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优秀作文:“我能”3
当一句“我能行”出自你的口中的时候,你离成功就不远了。因为你已经相信了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相信自己的未来会是一片晴空!
大家也许听说过这样一件事,爱泼斯坦是有名的美国医学博士,他一生创作了不少高难度的手术,但他却是一名智障者。在他小学的时候,由于生理原因,他无论怎么努力,仍不断遭受挫折和失败。于是他便打架,逃学。一次他的老师墨菲把他叫到跟前,给他一张试卷,那上面,爱泼斯坦的答案全错了。墨菲老师说:“我知道你懂得这些题目的,我们再来一遍,好吗?”墨菲老师把试卷上的题目读给爱泼斯坦庭,爱泼斯坦每答完一道题,墨菲老师就把这道题打上对勾。之后,墨菲老师的话激发爱泼斯坦的信心,是爱泼斯坦成为了医学博士。
爱泼斯坦之所以能成为医学博士,是因为有墨菲老师的鼓励,然而,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在爱泼斯坦的脑袋里闪过了“我能行”这个念头,于是他发愤图强,成为了医学博士。
所以,我告诉大家,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相信: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