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中秋节赏月的作文(扩展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节是赏月的时候,今晚我们一家去壶山公园赏月。
晚上的壶山公园人山人海,拥护不堪,我们一家找了一个好位子,昂首向天空望,太阳下班了,月亮从东边一点点的出来,忽然一下子跃出天空,黑漆漆的夜空中,月亮像一台灯照耀着天空,也像 月饼似的,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话很有道理。
她时而像害羞的小姑娘躲进云朵里悄悄的把头探出一点儿出来看大地上的人们,时而像小姑娘对身边的星星讲360个故事,时而像圆盘似高高地挂在天空中,我注视着它,好像看见美丽的嫦娥仙子正 坐在桂花树下,遥望着美好的人间,思念着久别的亲人。
我看月亮,吃着月饼,多美好的夜晚啊!
今天是中秋节,晚饭今后,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坐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一轮金黄的圆月现已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向地上洒下洁白的月光,像轻纱似的一般温顺。天空中云很淡,风很轻,月光很美,这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在深蓝色的夜空里,月亮显得更圆、更亮、更美了。这么美的月亮能不让人心动吗?这圆月十分狡猾,一瞬间钻进云姐姐的怀里,一瞬间和星星说话,一瞬间唱歌跳舞……真拿它没办法。这时爸爸说:“其实月亮是不会发光的。它就像一面镜子,把太阳的光反射到地球上,所以这些光是不热的。”
不久,月亮周围呈现了一丝暗影。爸爸又说:“这黑影子是月亮上的‘海’,不过里边没有水。”
啊!这洁白的明月引起了我的遥想。“啊!我知道,这时嫦娥必定很懊悔,真应了那句古诗‘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呀!她地偷偷地看着后羿。后羿地在地球上看着给嫦娥的月饼和生果,默默地想念着嫦娥。再说吴刚,正在不停地砍五百多丈高的桂树,砍了又长……玉兔聚精会神地捣药……”
中秋佳节真高兴呀,不光月亮圆,并且人们也和亲人一同圆聚。中秋节的月亮真是难以想象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晚饭时妈妈准备了月饼和美味的菜肴,欢庆这传统佳节。
晚饭后,妈妈领我去赏月。刚出门时,月亮圆圆的、亮亮的,像一个白玉盘,月光透过树枝就像地上洒了一层碎银。过了一会儿,月亮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围上了一层纱巾。又过了一会儿, 月亮像一个小懒虫,钻进被子里睡大觉。这时,妈妈给我讲了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玉兔捣药的传说。我听了真想飞上广寒宫,陪陪孤独的嫦娥,帮吴刚砍树,逗逗可爱的玉兔呀!
妈妈还告诉我中秋节也叫团圆节,我祝愿天下所有的家庭都能团团圆圆、生活幸福。
今天是中秋节我非常的高兴因为可以吃月饼和赏月。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到外面赏月,外面的月亮真圆,像一个圆圆的大圆盘似的。过了一会云把月亮给挡住了,云过去了月亮又出现了,像在玩捉迷一样,就在这时我便想起了“嫦娥奔月”这个故事,我问爸爸:“月亮上有没有嫦娥和月兔?”爸爸笑笑说:“那只不过是一个故事,是没有的”我失望的底下了头,心想:没事,天上没有月兔和嫦娥可月亮还是那么的美。
今天我看到了圆圆的月亮我非常高兴。
20xx年X月X日 星期X 天气:X
今天是八月十五,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阳台上边吃着月饼,边欣赏那美丽月的月亮。
十五的月亮已经升上了天空,月光如水银一样倾泻下来,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亮终于起来了,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缕一缕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这一刹那间,月亮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它高傲地升起来了,月亮圆得是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我呆呆地望着月亮,只见它像娃娃的脸,稚气十足,那轻柔的银环伴着缭绕。这月亮好像一个大月饼,让人馋得就想马上咬它一口。
中秋节的月亮显得格外明亮,它给大地披上一层银纱,给人们增添了快乐!月光挂在夜空中,照亮了深蓝色的夜空。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中秋节的月亮那么大,那么圆呢?”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中秋节,是一家人团圆、团聚的日子,所以中秋节的月亮又大又圆。今天爸爸妈妈都陪你过中秋节,就是想让我们一家人团聚啊!”听完妈妈的话,我不禁想起李白著名的诗《静夜思》: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露华凝重,素影婆娑,今年的中秋节,你眼中是一轮怎样的中秋月?可是,谁又能忽略中秋节的月色呢?
