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作文(扩展
在一个天高云淡的秋天,绿色的大森林里热闹非凡,原来一年一度的拔河大赛就要开始了。
一只小松鼠和一只小兔子正在聊天,“你是霸王队的还是决胜队的?”小兔子问道。“我是决胜队的,那你呢?”小松鼠反问道。“我也是决胜队的,我们是队友!”“加油!”他俩拍了拍手互相加油。
到了比赛现场,许多小动物都来了,有猴子、小象、小马还有小鸟……,大家都到齐了之后,狮子王清了清嗓子,喊道:“第100届森林动物拔河大赛现在正式开始!请运动员入场!”紧接着,斑马裁判说:“各就各位,预备!开始!”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动物们有的用嘴咬着绳子,有的使劲用手拽着,还有的一边用手拽着,一边用牙齿把绳子咬得死死的,大家都十分用力的拉拽着,谁也不让谁。
两队的成绩不分上下,忽然,“砰”的一声!绳子断了,霸王队和决胜队谁也没有赢得比赛,但是大家同样很开心,因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
2013年3月31日,我们进行;三年来第一次拔河比赛结束后,我非常激动,心想:比赛将会是多么壮观的场面啊!老师告诉我们:“小人物不能参加拔河比赛,让他们组成啦啦队,问一句,哦,我们加油。有一天下午,我们在娄文口试着比较拔河,老师让我们两手对着握绳,一手朝上一手朝下,一只脚侧着,一只脚直立。最后,我们一直等到比赛那天。
我们先对比了3班和2班。但是,他们班大多个子高,我们没有优势。我们连续输了两场比赛。我心想:不要气馁,你能行的,只要有一线希望,你就不能放弃。我在心里默默重复了一遍。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要和三班三班比,又有了一次机会。最后我们2-1输了。
我说过,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
今天上午,我们参加了三年级之间的拔河比赛。
首先是三(2)班和三(3)班之间的拔河。我们和三(4)班站在一边等着。看着他们激烈的比赛,我的心一直在怦怦地跳。同学们的加油声很大,连我们面对面说话都听不到。终于他们结束了,轮到我们班和三(4)班比赛了。我们冲上去,紧紧地抓住绳子,屁股往下蹲着。队员们有的闭紧了自己得嘴巴;有的眼睛紧紧地盯住裁判;有的往手心里吐了吐唾沫;这时裁判一吹哨,我们两个班的队员就开始拼命地拔呀拔!队员们咬紧牙关,小脸憋的通红通红的,手上的青筋都鼓了出来。我们班拉拉队员们,有的大声叫着说:“:三(1)班加油!三()班加油!”;有的跳着喊加油;有的伸长身子大喊:“加油!”突然裁判员指向我们这一方向,第一局我们赢了。我们都开心地跳了起来。交换了场地,我们班同学有点骄傲,没有集中注意力,第二局很快就失败了。
关键的第三局开始了,这次我们连吃奶的劲都用上了,可是由于我们的力量小,拔了好长时间,也没有拔过他们。结果我们输了。
这一次拔河我们输了。老师的脸色很不好看。我们也无精打采地回到教室,有的同学地哭了。我们整个班地同学都很伤心。
今天下午的作文课,一上课,杨老师就问:“你们玩过什么游戏?”接着,就你一言我一语地都说了好多好玩的游戏。就在这时杨老师拿出一把尺子,问:“用尺子能玩出什么游戏?”同学们,有的皱着眉头,有得开心地摇着头,这时候,杨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四个大字“桌上拔河,”有的同学很好奇,有的觉得不可思议。杨老师现在就开始宣布规则:杨老师拿一根水笔的中间,作为分界线,叫两位同学上来坐在桌子的两旁,两人用拇指、食指、中指、拿住尺子的两端,谁那边的尺子出走过分界线就算输。
听完了规则后,我们才知道原来是这样玩的。第一局上场的是我和小明。坐到座位上的时候我用我的眼神告诉他:“你输定了!”他也用眼神对我说:“你先别得意,待会让你见识见识我的厉害!”只听比赛开始。我们各自大显神威,刚刚开始我们还实力相当。僵持了30秒,我看见他的手有点颤抖,就趁着机会使劲一拉,但是还差一点,于是我就使出吃奶的力气把尺子给拉过来了。小明就这样输了。
比赛结束后,小明对我说:“下次,我们再绝高下!”我说:“我等着你。”
上一个月我在学校里参加了盛大的拔河比赛。这场大赛是我和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比赛那天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在教室里跳来蹦去,兴奋极了!
