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作文 (菁华(扩展
从前,美丽的森林里住着猪妈妈和她的三只小猪,它们一起过着快乐的日子。
有一天,猪妈妈对小猪们说:“现在我老了,不能再养育你们了,你们得再找个地方盖个房子了!”“好!”小猪们快乐地说。
小猪明明到了田野,看见了一大堆秸秆,便向正在干活的牛伯伯要了许多的秸秆,准备盖个舒适的茅草屋来住。
另一只小猪乐乐到了森林里,它看见许多伐木工人正在嚓—嚓地锯着木头,它便向正在锯木头的大象叔叔要了很多的短木头,也打算盖个漂亮的木头屋来住。
最小的小猪白白也照样来到了森林里,看到了一个采石场,工人们正在采集坚硬的石头,它向大猩猩叔叔要了许多的坚硬的石头,要盖个坚硬的石头屋住。明明盖了个茅草屋,没花费多少力气、乐乐盖了个木头屋,时不时地偷一下懒、白白盖石头屋,不休息、不喝水,终于盖好了它的房子。
一只狼知道了它们要在外面开始自己的生活了,寻着气味知道了这三只小猪盖房的地点,决定先向乐乐下手。
大灰狼到了明明的茅草屋前,点了一个火把,直接扔到了茅草屋上,由于秸秆是干的,所以一下子就着了,大灰狼饱餐了一顿。后天它又到了乐乐的木头屋前,准备用上一次的招数,可它发现,小猪的木头屋全是湿的,这点火根本就没用,于是,它拿出了自己精心研制的原子枪,一扣扳机,一大团火球轰向了木头屋,即刻,木头屋被炸得粉碎,乐乐被大灰狼吃掉了。这一切都被来看望乐乐的小猪白白看在了眼里,它决定好好地惩罚大灰狼。大灰狼一大早就来到了小猪白白的石头屋,拿出了原子枪,瞄准了小猪的房子扣下了扳机,轰的一声,这一枪没摧毁小猪的石头屋,但大灰狼没有气馁,打出了一枪又一枪,可是都摧毁不了石头屋。大灰狼想了想,发现了一个不小的烟囱,便爬上屋顶,钻了进去,可它没想到。小猪白白特地在烟囱下烧了一锅热水,就这样,大灰狼被烫死了。
小猪的仇也报了,它幸福地生活下去。
在森林里住着三只小猪,动物们都很喜欢他们,因为他们炒的菜味道很好吃。
有一天,森林里举行厨艺比赛每个动物都叫三只小猪来比赛,三只小猪知道了这件事连夜准备练*,他正在想明天做什么菜,要用什么东西,第二天早上到了,动物们都已在森林里等候了,三只小猪也来到了现场。等动物们全到齐了小鹿说:“我当主持人,现在我宣布,评委有老虎、豹子、狮子……宣布完,现在请各位参赛选手站在自己的地方。
开始比赛,小鹿说:“各个参赛选手打开火,倒油……我们先看看老大在炒什么,哇,你看他正在炒白菜,看他那白菜炒的如此光滑,好,现在来看看老二,瞧他正在炒青菜,一片片青菜也炒的如此的艳绿,现在我们来看看老三,一根根如此的香……好了,时间只有5秒了,大家一起数5、4、3、2、1结束。他们都把自己最拿手的菜做好了。放到了盘里。
顿时香味扑鼻,好请各位选手把菜端给评委,评委来打分,各位评委全吃过了,小鹿说亮分,老大9。9分,老二9。8,老三9。7分……冠军是小猪老大,评委送上一辆自行车,其他每人炒锅一个。比赛结束。
有一天,猪爸爸要猪宝宝们去工地里打工。赚钱买家具,给它们一年的时间,过完一年要盖房子比赛。
我们先说“老大”,他找了一个工作,是一个吃货主播,每天都可以赚好几万,每天都要拍作品,还现场直播。他现在可是大主播了。
再说“老二”,它也找了一个工作,是一位美食试吃员,每天都要现场试吃,导演都要几千才可以请到它试吃,它吃的可是世界著名的美食家做的东西,它每天吃,体重就会变胖。
最后再说:“老三”,它比大哥,老二都要努力,它每天都要三点起床,送外卖,去打工。一个月过后,它有数不清的跑车,还有数不清的飞机,还有一亿家的大公司,它成为了集团董事长,还是世界500强第一名,每天有几千亿的钱收入。
一年后,猪爸爸和三个儿子的盖房比赛开始了,大儿子盖了一个豪宅,二儿子盖了一个小房子,三儿子用金子盖了一个豪华豪宅,全都是用金子的,连洗手间、马桶都是!
最后,三儿子得到了第一名。因为他的钱最多,而且他工作最努力!
从前,有三只小猪,老大叫合,老二叫作,老三叫好,不管做什么,他们从不合作。
妈妈说:“孩子们,你们长大了,要自己盖房子了,要学会合作了。”三只小猪表面上很赞同但是心里却不想合作,自己去盖房子了,老大要建一个稻草屋,老二要建一个木头屋,老三要建砖头屋,老大已经建好了,老二在建屋顶,老三还在建地板,10分钟后,天空黑乎乎一片,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来,老大的稻草屋被吹倒了,老二还没见屋顶,被淋得湿湿的,老三呢,更加惨,被淋成了一个落汤猪,雨后,他们决定合作,聚在一起商量怎么建房子,老大说:“建稻草屋,稻草屋容易建。”老二说:“建木头屋木头屋,木头屋不会被风吹走。”这时,老三说话了:“我们要不这样吧,合,你用稻草盖门,作,你用木头盖屋顶,我就用砖头盖围墙。”老大和老二都赞同老三的话,于是忙了起来。
建好房子后,又下起了倾盆大雨,老大和老二还有老三急忙跑去屋子里,晚上,做了一个香甜的梦。
从前一个山里住着三只野猪,有一天老大把老二和老三召集过来,大声说:“咱们住在一起的生活太没意思了。咱们几个体力好,就该去工地打工。”“好!好!”老二和老三连声赞成。从那以后,他们离开了家,去城市的工地打工了。
他们先去羊工头那里申请,羊工头看见他们,兴奋地大叫起来:“咩咩咩,有你们这样强壮的野猪当工人,真是我的荣幸啊!”
于是让老大星期一到星期三,老二星期四到星期五,老三是周六和周日工作,但是老二和老三好吃懒做,用花言巧语把老大骗得团团转,老大是出了名的“老好人”,所以老大周一至周日都在工作,而老二和老三跑到夏威夷度假去了。羊工头知道后直摇头。
十年后,一个顶上直冲云霄,底下扎进万丈深渊的高楼大厦在工地建成了。发工资那天,老二,老三也回来了。当羊工头把老二,老三十年的工资都给了老大时,老二和老三顿时生气地蹦了起来,火大了:“为什么把我们的工钱都给他,不给我们?”羊工头听了也大怒:“好吃懒做,也想要工钱?你们搬过一块砖头吗?”老二和老三不好意思低下了头。羊工头把五百万全给了老大。
老大买了一栋最贵的别墅后,搬了进去住。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