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作文 (菁华(扩展
从前,有个猪妈妈生了三只小猪,小猪长大了,妈妈要培养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于是他们就开始干活了。
老大用一些茅草撑起了一间茅草屋。老二用一些树枝搭起了一间小屋。老三用石头、砖块、水泥盖了一栋房子。天晚了,一只大灰狼忽然觉得肚子很饿,就出来找吃的。它看到一间茅草屋,就扑过去把屋子扑倒了,老大吓得魂飞魄散,一直狂奔到老二家避险。老二看到姐姐慌慌张张、气喘吁吁的样子,问:"怎么啦?"老大急急忙忙地说:"大灰狼来了,咱们快逃吧。"说完,扯着老二就跑。还好,他们逃得快,好容易逃到了老三家,老三看到他们大汗淋淋地冲过来,还没来得及问,大灰狼就已经追来了。老三一看这势头,飞快地把门关了起来。门刚被关上,大灰狼就一头撞在了门上,门很牢固,大灰狼的头起了一个大疙瘩,疼得"嗷嗷"直叫,"哎哟!疼死我了!疼死我了!"
这回,大灰狼使出浑身解数,用爪子抓、用牙齿啃,指甲抓掉了,牙齿也啃掉了,直淌血,都不能把门打开,就爬烟囱,可老三早知道大灰狼会这样做,就烧了一锅水,大灰狼从烟囱上跳下去,被烫死了。老大、老二总算拣回了一条小命。
经过这次教训,老大和老二都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负责地去做,才能把事情做好。
有一天,猪爸爸要猪宝宝们去工地里打工。赚钱买家具,给它们一年的时间,过完一年要盖房子比赛。
我们先说“老大”,他找了一个工作,是一个吃货主播,每天都可以赚好几万,每天都要拍作品,还现场直播。他现在可是大主播了。
再说“老二”,它也找了一个工作,是一位美食试吃员,每天都要现场试吃,导演都要几千才可以请到它试吃,它吃的可是世界著名的美食家做的东西,它每天吃,体重就会变胖。
最后再说:“老三”,它比大哥,老二都要努力,它每天都要三点起床,送外卖,去打工。一个月过后,它有数不清的跑车,还有数不清的飞机,还有一亿家的大公司,它成为了集团董事长,还是世界500强第一名,每天有几千亿的钱收入。
一年后,猪爸爸和三个儿子的盖房比赛开始了,大儿子盖了一个豪宅,二儿子盖了一个小房子,三儿子用金子盖了一个豪华豪宅,全都是用金子的,连洗手间、马桶都是!
最后,三儿子得到了第一名。因为他的钱最多,而且他工作最努力!
从前在一个大大的农场里住着三只胖胖的小猪,最大的名叫猪老大,第二个是猪老二,最小的是猪老三。
有一天,三只小猪,不想整天被关在农场里,它们想看看外面的世界,选一个美丽的地方自由自在的生活。于是它们跳出农场,高兴地向前走去,它们走着走着来到一个茂密的森林里,森林里有一片大大的草地,那绿油油的草地远远望去就像绿色的地毯。草地旁边有五颜六色的小花朵,三只小猪决定就在这里生活,猪老大说“我们首先得要盖房子”。
于是它们各自造自己的房子。猪老三用稻草盖房子,不一会儿,就盖好了一座草房子,猪老二用树枝盖房子,很快也盖好一座房子,然后它们快乐的在草地上玩耍起来。而猪老大呢,它是用砖块盖房子的,到了傍晚猪老大的房子也终于盖好了。晚上,各自睡在自己盖的房子里。
半夜一只凶猛的大灰锒来到房前想吃小猪们,它站在猪老三的房子前吹了一口大大的气,猪老三的房子一瞬间就倒塌了下来,猪老三吓得四处窜逃,逃到了猪老二的房子里,大灰狼紧追着来到猪老二的房子前说到“我吸气,我吹气”。一会儿把猪老二的房子也吹到了,猪老二跟猪老三连忙逃到了猪老大的房子里,大灰狼也来到猪老大的房子前吹了一口又一口的大气,可是猪老大的房子还是丝毫不动,大灰狼不相信吹不动房子,还加大力气吹气,慢慢地,大灰狼很快就累得没有力气了,可是眼前的房子却还是完好无损的立在那里。大灰狼见吹不倒房子,可是它还是不死心。于是它想出了一个鬼点子,从猪老大的房子的烟囱下去抓小猪们,猪老大看见了,连忙在烟囱下面烧起大火来,逃火焰从烟囱直冲上去,烫伤了大灰狼的尾巴,它痛的哇哇大叫,捂着自己的尾巴连忙逃走了。它躲藏在深山里疗伤去了,从此再也不敢来捉小猪们了。
