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家的小狗(扩展
我过生日那天,送了我一只小狗,它的名子叫豆豆,它长着一身雪白的毛,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和一个小巧灵珑的鼻子下面还有一个小小的嘴,叫起钢硬有力。
我非常喜欢这只可爱的小狗,虽然它刚来我们家时,和我还不太熟。当时为了搞好我们之间的关系,我拿来一个大纸箱子,把上面封上,再把下面剪开一个不大不小的口,往里面放上垫子找了一个盒子装上水放在里面,一个舒适的窝就制造好了,把豆豆抱过来,它刚一从我手上下来就钻进了窝中,我看见了,笑了起来,过了没几分钟,我就见它出来了,我对说:“怎么样豆豆舒服吗?”它好像听懂我说话一样,冲着我摇着尾巴,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我见了又一次开心的笑了。
我们家的豆豆还非常懂事,比如说大小便吧!它如果想大小便了,就忍着多少天,不把它放出去,它绝对不大不小便。
现在,每天豆豆都很喜欢在一起,一天见不着我就不行了,有一次,我下午放学值日,我刚到我们家楼道口中,就听到它在那挠门,急忙跑回家开门一看,原来是豆豆,它正摇着尾巴眼睛一动不动的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终于回来了。”
豆豆还很勇敢,总想保护我,有一次一位到我家来玩,我们因为一点小事争吵起来,他还动手打了我我也绝不示弱我也打他。这时豆豆跑了过来,见了打我,它很气愤,上走就冲着他大叫,不是示时的张开大嘴想把它吓跑,他见了吓的魂飞魄散,连忙跑了出去。我马上座在沙发上,抱起豆豆,严肃的说:“你怎么要咬人家,咬上人家可怎么办啊!”豆豆原来满脸高兴的样子现在就低下了头。“不过,看在你帮助我的份上,我就不生气了。”我高兴的说,它好像听懂了我说话一样,马上恢复了原来的那幅模样。
从此以后,我们俩的感情越来越来越好,它也渐渐的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的一部分了。
我家里有一只叫雪花的小公主。它的性格十分友好,一看见我就马上伸长头颈,骄傲地把穿在身上的粉色纱裙展现给我看,我不敢违抗雪花,马上鼓起了掌,因为如果不鼓掌的话,雪花就会受到打击,因此不吃不喝;我们看了会十分伤心的。
雪花的外形十分可爱;一身雪白发亮的毛;眼睛大大的;下面还有一张樱桃小嘴,雪白的身体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犹如一块巨大的蓝水晶,雪花的尾巴翘得高高的,非常有皇家气势。
雪花最喜欢的是巧克力味的骨头饼干。每当我从外面回来的时候,雪花总会抬头看看,里面有没有自己喜欢的巧克力骨头饼干。如果有的话,就会露出难得一见的笑脸。先快速吃一小口饼干,再喝一口水,便津津有味地吃起饼干来。如果没有的话,就会垂头丧气地回到床上,静静的想念巧克力味的骨头饼干。
这就是我家的狗狗——雪花小公主,她是那么的生气勃勃、天真可爱。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我给它名为“飞飞”。我记得它是在我六岁那年的生日,爷爷知道我非常喜欢狗,所以特意买来给我的。
飞飞全身都是白色的,毛茸茸的毛,水汪汪的大眼睛,草莓似的鼻子,尖尖的爪子。
每天,都是我给它洗澡,喂它东西吃,和它玩的人也是我,所以我们俩特别熟悉。
每一次,我放学后走到楼梯的第二楼,正在六楼闷闷不乐的飞飞,听到我的脚步声,高兴得跑下楼,在我走到三楼时,听见了飞飞”汪汪“的叫声,我马上躲了起来,想和飞飞玩藏猫猫的游戏。飞飞跑下楼,不见我的人影,于是嗅到我的味为止。
不一会儿,我正在偷笑,飞飞正站在我面前,我还不知道,可笑完却看到了飞飞,我吓了一跳,飞飞严肃地望着我,我笑了起来说:“对不起啊!回家给你两根骨头。”飞飞听后,高兴地跳到我身上……
飞飞和我发生的事数不胜数,以后有机会再告诉你们!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黑妞”,它长得可爱极了,我非常喜欢它!它全身长着黑亮的毛,像刚擦过油似的。脑袋圆圆的,一双机灵的眼睛总是滴溜溜地转,嘴里一条粉红色的小舌头时不时向外伸着,喜欢耷拉着耳朵,长着一条短短的尾巴,再配上四条非常有力的腿,真可爱。
“黑妞”的饮食除了吃狗粮外,每天还加两次火腿肠,它最爱吃的要数肉骨头了。每次喂它食物时,还没等我放下食物,它就激动得抬起双脚站立起来,眼睛紧盯着食物。你瞧,食物才刚刚入盘,它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那样子真是好笑极了……
黑妞喜欢亲昵地在我们脚边来回蹭,让你陪它玩或安静地待在一旁。它有时又很顽皮,特别喜欢球形的东西,东挠西挠、滚来滚去,自己都能玩上半天,真有意思!
