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不速之客 3
“啊!美丽的冬天……”楼艺菲正声情并茂地朗读着文章。突然,传来一阵“嗡嗡嗡”的声音。
“啊!”一个女生尖叫道,“马蜂,马蜂!“同学们齐刷刷抬头一看,教室里飞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它一会儿飞向日光灯,一会儿撞向玻璃,一会儿向吊扇袭去,时而低飞,时而高飞,一圈又一圈地盘旋着,像一架摸不着踪迹的迷你“UFO”。累了它就停在日光灯上休息,不一会儿它似乎养足了精神又飞了起来。
它的胆子越来越大,竟然飞到了女生堆里。女生们大惊失色,有的抱着脑袋钻到了桌下,有的闭着眼睛挥舞着书本,驱赶“入侵者”,有的侧着身子躲闪着,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教室里炸开了锅。
徐老师实在看不下去了,大吼道:“别吵了!”便拿起报纸就打,可是他举着手在空中划了半天也没打着。徐老师又使出了第二招——叠罗汉打法。先等马蜂停在灯上,我们把椅子搭在桌子上,徐老师“噌噌噌”几下爬上了桌子,“啪啪啪”只见马蜂摇摇晃晃地落在了地上。我正暗自窃喜,突然,它又腾空而起,没想到,这马蜂竟然如此顽强。这回徐老师拿来杀虫神器——杀虫剂。等马蜂飞累了,停在日光灯上,徐老师小心翼翼地站上桌子,举着杀虫剂,悄悄靠*,对准马蜂,只听“噗噗”两声。马蜂立马晕头转向,像失控的飞机乱飞。徐老师走到马蜂背后“啪”,马蜂掉在了地上,只有触角还在颤动。
教室里又恢复了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