秋高气爽,气爽秋高,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节。
白天,我们为晚上的赏月早早地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窗户前摆上一张方桌,买好月饼和水果放在方桌上。好不容易,晚饭过后夜幕终于降临了。月亮小姐不知道何时已悄悄跃上漆黑的天空。瞧,那宛如一个巨大的白玉盘,又似一面明亮的镜子的皎洁的明月正望着你呢。此时,寂寞的嫦娥看到我们团团圆圆的景象,一定十分后悔当初吃了仙丹吧;正在捣药的玉兔见到我们面前的食物,口水一定都“飞流直下三千尺”了吧;辛辛苦苦砍树的吴刚见到我们,一定也羡慕现在人间的美好生活,也想享受这种天伦之乐吧。过了一会儿,月亮小姐仿佛察觉到了我们正在看着她,害羞地躲到了云大哥的后面,但不久后又露出脸颊偷偷地看向我们。人们常说八月十五的月亮是一年当中最圆最亮的。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月亮旁边的星星已经寥寥无几,失去了昔日的光彩,都似小鸟归巢般的不见了。也许是因为它们见到月亮,也都自叹不如地躲起来了吧。只见远处的云妹妹见到我们也害羞地用手帕遮住了脸,不敢看向我们。
银色的月光笼罩着大地,大地像披了一条银色的纱巾似的。这时,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唐代诗人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对呀,现在一定有许多在外打工而不能和亲人团聚的人。可真为他们感到遗憾啊!这充满快乐和诗情画意的中秋节令我永远难忘!
今天是我们一家人团聚的日子,我吃着妈妈买的各式各样的月饼,里面有草莓胃 水果味 蜜桃味 豆沙味……应有尽有,我吃着美味的月饼,仰望那皎洁的月亮,像一个可爱的笑脸,对我眨眼,一下显得是那么恬静美好,不一会儿,我先入美妙的遐想中……
这时我看到月亮中的嫦娥抱着雪白的月兔,站在玉树下,那嫦娥仙女,长的可漂亮了,穿着洁白的衣服,特别温柔,只是显得深沉,好像在思念着谁,过了不久,月亮上的玉树不见了,嫦娥带着玉兔隐隐约约的消失在月亮中
突然一声“阿珍,过来吃饭了。”,顿时,我摇了一下脑袋,再看看月中的嫦娥,却什么也没有了。
中秋节的月亮可真圆啊。那美好的景色还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里,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节日啊。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了。
中秋节最重要的是吃月饼和观月。我和爸爸妈妈做在院子里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我随手抓了个月饼往嘴里塞,把月饼吃够了才看月亮。我抬头一望,害羞的月亮妹妹立刻躲到云哥哥后面去了,可是调皮皓白的光却溜了出去,在她身边玩耍。我见月亮“讨厌我”,便又低头吃起月饼来。当我再次抬起头看时,才发现云哥哥有事在身,便匆匆忙忙的离去了,月亮妹妹无处藏身,只好羞涩的站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尽情观赏。正看的起劲,却发现月饼吃完了,无奈之下,我只好去买月饼。很快便到了专卖月饼的店。那里的月饼各式各样,应有尽有:凤梨味,哈密瓜味,绿茶味,黑芝麻味……我以最快的速度买了一袋月饼,便又狂奔回家,观赏起月亮来。可是月亮妹妹被看的实在不好意思了,便转身往家了跑,谁也阻止不了她的脚步。渐渐地,月亮便消失于天空之中,只剩下一些还未玩够的光点。月亮的消失,基本上就代表着一天的结束,中秋节的结束。
今天十分开心,因为我见到了月亮的真面目!
中秋节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去火车站广场赏月。
我们坐在广场的板凳上观赏着同一轮明月,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美好的诗句。我对妈妈说:“今晚的月亮好圆啊!”妈妈说:“是啊,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是今年中秋节与往年不一样,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电视上说今晚七点十三分左右的月亮最圆。圆圆的月亮代表着我们家家户户的团圆。”我往天上看了看发现了一些“小星星”在天上飞来飞去,便问:“妈妈,天上的‘星星’怎么在飘来飘去的呀?”妈妈说“傻孩子,那个不是天上的星星,是人们放飞的孔明灯。”我又问道:“孔明灯有什么用?*常我怎么看不到?”妈妈笑了笑说:“人们一般只在中秋节晚上放孔明灯,孔明灯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大家都希望愿望可以早日实现。”我又问:“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月饼啊?”妈妈说:“月饼是圆形的,它代表着家家户户都能团圆,还代表着生活美满快乐。”
这时,妈妈也给我买了一个孔明灯,说:“你想许什么愿望就告诉孔明灯吧!”我想了想说:“我希望,我们一家人身体健康,开心快乐的度过每一天。”于是我和妈妈一起放飞了孔明灯,孔明灯带着我的愿望越飞越远,随风飘荡,直到看不见。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中秋节啊!
中秋节的傍晚,我们一家人来到了阳台上赏月。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没错,我仰望天际,一轮圆月早已高高地挂在空中,似玉盘、像银盆,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皎洁。如水的月光淡淡地、静静地洒下来,仿佛给大地万物蒙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面纱。一望无垠的天空灰蒙蒙的,大部分的星星已羞答答地躲在云层背后不肯出来,只有那几颗调皮的星星依旧在不停地眨着眼睛。
我凝望着这轮圆圆的明月,发现它的里面隐隐约约有几个点,这引起了我的遐想:“月宫里的嫦娥此时一定很后悔了吧。不是说‘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嘛;还有那吴刚,这时也一定是在砍伐着那永远砍不倒的桂花树;更有那机灵可爱的小玉兔是不是正在专心致志地捣着药……”
一边欣赏着这美轮美奂的明月,一边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饼,此时此刻,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苏轼《水调歌头》里的名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是的,在这个美好的中秋月圆之夜,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我的亲人和朋友幸福安康。也祝愿天下所有的人中秋快乐、如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