它的精力很旺盛。记得有一次爬山下起了大雨,它全身粘满泥巴却还高兴地向我们扑来,结果大家的衣服上和车上都是它的爪印,看着它那脏兮兮的样子真让我们哭笑不得。回到家我立刻给它洗了一个澡,它享受地站着一动不动直到洗好,我把它的毛发吹干后才躲到自己的窝里舒舒服服地睡觉……
我很喜欢“黑妞”,因为它从小就陪着我一起成长。
我家有一条可爱的泰迪犬,名叫小年。为什么给它取这样一个有趣的名字呢?原来,它是去年过小年的时候来到我们家的。
小年不仅名字好听,而且长得也很可爱有趣。瞧,圆圆的脑袋,黑溜溜的眼睛,深棕色的身体,多么惹人喜爱啊!
当然它也很喜欢我。有一次,我们全家外出游玩,好几天才回家。小年一见我们,就跑到我跟前,咬咬我的裤腿,舔舔我的手,那样子可爱极了!但它也有生气的时候,如果你不小心踩到它的小脚丫,它就会汪汪地叫起来,好像在说:讨厌,疼死啦!
小年真是我家的开心果,它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我爱我家的小狗!
星期天,随着一声声“汪汪”的叫声,我家的小狗就出生了。
我的小狗一双小眼睛紧闭着,黑乎乎的小鼻子,一身的黑毛;小尾巴尖和它的四只小爪子都是白色的;头上有一小撮白毛,脖子上的毛也是白色的,就像是戴了一条白色的小围巾,可爱极了!小狗闭着眼躺在狗妈妈的怀里喝奶。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小狗胖的就像一只小肥猪了,哈哈!不知不觉中,一个月就过去了,小狗终于睁开了眼睛,能站起来走路了。吃饭的时候,把它的头往饭碗里一按,它就吃起来了。一股半月后,我才想起来小狗还没有名字,我想“小狗脖子上的毛像是小围巾,又是白色的,一个名字突然间从我的大脑里出现了。”名字到底是什么?我先不告诉你,一会你就知道了。我对小狗说:“小狗小狗,你以后就叫“小围巾”,你明白了吗?”“小围巾”似乎明白了,“汪汪”的叫了两声。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你家养了什么小动物?你和它之间有什么有趣的事?也说给我听听吧!
我家有一对双胞胎小黑狗,哥哥叫大黑,弟弟叫小黑。
其实,大黑和小黑的妈妈是我阿姨家养的。大黑和小黑是我阿姨家的一只母狗生的。阿姨见我喜欢,就送给我,让我养着。
大黑和小黑刚来我家时,很胆小。整天躲在窝里不肯出来。吃饭时,都是我把饭菜放在它们的窝前,它们趁人不注意时,就偷偷叼进窝里吃。
渐渐地,它们在我家混熟了,胆子也变大了。我放学回家时,它们会第一个跑过去,拽我的裤腿,汪汪的叫了几声,仿佛在说:“小主人,你终于回来了,快抱抱我们吧!”这时,我就会抱起它们转几圈儿。
我们家的小狗固然可爱,可是也有让人头疼的时候。
你们知道吗?它们吃饭可挑剔了!不像其它的狗,什么都吃。它们只吃干净的、不掺杂的食物。要是你把杂菜倒给它们吃,它们宁可饿着肚子,也不吃一口。它们喜欢吃水果,但是,你必须把水果切成小块给它们吃才行。
它们还喜欢锻炼呢!我有空时,就带它们去跑步。它们奔跑的速度可快了!当然,这时我就得气喘吁吁地跟着它们跑。
它们还会撒娇呢!如果它们做错了什么事,你要惩罚它们,它们就会趴在地上,摆出一副可怜的表情,凄凉地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错了,下一次不会再这样做了!”看着它们求饶的眼神,你一定不会舍得惩罚它们了。
虽然现在大黑和小黑已经不在我身边了,但是它们那活泼、可爱的形象一直停留在我的心中……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名字可好听了!叫牛牛。
牛牛是个“帅狗”。全身是棕黄色的,一双灵敏的耳朵,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有时把眼睛睁得大大的,痴呆呆得,翘着湿润的小鼻子,一张嘴巴,常常伸出红红的舌头,它的腿很短跑起步来步子又快又小,尾巴一翘一翘的,很有趣。见到熟人尾巴像跳舞一样一甩一甩的,好像在说:你好,你好。
