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收获多好写。
想到季节,想到万物都将沉寂于冬天,就可以想到又一年过去了,自己在这一年里面有什么很大的收获呢?朋友,学*,生活……每一次感动,每一次关怀,每一次悲伤……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在秋天这个适合思索的季节里静静回味。杨树的叶子有点发黄了,秋风吹来,杨树摇摇晃晃,好像它已经老了,站不稳了。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大豆、玉米、高梁都成熟了,累得弯了腰秋天来了,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了,树叶开始变黄了,风一吹,大片大片的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满地都是干枯的叶子,走在上面,发出“嘎嘎”的声音。
秋天的雨水特别多,总是滴滴答答下不完,害得我哪也去不了。不过空气变得清新了,不再干燥了,雨一停,秋高气爽,很美丽。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水果特别多。有红红的苹果,香香甜甜的梨,还有酸甜的橘子,黄橙橙的香蕉……。
晚上,我和妈妈走在田间的小路上散步。一阵阵秋风吹来一丝丝凉意,秋姑娘带着秋风在田野里奔跑着、在小路上玩耍着;秋风吹过来把我和妈妈的头发吹动了,好像在和我们玩游戏。
秋姑娘把我们带到了田野里,田野里的稻谷熟了,沉甸甸的稻穗压得稻秸抬不起头来。一阵阵秋风掀起了层层的金浪,红红的高粱也乐红了脸,随着秋风左右摇摆,高高的向日葵像一位位士兵在保护庄稼。
在秋天这个丰收、成熟的季节里,农民伯伯露出了喜悦的笑脸。那边的果园里苹果压满了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笑红了脸,梨也在阳光的照耀下穿上了金灿灿的衣服。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开满了白色的野菊花,闻一下,还带着泥土的气息,它们没有公园里的菊花那么娇艳,但让人百看不厌。
走进秋天,就像走进一个美丽又漂亮的童话世界。
秋风就像一个小风扇,不仅把炎热的夏天从云层中吹出来,还给我们带来凉爽的微风。秋风是个可爱的小女孩,也是著名的服装设计师。快看!单调的绿叶成了五颜六色的“小粉丝”。秋风使枫叶变红,使银杏叶变黄,使冷杉变褐。路过的人群说:秋天的风景很美,很多彩!书里的小鸟叽叽喳喳说:五颜六色,好美!用一串小铃铛,告诉我们,收获的季节又来了!秋风是秋天的大门。它带着凉意来到人间,在你不注意的时候打开了秋天的门。秋风,有一盒五彩颜料,只要吹一吹,香柿子就被它染成红色,像小灯笼,香梨被它染成黄色,就像小黄球!漂亮的菊花小仙女也染过,但是颜色五颜六色,有紫的,有黄的,有白的,很漂亮。秋风是小喇叭。它对小动物说快冬天了,赶快准备过冬吧!听到这个消息,小动物们开始为冬天做准备。秋风是孩子们的欢歌,是农民的丰收之歌!
凉爽的秋天来了,炎热的夏天悄悄的向我们告别。在果园里,秋天像个小姑娘给苹果穿上了红衣;给葡萄穿上了紫裙;给石榴抹上了红脸蛋……
走在秋天的田野里,就像走进了一片金色的海洋。稻子成熟了,知了也不叫了。成熟的向日葵托着沉重的果实在向我们点头。太阳照红了玉米缨,也照红了高粱穗,好像在告诉我们:“秋天来了,夏天走了!”
秋风来到田野上,像一个小孩似的在田野里打滚;秋风又来到小路上,尽情奔跑。花园里的桂花开了,秋风把它的香气传遍千里。
秋天的蓝天更蓝更高了,显得秋天的太阳也更红更亮了。秋风过后有许多树木上的叶子都掉了,满地都是金黄的落叶。秋天过后冬天马上要来了,我拾起一片落叶悄悄地珍藏,珍藏秋天的美好!
