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从小酷爱读书,所以我的人生中拥有了一段最美好难忘的读书经历。
3岁的时候,当妈妈把第一本书送到我面前时,我还不知道这个东西叫“书”。但我一下子被里面有趣的故事迷住了,我便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妈妈见此情景,便经常给我买回几本儿童刊物让我“信手翻翻”。在我眼里,每一份《幼儿画报》都是一个充满色彩和神奇的世界。渐渐地,我可以用幼儿园教会的一些汉字来帮助自己读懂这些故事,六岁之前我完全可以自己读画报了!那时候,在我眼里书籍就是一个神奇的世界。
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一拿到新发的语文课本,就会被里面的文学作品吸引。那一年,我在语文老师的引导下迅速迷上了儿童文学作品。妈妈便给我定了《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杂志。每天一放学,我都是迫不及待地冲到妈妈的办公室“东张西望”,想看看有没有新到的“文化大餐”让我享用。因为书里充满了欢笑和幸福,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书”啦!
渐渐长大的我,早已不满足于几本童书了,所以妈妈在我过生日时把我带到了中心书城。买回的精装版《一千零一夜》和《新人文读本》套装,厚厚的,可却被我两三天就啃完了。因为里面的故事太精彩了,你看完一篇就会忍不住想看下一篇。所以我一口气看下去,常常是三个小时“沉醉”在故事里。不过我家的好书总是会“不翼而飞”,每当丢失了一位“好伙伴”,我都会伤心好几天呢!因为书对于我来说,已经成了生活中的知心好友。
因为我看书几乎达到了一种“废寝忘食、爱不释手”的地步,所以妈妈常常笑我“像只书虫”,可我心里明白爸爸妈妈都非常支持我这样做——我把书籍当作自己的营养大餐,从小热爱读书,在书籍的海洋中汲取智慧,感受幸福人生!
现在,我已经读过几百万字的经典著作和畅销好书了。我的书架上珍藏着《哈利波特》全集,有中国十大古典名著,还有二十几本国际大奖小说;有日本名家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系列”,还有杨红樱的校园小说“马小跳系列”,还有几米的漫画《童年迷路了》《梦想花开了》等等。从一本本书中,我悟到了许多许多:哈利的魔法世界,让我懂得了做事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在柴斯特的伦敦时代广场历险记中,我感受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真挚友谊;《夏洛的网》中的蜘蛛夏洛为朋友挺身而出的伟大精神让人震颤。这点点滴滴的读书感受积聚成了我幸福人生的财富。
我终于明白了书的价值:“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籍,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也没有一匹神奇的坐骑,能像一页诗扉,带我们领略人世的真谛!”我想永远驾驭着这艘战舰,为我的人生谱写华丽的篇章!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从小到大一直喜爱读书,但我爱的不仅是读书带来的精神享受,还有读书时特别的意境和趣味。
在幼儿园里,我喜欢中午看书。因为中午是幼儿园最吵的时候,大家都在玩各式玩具,他们大声地议论着的声音,夹杂着积木突然倒塌的哔啦声,玩具被踢翻的的咔咔声,弹珠相撞的砰砰声,像一处又急又暗的漩涡,不知卷入了多少人。这种噪音如同粘在脚跟上的口香糖,虽讨厌至极却难以摆脱。此时一看书,那种噪音就像被一道屏障挡开了一样,看得越投入,就越听不到吵闹的怪声。幼儿园毕业后,我居然不再反感噪音,全拜读书所赐。
读小学以后,我一开始并不在教室里读书,我更爱学校那个大花园。在蔷薇花坛边散步,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小坐片刻,亦或在那几棵被称为香蕉花的树下徘徊,甚至立在龙爪槐下沉思,都比在闷热的教室里读书更有味。不过有时我会趁着阳光好,坐在瓷凳上读语文书,任凭花枝弄散我的麻花辨,这样真的很有一番别样的享受。
各种特殊的小癖好,外加读书的美好意境,让我心驰神往。我爱读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