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废墟中伸出一只手,一名死难学生的手,那只手沾满灰尘,手背和指头血肉模糊,拇指的指甲因为淤血太多而乌黑一片,但是这只手却紧紧攥着一支笔----这是我从报纸上看到的一张图片。
废墟中的那只手,你握得这么紧,这么有力,这么专注,这么执着!你传达这是一种心愿啊!也许就是地震的前一天,那只有生命的手,还在翻着课本,做着笔记,敬看礼,叠纸船······若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一定和我一样背着书包上学。我想,如过再给地震灾区的他一次生命,他一定更加努力报效祖国。只是他的愿望无法再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