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趣事作文
暑假到了,我和妹妹参加了暑假游泳培训,十几天下来,发现了好多有趣的地方。
脸部攻击
游泳前,我总是深吸一口气,鼓起腮帮子,然后才一头扎下去游。有一次。我也是这样。刚划了几下水。就看见前面有两个小个子女孩在戏水,我就马上急转弯,不料还没来得及闪开,就被一只手拍到了脸部,鼓着的腮帮子噗的一声,漏了气,瘪了。我没气了,只得站起身来。那个女孩也发现了,她转过身,我把全过程给她回放了一便,她扑哧笑了。这个脸部攻击法传开后,培训班里流行一句话:踹我哪儿都行。就是别踹我脸!
穿越界线
每个培训班都有一块领土。两个班之间会用红白相间的塑料管隔者。我和几个小伙伴很喜欢这些塑料管。有时候,我们喜欢抓着管子爬行。时而去拉管子,更多时候,我们会穿越国线。最早是几个胆大的女生开路,然后我们跟着从管子上面游过去,一个厉害的女生还会贴着池底从管子下钻过去。穿越过界线,我们会若无其事地站起来呼吸,再悄悄了钻回去,险些被岸上的救生员发现。
泡泡按摩
好友王绥琪传授给我一个泡泡按摩的方法:先用手拍手,水下就会出现一连串的气泡,再浮在水面上不动,你会感觉到泡泡在全身移动,怪痒痒的,却舒服极了。我试了试,并乐此不疲。如果你去游泳,一定要试试这个方法哦!
游泳趣事真是太多太多,有时候想起来也会咯咯大笑。
炎热的夏天最爽的一件事就是游泳,每当看到别人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心里就扬起一阵羡慕的涟漪。
这天,妈妈激动地对我说:“儿子,我给你报了一个游泳班,圆你的游泳梦。”我听了喜上眉梢。
在去游泳馆的路上,我万分紧张,心里不知不觉冒出许多的想法,我会沉下去吗?教练凶吗?我能够得着水底吗?
来到游泳区。妈妈把我领到了一个身材魁梧的教练面前,教练见到我就命令我做一套体操,说是要舒展筋骨,下水才不会抽筋。做完体操,我用水拍拍自己的前胸,然后下水了。一下水,我就慌了手脚,生怕自己会呛水,我的担心真变成了事实,呛了一大口水,耳、鼻、嘴都进水了,顿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妈妈见了鼓励我不要气馁,教练也说肩膀放轻松身子自然也会浮起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紧闭双眼,把头闷在水里,心里默默地数秒。闷到十几秒时,我实在憋不住了,猛地将头抬起深深地吸了一口又一口气。湿发都贴在脸上,水珠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使劲甩了甩头,抹了一把脸。
接下来的几天,教练教我蛙泳,首先把脚向身体两侧收,然后脚掌向前钩,随后把两脚分开再一蹬,我用手再往两边拨水,身子飞开地向前游去,10天的辛苦培训,我熟悉了各种游泳的技巧,学会了游泳。
有件事想起来就觉得汗颜,我是海边出生的,但是却是个地道的旱鸭子。而向来倔强的我唯独在学游泳的问题上坚强不起来。
昨天两个朋友邀我去游泳,我犹豫了半天。因为第一次去游泳池的时候,任凭我在水里怎么折腾就是浮不起来。我把它归结我为自己太“长”了,影响浮力的作用,要么毫无疑问,就是我根本没有游泳细胞。那时我就想这样下去我还折腾个啥劲呀。不过正好朋友有时间,他们可是忙里偷闲要教我游泳的,盛情难却呀,结果我还是硬着头皮去了。
到了游泳池,朋友先从漂浮的基本技巧教起。我就试着把力气用到腰上和小腿上,但是双手像抓了救命稻草一样抓着池沿不放,胳膊上的肌肉紧绷,下半身像灌了铅似的。最要命的是学憋气,要把整个脑袋都灌到水中,我紧张得要命,我的鼻子可以不喘气,以前体检的时候我的肺活量还蛮大的,但是耳朵里灌水的话,会怎样呢,我没胆量去想了。但是最后迫于朋友们所逼,我也没时间多想了,横竖我都到水里啦。而且说实话,看到大家在水中像鱼一样轻逸地穿梭着,我心里特痒痒,特羡慕。
当身体全部没入水中的一刹那,我感觉到了浮力。外部的嬉闹声消失了,耳边只剩下汩汩水流的声音。“我成功了。”第一次成功尝试之后,我像着了魔似的,找准机会就往水里钻。我还暗自寻思着,万一以后有一天我不小心掉进水里啦,我可以漂起来,就淹不到了。但是要真有那一刻,我还哪有时间和心情把漂浮的技巧一点点仔细想出来呀?
朋友还告诉我学游泳有助于减肥,这对我来说可是个巨大的诱惑呀。又锻炼又减肥,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