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爸爸带我们去北京旅行。乍到北京,最让我不适应的就是公路上车辆和行人太多。我一眼就看见了十几辆各种各样的车在公路上大显身手了,它门像猛虎一样奔跑。我担心如果有一辆汽车从弯道里开了出来,把另一辆车撞倒了该怎么办呢?
于是,我问我爸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爸爸说:“看!那里不是有位交警叔叔在指挥交通吗?”哦,原来是这样啊!可是,交警叔叔是怎么指挥的呢?难道只是把手拿出来挥一挥就行了吗?爸爸又对我说:“你再看那位交警叔叔的上方是什么?”我顺着是爸手指的方向看去,是一根杆, 杆上有三盏灯, 一盏是红色的,另一盏是绿色的,还有一盏是黄色的。我又问爸爸:“爸爸,难道这些灯就能指挥交通吗?”爸爸说:“你可不要小看那三盏灯,要是没有了交警叔叔的指挥,它们还是会指挥的很好。”我又问:“那它们是怎么指挥的呢?”爸爸说:“它们是由它们的颜色来表示的。”我想:“颜色也能指挥交通,那这三种颜色是怎么指挥呢?”爸爸似乎知道我想知道什么了: “因为红灯能表示停,绿色表示行。”我问:“那它们是什么时候亮一次?”爸爸回答我:“它们是隔30秒轮流亮一次。”哦,原来是这样!我听了爸爸说的话,观察这些灯,果然跟爸爸所说的一模一样。
就在交警叔叔的指挥下,这里很秩序。在这条公路上,我学到了这么多的交通知识,你们都知道了吗?为了我们的安全,让我们一起遵守交通秩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