周未,我和爸爸一起去农村找秋天。这一天,秋高气爽、风和日丽。
我们来到田野,稻谷一串串金黄金黄的、沉甸甸的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吹过,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农民伯伯带着灿烂的微笑,坐在收割机上热火朝天的收获稻谷,这真是丰收的季节。
我们来到果园,一个个橙色柿子,像一个个“小炮弹”,赶走了夏天的炎热,迎来了秋天的凉爽。桔子树上的桔子,有的绿黄相间,有的全身绿,还有的全身金黄。大大小小的桔子你挤我碰,争着向我招手。
我们来到菜园,一棵棵成熟的白菜正向我招手。我找到奶奶种的白菜,找到了一棵最大的白菜,用所有的力气拨出来了,可是正在照相的爸爸却全身是土。
菊花是秋天的使者。你看,田野里、马路边、山坡上……到处都盛开着美丽的菊花。
累了一天,在睡梦中我也在不断地寻找秋天,寻找秋天的丰收和喜悦。
秋天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她像魔术师似的变走了夏天,给大地带来了许多变化。
秋天来到果园,黄澄澄的鸭梨,红彤彤的苹果,橙色的柿子又圆又大,还有橘子、菠萝,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宽阔的果园里弥漫着一股芬芳扑鼻的气味。
秋天来到田野,一片枯叶落下来,她告诉动物们:“秋天要来了!”小熊找来好多好多香甜的蜂蜜,吃得饱饱的;蜗牛爬到合适的地方缩进壳里;小蛇回到家中,绕成圈缩在角落,他们都在准备冬眠了。
秋天来到铁道学院,清晨,机车园里静悄悄的,火车头上流着几滴晶莹的露珠,摸上去冰冰凉凉的,往天空望去,薄薄的雾和云交织在一起。中午,雾慢慢地散去,微微的阳光映得金黄的银杏叶更加耀眼。傍晚,月亮像弯弯的小船,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漂泊,漂啊漂,人们睡着了。
小鸟叽叽喳喳地把黎明吵醒。我踏着步子,惊落露珠的梦。与秋天携手,走进她那五彩斑斓的天地。
一片朦胧,一点点淡了——出现一片亮丽的风景。盘虬卧龙般的大树直视苍天,古老的树干依然向着蓝天伸展,完全不会因季节的转换而放慢脚步。红通通的苹果高挂枝头,叶儿遮住一半,而另一半却露出了羞红了的脸蛋,好不可爱,可想咬一口。直让人流口水。还有些树提着灯笼,抿着嘴在欢笑,仿佛在庆祝大丰收。农民伯伯怕寒冷的冬天冻着它们,因此生了好心,准备带它们回家去。
大树上只剩下几张金黄色的叶子,化作枯叶黄蝶,轻歌曼舞。风儿“呼”的一声,成为了它们的动力,风之翼带着它们寻找栖息之地。我挥了挥手,欲祝她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放眼望去,田野上的收割机前进着。秋天了,又是一季,田野也赶时髦,准备理理发。只见割稻机在接收稻谷、在跳舞、在欢唱,随之飘出一阵阵稻香。
秋天如同一幅极有诗意的画。感谢秋天,感谢秋天给了我梦幻般的神奇色彩。
望着远处的山,暮色沉沉,给山添了阴影,青黄相接的叶子半挂在树枝上,褐色的树干此时也沧桑了不少。远山寂寥,群林缄默,风吹来,掀起了秋色的面纱。霎时,金黄的,火红的,黄红相间的,叶子纷纷落下,下了一场别样的“秋雨”。
有人说,秋天是一个美丽的童话,你看田园间金色满园,农民伯伯的笑也直抵人心;有人说,秋天是令人多愁善感的季节,你看天空洁白,落英缤纷,“愁因薄暮起,兴是清秋发”。可是我认为,秋天是让人诗兴大发的季节,你看,秋日的早晨,天色微微明,太阳还未睁开眼睛,月亮还未下班,天空是深蓝色的,白昼已然被扯短。秋日的气息,的确萧瑟,不禁让人感慨“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摇落为霜”,秋风萧瑟,秋意寒人,但相较那炽热的夏,也多了一丝凉爽,让人“宿雨朝来歇,空山秋气清”。空气清新,让人重振抖擞,迎接美好的一天。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深秋九月,山林褪去绿色的外衣,露出土黄的皮肤,天色澄明,衬着火红的枫叶,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深红,浅黄这些明亮给秋添了一丝朝气。等夜幕落下,烟霞绯红,给秋添了媚意。“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秋日的晚霞,别有风姿!
一个充满诗意的秋天,让人不禁文思泉涌,让人不禁流连忘返!
哦,这个诗意的季节!
秋天,一位穿着白衣服的略带伤感的美女子。
她用手上的扇子扇走了炎热,扇来了凉爽,扇飞了一只只载满希望的风筝;她用宽大的衣衫遮挡风寒,却捧起沉甸甸的果实奉献人间;她轻轻吹一口气,枫叶便像蝴蝶一般翩翩起舞;她洒下人们的幸福,五颜六色的秋菊齐齐缤纷地开来,白色的菊花代表纯洁,黄色的菊花代表高雅,紫色的菊花代表神秘;她轻轻地抚摸白杨树,白杨树的绿中透着一点黄。人们都爱秋天,因为她带来了果实,带来了凉爽,带来了枫叶,带来了秋菊,带来了幸福。
秋天,一位穿着白衣服的幸福的美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