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犹如一个调料盆,里面装满了人生四味——酸、甜、苦、辣。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我也尝遍了酸、甜、苦、辣各种滋味。
酸。
酸是什么味道呢?你看完味道故事你就知道酸是什么味道了。
有一次,上语文课时,老师点名让我回答一个问题,“《窃读记》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谁?”“嗯。是林……”我竟然紧张的忘记了,任凭我怎么想还是想不出来,老师看着急红脸的我。叫我坐了下来,还不忘叮嘱我,“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我坐了下来,同时也听到了个别同学在议论,“哎,班长都不知道,我都知道了,《窃读记》的作者就是林海音。》听到这些议论,我的心里有种酸酸的味道,真的不好受呀!
甜。
今天,我陪妈妈去菜市场买菜。买菜的时候,就遇见了我同学的妈妈。同学的妈妈向我们打了招呼,便走过来,拉起了家常。我大声地叫了一句“阿姨好”同学的妈妈对着我妈妈说:“你就好福气了,你家的女儿真懂事,什么事都不用你操心。”妈妈也应和着说:“哪里,你家的也不错,也挺懂事的。”听到这里,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像比吃了蜂蜜还要甜,我下决心,尽自己的能力,管好自己,让家长少操心,让甜的滋味长流。
苦。
放学回家的时候忙完拉着弟弟的小手,正要过斑马路的时候,弟弟松开我的手,向马路对面冲了过去,给一辆电动车撞了一下,两腿都花了,渗着血丝。回到家,爸爸看到弟弟受伤了,不分青红皂白的开骂了起来“你怎么就不牵着弟弟,你这姐姐怎么当的,连弟弟都照顾不好。”我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这不是我的错呀,我也知道我这时候也解悉不了。一阵苦的滋味涌上心头,这滋味犹如哑巴吃黄连一样——有苦说不出,难受着。
辣。
一天,我一边喝汽水一边快活的走着,看到地上有一张一百块去,我捡了起来,看了看四周,是谁掉的呢?看到不远处的休闲椅坐着一位阿姨,便走了过去问道“阿姨,这钱是你丢的吗?”那位阿姨摸了摸口袋,说:“是我掉的,谢谢你。”我正为自己做了好事兴奋的边走边跳,继续向前走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一位老婆婆,对着我问道:“小妹妹,你捡到了一张100的钱吗?”我心里一惊,回头望了椅子上的阿姨,哪里还有人影。我只能支支吾吾的回答到“没有,我没有看见。”老婆婆叹了一口气,继续低着头往前走。望着慢慢远去的婆婆,我心里火辣辣的,因为自己的单纯,而好事变坏事。这辣也够难受的。
人生四味“酸、甜、苦、辣”我都尝遍了,你的人生四味又是怎样的呢?也写出来,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