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行_ 7
不久之前,在班上就开展了一次活动——“红色之旅”。这次“红色之旅”去参观了“建川博物馆”。我们分别参观了“川军抗战馆”、“不屈战俘馆”、“援华美军馆”和“国防兵器馆”。下面我就来讲讲吧!
我们是“川人”,有着怎样的“川人”精神?《川军抗战馆》就记录着几百万我们四川军人的英勇顽强,杀敌的英雄气概。
参观完了《不屈战俘馆》后,看这些坚定的中国人时我感受到了:我们“中国人”,在失败,屈辱面前,我们有着昂头挺胸的中国精神,那是我们的信仰,我们的尊严。在这里,正义面前的勇士永远都不会倒下。
人间需要“友爱”,需要“帮助”。《援华美军馆》就再现“团结就是力量,正义面前,没有界线。”
我们要防身,总不能赤手空拳,《国防兵器馆》就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民族古代兵器,长枪,大刀的威武。中国现代武器强悍的威力,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我们还为博物馆献了爱心——植树。每一棵小树都代表着我们对抗战勇士的无限敬意,我们每个人的愿望的成长。还有更加辽阔的天空在等着小树们呢!
参观完了博物馆后的我思绪万千、我感觉到了这博物馆都真实再现了百年中国历史,百年中国民族文化,百年中国精神,令我感到了自豪、喜悦、激动、坚强……
这次的旅途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