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优秀作文:“我能”2
随着惊天动地的巨响,来不及反应,生命的花朵凋谢在那个花海盛开的季节。生命的通道只是那扇小小的门,而门外就是广阔的天空。我不止一次地天真地想:如果我能飞翔,我的同胞也会有飞翔的翅膀,想必那小小的通道未必能阻挡生命的溢出,只可惜,同胞啊!这只是如果,我们除了两条腿,再没有飞翔的翅膀。
可是,如果我能飞翔,即使我的同胞被压住了翅膀,我可以不顾公路的阻断,不顾天气的肆虐,我可以轻易地飞到你的跟前,用自己的心灵给你汲取的力量,我可以在废墟旁边及时地撑起一片天空,把你身上的砖瓦揭去,你就能抖落身上的尘埃,重新飞进自由的大地,续写生命的华章。
我不是没有努力,我用9秒多的时间可以跑出一百米,我可以跳到*2米五高,我可以跳*9米远,可是我还是无法越过千山万水,到达你的面前,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的血液流淌,我的心也被山石击得粉碎。
我恨我不能飞翔,不要埋怨没有翅膀。
我们的双手造出了飞机大炮,造出了轮船火车,造出了宇宙飞船飞进了茫茫太空,唯独对于我那十万同胞,我感到了距离是那么的遥远,我才发现,其实,我在大自然面前还是那么的渺小。
就因为没有这飞翔的翅膀,我的八万同胞与我们不辞而别。
我需要飞翔,再也不想看到面对同胞的无助,我却没有翅膀,但我有双脚,双手,还有头脑中的智慧,我们可以运用脑髓,放开眼光,用手来做,锻炼我们更强的生存本领。
也许,“多难兴邦”会给我们插上腾飞的翅膀,我们会盖坚固的楼房,我们会预报灾难的行程,我们会在需要的时候见到我们的亲人,我们会在沙石横飞,路断桥塌,云遮雾绕,狂风暴雨的时候通行无阻。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虽然我没有翅膀,可是我已经能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