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奶奶家玩,奶奶给了我一个水果,我把水果吃完后,拿到了很多颗种子,我把种子种了下来,“明天见,种子。”我轻轻地说。
我每天都给种子浇水,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种子终于发芽了!
我每次来浇水,爷爷养的鸡都恶狠狠地盯着我的小苗,我怕鸡会吃掉我的小苗,所以我就拿了一个袋子,拿了一个锤子和两个钉子,我把袋子包住小苗,用锤子把钉子钉在袋子的两角,大功告成。我像爷爷那样做了一个“房子”给小苗,“再见,小苗。”
第三天,小苗我来看你了,哇!小苗还向我“鞠躬”,袋子都没了,肯定是那些**它给啄死了,“爷爷,我今天要吃鸡”,“不对是那只,那只,没错就是这只,哈哈,叫你们吃死我的小苗,我也把你们吃掉,哼!”
突然,爷爷的一番话,使我很失望,“把这只鸡卖了吧!这只鸡不好。”我继续找,又找到了一只,哈哈,这就是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
今天,很有趣,一家人围在一起吃西瓜、啃鸡骨头……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了一两年,但我依旧还记着当时的事,每次一想到就会想笑,它将成为我心中永远的童年回忆。
马上要到春节了,这是我想起了上四年级时的春节。那次是最有趣的。因为我小弟来了。
上午,姥姥带我俩去买年货。在公共汽车上,小弟突然大叫:“看!‘偷’油宾馆!”我一看,那是什麽‘偷’油宾馆,是‘输’油宾馆。于是我对小弟说:“那字念‘输’,不念‘偷’!你个‘白字先生’!”
在商场,他看到了“花生米”,于是大叫:“大家快来看!‘花’也能生‘米’了!"我差点晕过去,亏他想的出来。
到了晚上,大家正在包饺子。我和小弟也想包。于是对姥姥说:“我俩也想包!”姥姥死活也不同意,但在我俩的“死缠赖打”下,终于同意了。我小心翼翼地照着姥姥的样子包饺子,但还是不是形,和老老包的饺子简直是“天壤之别”但在我的努力下,终于包的像是点形。可弟弟早已没了耐性,把面团当成了橡皮泥!竟然捏起了小人!姥姥见了火冒三丈。大叫:“你怎麽浪费呢?”可弟弟却有词有理,说:“水浪费了?我为了节约,在里面装了馅!”把我姥姥气的哭笑不的!
终于到了0点了,“该放鞭炮了!”我大叫。咦?小弟呢?我找了半天还没找到。没办法,我只好和姥爷去放鞭炮了。
我刚出楼栋大门,只听“嘭”的一声。差点把我吓破了胆!小弟大叫:“大哥上当了!哦耶!看你还说我‘白字书生’不?”
这个春节可真有趣!多亏了小弟呀!
寒假中的故事像天空中眨眼的星星一样绚丽多彩。有快乐,有伤心,有无趣;星星有的明亮,有的暗淡,然而最明亮的那一颗,就是那最美好的——放烟花。
初一的晚上,我们在家里边吃饺子边看春晚。家里的玻璃窗上都铁着示意红红火火的倒福窗花墙上挂着中国结。大街上灯红酒绿,热闹非凡,到处挂着红灯笼,家家户户都贴了新对联。
这时,表姐打来电话,说要放烟花,我高兴坏了,连忙穿上衣服,拉着老爸老妈走到了表姐家。
不过一会儿,就开始放烟花了,我与表姐表弟窜进楼道里防着。只见舅舅把一个烟花放到地上,小心的用打火机把烟花导线点燃,然后马上跑开。5秒钟后,烟花从桶里飞出来了,它的一个银白色的流星一样的的光束拖着长尾巴飞上天空。哇,好美。开放出像仙女散花一样的“花朵”来五彩缤纷,五颜六色,把整个天空照亮了。落下的时候,它拖着一条又长又漂亮的尾巴,从天空中慢慢落下,消失在夜幕中。我们跑出楼道,大声叫道:“好美好美。”烟花的爆炸声大得出奇,怎样大声说话都听不见。
第一个烟花放完了我们紧接着开始放第二个烟花,第二个名叫海底世界。舅舅还是以前的动作,点着之后连忙跑开,可没有想到,它飞出了两米多高的烟花穗,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这个就像一个闪着银光的大家庭“大家”都簇拥在一起。
看,放烟花多有趣,如果你也看到这么美的烟花,你也会感到无比的开心、快乐与幸福的。
每个人都有过小时候,每个人小时候都干过多多少少几件有趣的事,今天一个我就来分享几件。
小时候,不论是作文、诗歌还是编曲编舞,总会有“作者:佚名”的字样出现。开始我还没太在意,但后来看到的越来越多,就越发地认为“佚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全能的名人,什么都会,而且每方面做的都很优秀,很是出名。后来,去问妈妈:“‘佚名’是不是很有名啊?但为什么电视上看不到啊?只有名字。”结果妈妈笑着说:““佚名’不是一个名字,就是“不知道是谁”的事心意思。”“啊?”原来是样,我还以尽10为“佚名”有多历害呢!
还有一件事,晚上和奶奶一起看电视时,里面的人前一集还是五六岁的小朋友,怎么过一会儿就成年了呢?
我当时还以为这是同一个演员,小时候的戏式小时候拍,过十几年,再拍后面的。我还想:如果有一条小时候的戏没拍,已经长大了,岂不是要改动整个剧情?太麻烦了吧!现在,长大了,再月想起之前前这些幼稚的想法,真是愈状想笑啊!
其时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比如什么用和笔给毛玩具化妆啦,剪沙发垫啦,说雪是满世界的洗衣粉等等。
你小时候有过这么有趣、好玩儿的想法和事儿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每个人也都有属于自己的童年趣事,童年趣事多的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而在这些行星中呢,也总有一颗最明亮的,那便是我最难忘的事情。
记得小时候,我家院子中有一颗小树,我经常拿到在世上做记号,每天都去测量自己的身高,望着那一条条横线,总是希望自己快快长高。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自己竟然比那个记号矮了。天啊,难道我变矮了?一想到这里,我心里害怕极了,连忙赶去问妈妈:“妈妈,妈妈,我饿其他小伙伴都在长高,为什么我变矮了呢?”慢慢有点吃惊的看着我,问;“为什么这么说呀?”我拉住妈妈的手,将她带到院子里指着小树说:“我天天都用刀在书上标记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发现我比以前的横线矮了。”我边说边指着那条横线,妈妈听了我的话,又看了看树,马上就明白了一切。妈妈对我说:“傻瓜,不是你变矮了,而是树长高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我矮了,而是小树长高了。
童年的我们总是会干一些傻事,但无论如何,这些我们现在觉得很傻的事依然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