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鼹鼠和小熊捉迷藏,小鼹鼠躲在一棵树上,它看见草地上有一个金色的东西,想:这是什么东西?一定很软吧。于是它蹦到那个东西上,高兴地在上面玩耍。
它不知道这是大狮子的鬃毛,把大狮子的好梦吵醒了,小鼹鼠见了,面如土色,撒腿就跑,大狮子在后面穷追不舍,还对它大声吼叫,它见了,差点昏了过去,大狮子露出了锋利的牙齿,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大,小鼹鼠见了,跑得更快了。
它没命地奔跑,忽然停了下来,原来前面是深不见底,摔下去粉身碎骨的悬崖。它左右为难,想:如果跳下去,我就会摔得粉身碎骨,如果往回跑,就成了狮子的盘中餐了。正当它绝望时,看见一头长颈鹿在对面吃草,它忙叫道:“长颈鹿阿姨,快救救我吧!大狮子要吃了我!”长颈鹿听了,二话不说,赶紧将脖子伸了过来,她长长的脖子成了一座长桥,小鼹鼠急忙跳到长颈鹿的头上,沿着“桥”走到了安全地。
当狮子赶到时,为时已晚,小鼹鼠得救了,它深深地鞠了一躬,向长颈鹿道谢。长颈鹿笑了笑,说:“不用谢,我只是用了自己的优势来帮助你而已。”
阳光明媚的一天,小花猫阿白走在森林里。她正要去河对岸的河马阿黑家,阿黑的生日就是今天,作为朋友,她要去参加生日宴会。
阿白穿过了一片又一片的森林,经过黑森林时,她停下了。这里正举行着百花宴呢!瞧,百花齐放,万紫千红,蝶蜂成群,辛勤地采花粉、花蜜。有什么花呢?白色的茉莉花淡雅;紫色的菊花深沉;红色的玫瑰艳丽。阿白看的眼花缭乱,此时,百花宴的高潮来了。猜花名游戏开始啦!
阿白兴奋地挤进人群,回答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第一个是:谜题:金灿灿,银灿灿,小小花儿真漂亮,秋风一吹喷喷香,你家我家万家香。阿白脱口而出:“桂花!”答对了!
第二个是:百合花,尖尖叶,苗像青蒜花似蝶。“百合花!”可惜,答错了。
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都答对了。阿白得到了她的奖品——一束百合花。这正好可以送给阿黑!她蹦蹦跳跳,继续前行着。跨过了一条条大河,此时此刻,目的地就在阿白的眼前。她飞奔向前,敲开了阿黑的门。
阿黑穿着红裙子,笑着迎接朋友。她们欢快的聚在一起,吃着蛋糕,办着派对。
这真是开心的一天呀!
一天,狮子大王给动物王国所有的女动物发一个邀请函:“明天某某人来动物城堡参加比美大赛。”第二天,小鹿姐姐,白兔妹妹……都来参加比赛。猴子主持人说:“本次比赛规则为,自己说自己怎么没,再由观众投票。”
小鹿姐姐说:“你看我的大角,多像两根梅花树的枝,如果插上几枝梅花枝,你还会以为我头上有梅花树的枝呢。还有我身上的皮大衣,有一些这么美得图案,我的身上没有一处是不美得。”
小白兔妹妹说:“你看我身上那毛绒绒的毛一摸你还想再摸,你看我又白又嫩的皮肤,水灵灵的大眼睛,大大的耳朵,小巧玲珑的小脚丫,难道没一个不美得吗?”
狐狸阿姨说:“我的皮大衣,我的金灿灿的玉手镯,我的钻石戒子……看我不亮瞎你们,还有我身上哪有不美得地方?”
主持人说:“大熊猫没来,我就提前公布选美大赛的票数为,狐狸十票,白兔三十票,小鹿四十票。”这时大熊猫来了,突然小猫家着火了,大熊猫不顾危险跑进去把一家救了出来,还把火灭了。
主持人说:“大熊猫最美,你们很美但是你们的美在外表,而大熊猫的美在内心。”
鹏的母亲是万兽之王虎,父亲是鹰王,它们认为只有对方才有资格做自己的配偶,于是生下了一个鹏,鹏有尖锐的喙,额头上有一个黑色的王,背上也有着一个黄色的王,身体呈现棕色,隐约有一道道黄黑相间的翅膀,还有着橙色的尾巴和棕色的翅膀。
森林医生一检查惊呆了,他居然有着两个大脑和两个意识,父母把大的叫虎,小的叫鹰,统称叫鹏。
它们可厉害了,上天下地无所不能,当它们当上森林、天空之王时哥弟俩轮流工作,每人值班十小时,没有一句怨言。
狐狸很不满意,就想离间他们俩。在哥哥值班,弟弟睡觉之时,它对哥哥说:“大王你有所不知,你弟弟在值班时说过这样一句话,要是没有我哥,我肯定能统一全世界。”哥哥听了大怒,想要分体。便使出浑身解数与弟弟分体了。于是哥哥就成了老虎,弟弟也成了鹰,哥哥成了森林之子,弟弟也成了天空之子,从此世上便再没有鹏这种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