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植树节活动总结
又到了3月12日。这一天是我们国家的植树节。为了进一步了解树木与人类的密切关系,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提高学生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在这天的下午,我们学校开展了“低碳生活从植树开始”的植树节系列活动。
这次活动我们从这几个方面出发:
1、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意义,以班为单位,围绕爱树、护树,进行树类知识讲座。
2、利用周末对本学校及自己所居住的小区进行一次自发的爱树护绿行动,为小树浇水、施肥,除杂草等。
3、鼓励学生去了解植物的属性知识,进行一次树类知识调查,在班内进行汇报交流。
我号召学生利用周末搜集、了解有关树木的知识、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的意义;利用周一班会时间举行了一次以植树节为主题的班队活动,深化学生的思想意识,明确此次活动的要求。
此次植树节活动,加深了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大家都积极地行动起来,为了保护地球母亲,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也为了美化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