我们从窗户向外望去,看见大队长、老师们在布置现场。有的老师在挂彩带,有的大队长在准备道具,还有的老师在登记比赛人员的名字。
突然!听见校长在广播室里大声说道:“同学们、老师们大家下午好!我在这里宣布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现在开始!”我们班的同学个个神采奕奕、手舞足蹈。老师叫参赛选手下去准备开始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了,裁判大声说:“比赛开始!”选手们个个精神百倍,双手握紧绳子,身子往后倾倒,我都把吃奶的力气给使了出来。旁边的啦啦队也不甘示弱,一直在喊:“三三班加油三三班加油,三四班梦游三四班梦游!”三四班的啦啦队也不服气,也大喊道:“三三班梦游,梦游!三四班加油,加油!”我们听了又加了把劲,可绳子还是纹丝不动。只见大个子林勇进大声喊:“一二三,拉!一二三,拉……”然后我们齐心协力又加了把劲。啊!我们终于赢啦!赢啦!我们大家一起欢呼、又蹦又跳,开心极了!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在一个寒风刺骨的下午,迎来了我们盼望已久的拔河比赛。
我们兴致勃勃地跑到操场上,看见老师选出了一个个身强力壮的同学,特别是张晨千,胖胖的简直就是一只“老虎”
我们的对手是六(2)班,去年的比赛我们曾赢过他们班,这次一定不能轻敌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像是要吃人似的,准备和六(2)班一决高低.
“老师的哨声吹响了,同学们个个股足了气,拉好了绳子,使劲的往后拉。
绳子在我们班和他们班之间移来移去,啦啦队员喊了起来,震耳欲聋的喊声“六(4)班加油”给了我们力量,我们班的“老虎”一个劲往后倾斜,脸涨的通红。同学们有的到着身子一个劲的向后拉,有的脚像车轮一般在地上打滑,有的甚至咬着绳子向后拉,绳在往我们班一点点移*。“只差一点了”有个同学叫道,这句话一说同学们用劲了力量往后拉!!!!
最后我们战胜了六(2)班,取得了六年级组拔河比赛第一名。我们高兴得蹦啊,跳啊,相互拥抱着,笑声久久地回荡在校园里。
去年的12月7日下午,我们班举行了一次有趣的拔河比赛,同学们可高兴坏了。
随着老师“开始”一声令下,激烈的拔河比赛开始了。你看,双方队员的手把绳子抓得多紧啊!他们的脚使劲地蹬着地,要是地面是软的,真能蹬出个坑来。有的同学身子弯得像张弓,有的同学身子斜得像要向后倒。他们的脸都憋得通红,像是红透了的大苹果。旁边的同学使劲地喊着:“加油!加油!”一会儿男同学把绳子拉向他们那一边;一会儿,女同学又把绳子拉向她们那一边,他们拉过来,拉过去,就像一个摇篮,摇来摇去的。哈!真没想到,第一个回合我们女同学还胜了呢!这下,我们女同学的劲可起来了,大家争着要上场。老师说:。“这次可是男女生各五人。”嗨!各五人就各五人,只要我们女生齐心协力,就一定能胜过男生。果真,这次我们女生又胜了。我们高兴得就像小兔子似的又蹦又跳。而开始又蹦又跳的男生,这会儿呀,个个却像被霜打了的茄子似的,低头耷脑的没了一点儿精神。
有趣的拔河比赛结束了。同学们蹦啊、跳啊,一天的疲劳全消失了。
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就像天上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一样数不清,我也是一样,但我一向最深刻的要数那一次拔河比赛了!
下课后,我们的老师让我们去拔河,大家排好队,就去比赛的地方了。我们分为男女两组,女生站右边,男生站左边。“嘀!开始!”我们女生是除了前所未有的劲儿,“拉呀,拉呀,使劲拉呀,打败女生!”老师也是个女的,所以当然想着我们女生啦!她一直帮我们助威,我们这群小女生听见了老师一声声地“加油”,力气也重新迸发出来,更猛了。“嘀,停,男生…。.胜!”老师看了再看才说的。唉,我们女生还是输了,个个都是垂头丧气的,“哎,大家过来,我发现男生的脚都是‘一’字形的,左右两边都有人,一定是输在这点上,待会儿开始时,咱们就这样办吧!”岚岚说。
“嘀!第二场比赛开始!”我们依岚岚说的,脚‘一’形,左右两边都有人,“咿呀,拉——拉。”男士喊道,肯定是他们坚持不住了,我们再加把劲儿,“耶!赢了,女生赢了!”“嘀,女生胜!”我们这群女生终于赢了一场,哈哈,个个都是喜开颜的。我们整理队伍就回到班里了。
课余生活总是快乐的!
“哗啦啦哗啦啦……”同学们从教室一涌而上,挤出了“小小”的教学楼,直奔操场。呵!那兴奋劲儿,像大浪一样猛扑过来,还卷起一阵阵烟尘,停都不停!到了操场,同学们弯腰驼背,双手支着膝盖,上气不接下气。一个小孩跑来,激动人心地说道:“耶!我当裁判!”
说完,同学们立马分成了三组,一组是红队,一组是蓝队,还有就是观众了。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红队立马往后倾,咬紧牙关,一根手指也不肯松,眉头皱得快竖起了!而蓝队呢?仗着自己力气大,只是假装拉得很卖力,甚至有人因为太放松而摔倒!
不一会儿,红领巾已经离红队一寸了。蓝队见事不妙,心底一沉,想:坏了!赶忙调整状态,可惜,已经晚了……
上课铃响了,蓝队低着头,沮丧地走进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