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水和橘子花的芬芳。早晨,好清爽!
不坐车,不邀游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独自去拜访我的朋友。
那株小草,就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位老朋友。啊,小草,你是多么的坚强啊!你经历了多少风吹雨打,和多少磨练了吧!
走进这片树林,鸟儿与我一起唱歌,蝴蝶与我一起欢乐的玩耍。每一个小动物都是我的朋友,他们和我玩着捉迷藏,仿佛我也变成了小动物,我和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吃饭,一起睡觉。
这里的一切,那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地和他们打着招呼:“你好,调皮的小猴子!你顽皮的跳着,是邀我与你一起跳舞吗?你好,美丽的荷花!你是让我和你一起欣赏这美如画一般的风景吗?你好,**的微风!你是要与我一起玩耍吗?喂,淘气的云雀!你们在讨论些什么呢?”
捡起一片落花,捧在手中,我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拾起一片落叶,细数精致的纹理,我看到了它蕴含生命的奥秘;捧起一根小草,我看到了他顽强的生命。
忽然,下起了绵绵细雨,满世界都是雨,头顶的大树像是为我撑起的一把巨伞。
雨停了,天空中飞过一群归鸟。我该回家了。我轻轻地挥手,告别这里的朋友,带回来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了一路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