我家的牛牛可有趣了!有一次老爸带我回家,我还特意带了一包香喷喷的狗粮,给牛牛吃。一到家,老爸先吹了一声口哨,牛牛便开始打叫了,仿佛在说:“主人,回来了,主人回来了……”。一开门,直见牛牛安稳的坐在地上,尾巴一晃一晃地摇摆,我走到那,它便走到那真像一只“跟屁虫”,我把狗粮放在桌子上,它便在桌子边徘徊。一分钟过去了,接下来牛牛应该要出大招,我把它叫作“两眼神功”。它先把头歪到一边,再把眼睛朝右边,然后把舌头歪向左边,要是谁看见都会给它食物,反正我是会给的。
看,这就是我家可爱又淘气地小狗牛牛,你们喜不喜欢?
都说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这一点也没错,动物确实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在我的生活中,养过很多小动物,比如:金鱼、小狗……但是令我最深刻的还是那只活泼的小狗,虽然它现在已经不在我身边了,但它的每一面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它的身体并不是那么巨大,体积很小,棕色的绒毛短短的,摸起来软软的。还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在它的脖子上挂着一个金色的小铃铛,走起路来发出美妙动听的声音,很是可爱。在我和它之间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
记得那件事发生在一个夏天,太阳快落山了,弯曲的小路上,洒上灿烂的日光,很是温暖。我对奶奶说:“奶奶,我带着小路出去玩一会儿,一会儿就回来。”奶奶笑着说:“去吧,一会儿回来吃饭。”于是我给小鹿套上绳子,牵起小路,走在弯曲的小路上。小鹿脖子上的铃铛“叮当”做响,仿佛是一首美妙的乐曲。我和小路来到一个小广场上,我把绳子放开,它便围着我转起了圈,还对我叫了两声。我想:你是要干什么?为什么对我叫?这时我好像明白了它的心思,从地上捡起一个树枝,向远处扔了出去。它便像那个树枝跑去用嘴捡了起来,送到了我的手中。我假装一扔,小路便跑了出去。我便哈哈大笑起来,就这样,欢声笑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活泼的小狗。
今天我出于无聊,随意我便请求爸爸妈妈去小姑姑家玩,因为那里有看着我长大的小狗狗。
来到姑姑家,我便直接跑去狗狗的窝的方向。狗狗的名字叫“可乐”,因为它有一身黑色的毛发,松松垮垮的,还带有一点棕黄色,远处望去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一瓶大号的可乐,可是一进看就是一条温顺可爱的大狗狗,可乐的名字就这这么由来的。
我下了楼梯,映入眼帘的就是狗狗的咖啡色小窝,而可乐就在窝中熟睡着,我迈着轻轻的步伐,慢慢的走到可乐的身边,在它的窝旁蹲下,手渐渐伸向可乐的小脑袋,轻轻的抚摸了几下,就仿佛在摸着一团的的鹅毛,毛茸茸的,手感舒适,忍不住让人想多摸几下。
忽然,可乐的身体突然抖了一下,我正在抚摸着可乐脑袋的手立马收了回来,我连忙跑到一边去,吓得个半死,然而那只是可乐睡觉睡醒了,可乐慢慢的睁开了眼睛,有点摇晃的站了起来,我多想上前去扶它啊!可是我心中又在害怕这可乐不认识我了,怕它忽然攻击我,因为我们已经好几年没有见着了。可乐又站直了身体,朝着我这边看着,我顿时有些害怕,怕可乐忽然上前来咬我。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可乐一见到我就立马兴奋的“汪汪”叫,朝我这扑过来,舔着我的脸颊,我开心的笑了,因为可乐还记得我,我们还是互相想着对方。
这一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即使是动物也是有感情的,所以请好好爱护你身边不起眼的一些小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