅仅三天,但在这忙碌的初三当中,这无疑是雪中送炭。我又能感受以前的温暖了。以前?是忙碌以前,那是一种闲淡的美,可惜它受时间影响,自从上了初三,这种温暖就已经算是离我而去了,不说这个了。我是很喜欢月亮的,看着他,心里总觉得惬意,所以中秋这天晚上一定要看看月亮(我还不到赏月的程度)。
道上的人不算太多,有点过年的味道,人们似乎躲在家中,等待着月亮的敲门。吃着月饼,想着团圆,看着远方,等待着回信,守在电脑旁,看着视频的缓冲过程,看着熟悉的面孔,看着满脸的希望。幸运的是,我不必去寻找亲人,我一直都在团圆下成长。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但不是我们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天空中有点点清云,月亮照的四周像白天一般,温暖从何处,从第一眼望见月亮开始。从哪看月亮,自然是全宁广场了。
本以为人会很多,但偌大的场地上,只有**和朋友,噢,对了还有清风。更好,我们可以安静一点观看这放假的标志。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虽然我不是第一个见到月亮的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和我同时观看月亮的人,不会去计较第一还是第二,我们都会怀着一颗敬畏的心,来默默祝福这个一直给予我们温暖的东西,没有生命?是,但不代表在我心里,它没有生气,它一直都像个人。
月亮是繁忙的,不一会就从天际升到了天空当中,不知是云在动,还是月亮,很晚了,我不得不回家,而月亮还要继续坚持,照亮还没有团圆的人,在家门口,我还能看见它,看见的不仅是本体,还有许许多多的挂念和寄语。
今天是中秋节,月亮特别美。
独山背后的天逐渐亮起来,把山脊涂上了淡淡的银边。终于,一轮金黄色的满月出现在山上,几缕羽纱似的薄云缠绕在月亮的腰间,使人依稀感觉到它的移动。月光,无声无息地弥漫过来,起伏的群山全都笼罩在这流动的水银之中,闪烁着皎洁柔和的光芒,那几株冷杉也挺立在月光里了。斑驳的树身上,凝闪着月亮的清辉。远远看去,似乎若隐若现。
渐渐地,月亮褪去那罕见的金色,变得白炽起来。同时,它徐徐地,几乎让你感觉不到的速度上升了。于是,它的明亮又令我深深赞叹了——如同正午的太阳,又像银光乍开的新镜!它款款地洒下水银般的光芒,洒下白玉般的清辉,四周立刻亮得如同白昼了!秋虫、小鸟开始鸣唱,变得热闹起来了。正是“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我突然觉得,我置身其中的这个简陋的小城是多么可爱,这些陪伴了我十二年的清爽的河风、如洗的天空是那么美丽,那么温馨……
月亮越升越高了,慢慢地,钻入了一片淡淡的云彩中,大地上便昏暗起来。不一会儿,月亮又从云彩中间跃了出来,变得更加明亮,更加美丽,流泻出清冽的光晕,慢慢向天心飘去,像是在深蓝色的大海中游动。那光波飘洒在各地,仿佛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香气。它升得很快,一会儿,就只有茶盘那么大了。大地上不再一片漆黑,泛耀着银灰色的寒光。
清冷的夜空里,银盘似的月亮透过层层云雾,乳白的月光如清泉流水,撒遍了人间。
佛晓十分,月亮就要落下去了。她那清澈的光辉,仍把树影投映在地上,给这黎明撒下一张梦幻般的网。我沿着林荫向前跑着,那树影的网络,无声地从我身上扫过去,扫过去……
月儿落了,星儿稀了,天空灰蒙蒙,大地静悄悄。我坐在窗前读书,等待着下一年的中秋之月。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我高兴的跟着爸爸妈妈去姥姥家过中秋节。姥姥家住在离市区二十多公里的一个小村庄里,宽阔的柏油路一直通到村口,去年已经通上公交车,回去可方便了。
太阳一快要落山的时候,远远看见一座炊烟缭绕、绿树环抱的小村庄,我高兴的叫了起来:“妈妈、妈妈,你看,到姥姥家了!”。下了车,我高兴的一蹦三跳在前面跑,将爸爸、妈妈远远地丢在后边,我急切推开院门,啊!哥哥、姐姐都来了,好热闹呀!院子里放着一张大桌子,上面摆满了水果和月饼,姥姥在忙着的准备晚饭,我和哥哥、姐姐在高兴的做游戏,耳边不时的传来大人们说到高兴时的笑声。
月亮已经升起来了,圆圆的,像个大玉盘挂在天空。姥姥亲切地抚一摸一着我的头说:“孩子!你现在长大了,已经上学了,今天的月饼你来分,每人一块”。我默默的数了数人数,然后拿出月饼,用小刀小心翼翼的切着,一块,两块,三块一共切了十块,哈哈,每人一块,正好,姥姥高兴地看了看我。
大家在明亮的月光下,又说又笑,高兴地吃着香甜的月饼,时间过得很快,一会儿夜深了,我们各自回屋睡觉,今年的中秋节过的真高兴啊,我带着甜蜜的微笑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