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我的生日礼物作文
“欣恩,都已经多少点了,你还不收拾你的狗窝!你爸爸就快回到家了!到时候你又会挨骂了!”唉,我妈又在唠叨我了。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上楼去,准备收拾我的房间。
推开房门一看,我的房间简直凌乱的非笔墨能形容!我的床上全是脏衣服,我衣橱的门是开着的,我的桌上摆着一大堆三语的作业和参考书,就连我房间的地板上也布满了垃圾。内疚感突然油然而生。
我默默的开始打扫。忽然,我在床边看见了镶着我和爷爷合照的相架。回忆涌进我的脑袋。
在姐姐十岁生日那年,爸爸妈妈为她开了一个生日派对。当天,她收到了许多不同种类的礼物。有铅笔盒、有水壶、有娃娃、有小说等等。可是,我偏偏对姐姐的日记本爱不释手。
我要求姐姐把日记本转送给我,却遭到姐姐的忍心拒绝。我难过地哭了起来。爷爷看到了,便安慰我说,他会在我的生日时送我一本更美的日记本。可是,我的生日偏偏落在年尾。我只好耐心地等待我的生日的来临。
好不容易等到了生日当天,爸爸妈妈也为我开了个生日会。亲戚朋友们都送了我很多生日礼物。可是,我不稀罕,我要的是爷爷的礼物。生日会开始了,爷爷却迟迟没有出现。我的心中像吊着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的。
忽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妈妈赶紧去接电话。谁知,她听了电话以后,脚一软,跌坐在沙发上,然后哭着说爷爷出了车祸,被送到医院了。我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顿时感到晴天霹雳。
安顿好一切后,我们立马赶到医院。这个时候,爷爷还在手术室里。爸爸焦急的在手术室外来回踱步,妈妈则哭成了一个泪人。不久后,手术室的红灯灭了。医生走着出来说:“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我号谣大哭:爷爷被死神接走了!
这时,一位医院的工作人员递了一本带有血迹的日记本给我,说是爷爷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想要送我的生日礼物。日记本上写着:跌倒了,爬起来再哭!!!
“欣恩,你收拾好了吗?”妈妈的“喊叫”声唤醒了我。我只好继续打扫。在天国的爷爷,谢谢您的礼物!
看了这个题目,你一定会说,生日礼物有什么特别的,你们想知道我这个生日礼物是什么吗?就让我来告诉你吧!那就是----临海一日游。
早上,我们很早就出发了,在路上,要不是妈妈提醒我,我还忘了是我农历的生日,妈妈还说:“今天是你生日,这就是你的生日礼物。”
到了目的地后,还有爸爸的一些朋友。听说,等会儿到海边去,我当时兴奋不已。可是,在去海边的路上,我问:“到了没?”妈妈说:“还没。”不知又过了多久,我有些不耐烦了,爸爸说:“马上到了。”
终于到了海边,我欢呼起来,咦,怎么没有水呀?爸爸告诉我,还没涨潮。我又望远处看去,那泥滩上这么多人在干嘛呢?旁边的人也都在猜,有的说是在拾蛏子,有的说是捉青蟹。我想他们光着脚丫走在软软的泥上,没有发出声音,他们会不会是在...当我还在想的时候,有人说:“他们是在抓章鱼。”
中午有好多好吃的,而且还都是海鲜,也包括了刚才看到的刚捉住的章鱼,好鲜美呀! 今天的一日游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生日礼物呀。
我家写字台上放着一只工艺美术品—一对面对面撼戏的玻瑞鹅。这是我10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这对玻璃鹅多可爱呀!它们红白分明,晶莹透亮,尽展娇美的身姿。右边的是一只雌鹅,它脖子细长,羽毛杭理得整整齐齐。嘴扁扁的,整个身子又扁又宽,从脖子下面起,越到尾部越肥大,到最后突出的部位,收成尖尖的尾巴,显得夸张有趁。左边的是一只雄鹅,它成武的样子,好像在向雌鹅显示自己的总力。两只小鹅虽说神态各异,可也有共同之处,那就是它们的头上都有一块突起的红冠,就像戴着一顶小擂子。可别小看这红冠,它们可是画龙点睛之笔呢!还有,它们的脖子里都有一硕一硕五彩缤纷的小花心,这些小东西曹让多少小朋友停留在商店橱窗外流连忘返!制作人的高超技术,使这对玻璃鹅栩栩如生。
看着这对玻璃鹅,常常会使我想起现实中,在碧绿的湖面上悠闲散步的白天鹅。真是:真有真的景致,假有假的情趣。
这对玻璃鹅不仅样子可爱,而且还很实用。每当我做作业累了的时候,我就会把笔轻轻地播到玻璃鹅背上播笔的小窟窿里,看着鹅翘起屁股开开心心,瞪眼看我的模样,我的疲劳枕会一扫而光。
我真喜欢这时玻璃鹅,因为它们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
在我家,在那床前的橱窗里,在那记载着我从小到大的成长照片的包围下,放着三匹马,一匹雄马,一匹母马,一匹小马。我喜欢它们,并不是因为它们的威风凛凛,栩栩如生,而是因为它们之间体现出的温情,就象我们一家人—爸爸妈妈和我,这份礼物是我九岁生日时妈妈送的,我格外的喜欢。