猪老二和猪老三都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做好来,不能偷工减料。
在一座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三只可爱的小猪和他们的爸爸妈妈。有一天,三只小猪高高兴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们长大了,可以出去工作了,我们可以自己独立生活了。”妈妈同意了。
于是,三只小猪一起来到一座城市。城市里有许许多多的高楼大厦,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城市就成了灯的海洋,真美啊!猪大哥想:城市的高楼大厦看起来多结实多牢固呀,而且还可以住很多很多人。要是我也能盖一座这样的房子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该多好呀!猪大哥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弟弟俩,弟弟也拍手叫好。他们决定,一定要好好工作,赚钱回去给爸爸妈妈建一座牢固而且美丽的房子。
猪大哥带着猪二哥和猪小弟一起去找工作了。工作找到了,他们勤劳地工作,省吃俭用。一年以后,他们终于积攒到一些钱。他们拿着这些钱,回到森林,就要准备盖房子了。第一天,猪大哥买来水泥、沙子,猪二哥买来工具,猪小弟买砖头。第二天,兄弟三人就动手建起来。他们先把水泥抹地砖头上,再用另一块砖头搭上去。他们就这样一个砖一个砖地盖。一个月后,房子盖好了。房子一共四层,房子后面建了一个大花园,小猪在花园里种了许多五颜六色的鲜花;前面还修建了一块菜地,小猪在菜地里种了许多爸爸妈妈爱吃的大白菜。
最后,小猪把爸爸妈妈接到新房子,从此以后,小猪一家在房子里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一个遥远的山村里,住着一位猪妈妈和她的三可爱的小猪。
一天晚上,吃过晚饭,猪妈妈把孩子们叫到面前郑重其事说:"你们已经长大了,应该独立生活了,等你们盖好自己的房后就搬出去住吧。
三只小猪谁也不想搬出去住,更不想自己动手盖房子,又不能不听妈妈的话。于是,他们开始琢磨什么样的房子。第一只小猪先动手了。
他首先扛来许多稻草,选择了一片空地,在中间搭了一座简易的稻草屋,然后用草绳捆了捆。"哈哈!我有自己的房子了!"第一只小猪乐得欢蹦乱跳。
第二只小猪跑到山上砍下许多木头回来,锯成木板、木条,叮叮当当地敲个不停。不久,第二只小猪也盖好了自己的木房子。显然这比第一只小猪的要漂亮、结实得多。
第三只小猪回到家左思右想,终于决定建造一栋用砖石砌成的房子,因为这种房子非常坚固,不怕风吹雨打,可这需要付出许多努力啊!
第三只小猪每天起早贪黑,一趟一趟地搬回一块一块的石头,堆在一旁,再一块一块地砌成一面面墙。第一只小猪和第二只小猪在一旁取笑道:"只有傻瓜才会这么做!" 第三只小猪毫不理会,仍夜以继日地工作。他还在不停地干。这样整整过了三个月,第三只小猪的新房子也盖好了!他好高兴啊!
有一天来了一只大野狼。第一只小猪惊慌地躲进了他的稻草屋。野狼"嘿嘿"地冷笑了两声,狠狠吹了口气就把稻草屋吹倒了。老大只好撒腿就跑。
第一只小猪径直跑到第二只小猪家,边跑边喊:"快开门!救命啊!"第二只小猪打开门一看,一只大野狼追了过来,赶紧让第一只小猪进了屋,关好门。
大野狼追到门前停了下来,心想:"你们以为木头房子就能难住我吗?"他一下一下地向大门撞去。"哗啦"一声,木头房子被撞倒了。
兄弟俩又拼命逃到第三只小猪家,气喘吁吁地告诉第三只小猪所发生的一切。第三只小猪先关紧了门窗,然后胸有成竹地说:"别怕!没问题了!" 大野狼站在大门前,他知道房子里有三只小猪,可不知怎么才能进去。他只能重施旧技,对着房门呼呼吹气,结果无济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