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阳光灿烂,正好是植树节。小宇、张斌、飞杰一起在这个节日去植树。阳阳老师要让他们找一座美丽的小山,种下树苗,代表星光小学为大自然献上的礼物—桂花树。
三个小伙伴背上背包,拿着小树苗,带着学校的任务出发了。一路上,小树苗向他们点头,花朵向他们歌唱。飞杰说:“找一座小山,切,有啥难的,咱们生活在山区,一座山还不容易找?”可是,一条通向上的路也冒着烟,山上有一座工厂,从那儿飘来一阵难闻的怪味,山上光秃秃的一棵树也没有。听不到小河流水的声音,听不到小动物唱歌的声音……一点也不美,小宇好奇地皱皱眉头。周围的山路也走遍了,三个小伙伴已经满头大汗,他们伤心极了。张斌自言自语地说:“怎么环境这么不好?一座美丽的山也找不到呢?人们怎么建这么多的工厂呀?”桂花树都耷拉下了脑袋,要尽快找小山呀!
“叽叽喳喳……”一只小鸟飞来,向前飞去。三个小伙伴也站了起来,对,要坚持嘛!大家和小鸟同行,一路走,一路跳。他们有了信心。忽然,小宇大叫:“你看!那是什么?”大家的脸上就似三月间扇扇子—满面春风。一座环境优美的小山立在他们面前。他们三步并做两步,冲向小山,小鸟也欢快地叫了起来。终于找到了美丽的小山了!
飞杰拿着树苗,在山下找了个地方,和伙伴们一起种树了!桂花树立在土中,几只小鸟在树上飞舞,“这儿真美呀!”大家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桂花树吸足了水份,在风中摆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