提到这三匹马我心爱的马儿,就要从今年1月12日我的生日说起了。
那天,我和妈妈来到当代商城购物。到了玩具柜台,妈妈说要给我买玩具,做生日礼物。只见各种各样,花花绿绿的玩具玲琅满目,应有尽有。我刚拿起“芭比娃娃”,又拿起“毛绒熊”,刚拿起“变形金钢”,又拿起“小火车”,都不知道选哪个好了。我走呀走,转呀转,迟迟不想下手。可当我走到一个展示着各种形态的马儿玩具前时,却停下了脚步,我想:我是属马的,买匹漂亮的马,也很不错呀!我挑来挑去,刚想挑一匹非常逼真的雄马,却被角落里的三匹马吸引了,它们并没有趾高气扬的展示自己,却有说不出的亲情,只见一匹彪悍的雄马,犹如刚远征凯旋而归,亲吻着久别的小马,那匹小马紧靠在马妈妈的怀里,幸福的笑着。我眼前一亮,就选这个了。可当我弯下腰,看三匹马的价格时,我有些犹豫了,三匹马要150元。对于一向勤俭持家的妈妈,我想是不会给我买的。我沮丧的回到妈妈身边,摇了摇头。“选到了吗?”妈妈问我。我说:“选到了……就是太贵了。”妈妈微笑着说:“我们去看看。”妈妈仔细的打量了一翻,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意,爽快的答应了:“行,就买这个吧。”我高兴地跳起来:“谢谢妈妈!”妈妈也笑了。
这就是我的生日礼物的来历,这三匹马不但具有纪念意义,更代表了我们一家的亲情,我爱您们—爸爸,妈妈。
今年我收到在外地工作的舅舅送给我的礼物,它是一只可爱的布哈巴狗。
它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两只耳朵好像一支大勺子一样,它的胸口前有一个粉红色带花纹的蝴蝶结,粉红色的鼻子像一个倒三角形,可爱极了!看着它乖巧的样子,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乖宝宝。每天我上学时,都要跟它说一声再见,放学后我快速地跑上楼去看它。晚上睡觉时,我抱着它一起进入甜蜜的梦乡,它那雪白的绒毛给我带来许多温暖。每当我开心的时候,我就会跟它一起快乐,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跟它倾诉,它总是眯着它的小嘴默默的听我说。
听说很疼爱我的舅舅春节回不了家,我抱着乖宝宝难过的哭了一场。真希望舅舅能够回家团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我闭上眼睛面对着蜡烛在心中默默许下我真挚的愿望时,你那甜美的歌声在我耳边回荡,久久不能消散。当我拆开礼物时,我想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与最宝贵的礼物。
虽然生日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当时的情景仿佛还记忆犹新。这一份生日礼物是一份书信、二张图画和几张照片,每一份礼物都是满满的心意与深意,都是我们一起快乐的经历。我想这一份生日礼物也是我们友谊的象征。
打开书信,着实被吓了一跳但更多的却是温暖与感到开心。整张信纸都是字,一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当然少不了几个可爱的小人。当我屏住呼吸仔细阅读时,鼻头一酸。这一封书信写回忆了我们在一起的许多快乐时光:一起穿闻蜜装、一起参加晚会,一起睡在寝室的床上……好像所有的第一次都是和你,这是一份包含暖意的礼物。
两张图画便是充满童趣的动漫人物——小埋,你知道我最喜欢的动漫人物是小埋,也知道我与小埋一样,喜欢打游戏、喜欢喝可乐、在别人家与在自己家的形态不一样,所以特意画了两种不同形态的小埋————懒惰的小埋和闪亮、害羞的小埋。这是一份充满童趣与寓意的礼物。
最后一份礼物是最有纪念意义的礼物,这几照片是我们从陌生到熟悉的时间历程。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我们一起去理发店剪短发和在学校拍的照片,时间过的是有多快呀,我们的短发在逐渐变长发,原本刚上初三的我们也即将毕业。
在我看来,赠予别人的生日礼物可以不那么昂贵,但一定要有心意。所以每当我走在大街上看着一个个精品店时,有些精品虽十分好看,有时候也十分喜爱,但终究不能触动我的心弦。有时得得到礼物候或许不是那么贵重,但重要的是赠予者你对于你的心意。
在别人看来了,你经常欺负我,也经常会打笑我说你怎么不欺负回去,对此我只能坦然一笑。只有我自己明白,有时你是最懂我的人,也是最护我的人。每次当我难过的时候,总会想方设法逗我开心;每当我被人欺负时,你总会帮我,还总是会凶凶的问我为什么不去反驳对方;每当我不舒服时,你总会第一时间发现。我想,我最喜要的生日礼物就是——可以一直在你身后默默追随你。
外面的精美礼品虽美,但不及你赠予我时期盼的眼神。遇见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