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高考满分作文二:宽容
孔子在两千多年前就推行仁和礼。兼爱他人,是其思想的主旋律。在我们与别人发生利益冲突时,是否懂得了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内涵了呢?
花和叶相互衬托着,才显示出景色的优美;水滴和大海相互和谐地共存着,才显出了大海的宽阔;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的相互融洽,才显出了文化的异彩纷呈。世界就因和谐地发展着,才得以生生不息地延续。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宽容似乎碾压在了车轮之下,我们不得不感到可悲。陈小姐和司机仅仅为了一点芝麻小事就争吵到如此地步,如果司机宽容一下,设身处地为陈小姐着想,就可以解决这件事。或者陈小姐体谅司机的难处,也可避免乘警车回家。这一场争吵皆因他们缺少宽容之心。
古今成功之士,大凡都有宽阔的胸襟。一代名臣左宗棠,自小擅长棋艺,一次出征前看到街边有一老人,以天下第一棋手自称,便上前挑战,结果老人连输几盘,于是叫老人把招牌给砸了。当左宗棠出征胜利归来,老人招牌还在,不禁大怒又上前挑战,结果被老人打得落花流水,宗棠疑惑,问老人原因。老人说,我知你是大将军,将要出征,我不想有损你征战的信心。宗棠大悟,谢了老人,感慨万分。老人有如此胸襟,自己却因一点小事大放狂言,自愧不如。从此不再高傲自大,而是以宽阔的胸怀对待周边的人和事,赢得了人们的赞许。
兼爱他人,要有广阔的胸襟,才能使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常怀宽容之心,一切都有可能变得美好。高中作文
凡事多为别人着想,善于理解别人,才能和谐地生活着,我们的生活才能没有烦恼,没有悲伤。
宽容之心是我们做事取得成功的关键。大海因不辞小滴,才成就了一一望无际的大海,更何况我们是有感情、本该善良的人呢?
多点宽容,世界就多点和谐。让我们以宽容之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