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我终于有机会与西湖面对面了。当我与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西湖边时,那里早已人山人海了。
看见西湖,我就想起那句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里真是人间仙境。在西湖,我看到了“三潭印月”。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风景秀丽、景色清幽,三潭印月的景观享誉中外。传说在晚上看水面的话,会有36个月亮呢。
听说西湖有一座断桥,来到这儿一看,“断桥”却是完好无损,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是断的,好奇怪呀?后来听导游讲解才明白,原来断桥是因为在寒冷的冬天里,大雪纷飞铺满了桥面,可是当太阳出来了以后,桥东边的雪很快就会融化了,而西边,却仍然是白皑皑的一片,所以人们记住了这座桥的美景——断桥残雪。
断桥的两边各有一个硕大的荷花池,池里的荷叶挨挨挤挤的,象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池里的荷花却也开出了不少,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开了,露出了嫩黄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远远望去,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晚上,酷暑散去,明月升起时,漫步在西湖畔,享受着清风明月带来的惬意。远处传来悠扬音乐,走进一看,原来是大型的西湖音乐喷泉。水柱随音乐声此起彼伏,千变万化,多么壮观。眺望漫天的星辰,感受着水面微风**,一切都是如此的诗情画意。
时间过得真快,旅行很快就结束了。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还会来细细品味她的文化底蕴与无穷的魅力!
在“人间天堂”杭州,有一处美景——西湖。西湖的景,有参天大树,也有小小的莲花,它的春夏秋冬也各不相同。那美景会使人陶醉。
春天的西湖是安静的。兰花开放,发出淡淡的幽香。那花儿,就像有魔力似的,让人们经过时都会停留一会,欣赏着兰花的美丽。春天的柳树露出了嫩芽,那长长的柳枝,随风飘扬,好像长辫子一样。夏天的西湖是喧闹的。青蛙在荷叶里呱呱大叫着,好像一个音乐家在演奏着夏天的乐曲。那荷花粉粉的,那粉白色的水滴状的花瓣,层层包裹着它的花蕊。你看,有的荷花半开半闭;有的荷花已经开放;有的荷花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秋天的西湖是缤纷的。
金黄的柳叶纷纷扬扬地飘落到水中,犹如叶叶小舟在西湖上漂行。一只蚂蚁看到一叶“小舟”停留在水面上,就跳了上去,开始它的西湖之旅。冬天的西湖是银色的。断桥在飞雪里显得更加柔美。雪积了一地,白茫茫的,映白了半边天,把人们的笑脸也照亮了。啊,西湖,你的春夏秋冬使多少人流连忘返。我爱你!美丽的西湖。
本学期我与往常一样回到老家郑州,但作为考得好的奖励,爸爸妈妈便带我到苏杭游玩。
苏州与杭州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杭州的灵魂所在就是西湖了。西湖久负盛名。一路上我都异常兴奋,来到杭州第二天,便去了曲院风荷。曲院风荷是西湖十景中最美丽的一个。刚一走进去,眼前突然一亮,象发现世外桃源一样,大片大片的荷花呈现在我的面前。有的荷花已经凋谢,但还有的是小巧玲珑的花骨朵。我还看到一朵盛开的莲花,它很美丽但也显得十分脆弱,真是向爱莲说里写得:“可远观不可亵玩焉。”大部分荷花都已经长出了一个个小莲蓬,它们在风中摇来摇去,翩翩起舞,笑着向人们招手。这里如同仙境一般美丽。
西湖十景中最清闲秀丽的便是柳浪闻莺了。整齐了柳树一排一排的,象一群士兵在排队。但过了两分钟,起风了,细长的柳枝随风舞动,象一群少女。柳浪闻莺里的小道让人十分轻松,两边青草碧绿,有时还有柳叶落下,真是“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啊。 鸟儿们也不甘心做一个旁观者,躲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唱起歌来,走进柳浪闻莺就像走进了一个天然大剧院,能听到鸟鸣而看不见鸟影,柳枝在小鸟的伴奏下摇来晃去,仿佛置身于仙境。
我又登上木船,开向三潭映月,不过在白天,三潭映月只是三根小柱子,但在湖上,我看到了西湖的全景。西湖水并不深,但很开阔,让人感觉它辽阔无垠,无边无际,不管什么天气,西湖总那么美丽、那么神秘,那么辽阔。真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呀。
西湖之游结束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西湖。过了两天,我便乘飞机回到了深圳。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句名言。苏指苏州,杭就是指杭州了。今天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来到了西湖 。西湖边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由于是早上,空气十分清新,还不是能听到鸟儿欢快的歌声。在这心旷神怡的早上,我开始了一天的旅行。
太阳逐渐升起,在雾的笼罩下,远处的山若隐若现,显得十分神秘。走到断桥边,雾仍没有散开,鱼儿们还在梦中嬉戏。来到凉亭边,坐下休息,目光一瞟,就看见了碧绿的荷叶和逐渐绽放的荷花,它们正在追捕那一丝丝温暖的阳光。勤劳的蜜蜂立刻上前吸取花蜜,蝴蝶也在花丛中吸取甜甜的花蜜。蜻蜓也不时点着水,产卵,鱼儿也开始活动了。
一只鱼儿躲在荷叶的叶子下,似乎和别的鱼儿玩捉迷藏,周围还有一大群五颜六色的鱼儿。突然,鱼儿都被吓跑了,我用愤怒的眼神看着小男孩,但很快就气消了。因为他们正在给鱼儿喂食呢!有些大鱼仗着力气大,已经吃饱了玩去了,剩下的就是小鱼的竞争了。一大块面包扔下去,小鱼们立刻围上来,你一口,我一口,三下五除以二就把面包吃完了。直到小男孩的面包扔完了,鱼儿们仍不肯离开,似乎和没吃饱似地,十分有趣。
漫步西湖边,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湖边码头,我正好赶上最早的一艘船。船缓缓的开动了,轮船在湖中快速的行驶着,波纹在湖中扩散开来,5分钟后,我来到了三潭映月。
雾已经渐渐淡了,阳光彻底冲破了雾的笼罩,阳光普洒大地,三潭印月上的大字闪闪发光。我惊奇的发现,三潭印月的印竟是复印的印,我之后去图书馆查,才知道是康熙皇帝写错的。但是皇帝一言九鼎,没人赶去纠正。
杭州真美啊!
我们的祖国有许多大好河山,有人喜欢“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中的巍峨泰山,有人喜欢“水何澹澹,山岛竦峙”里的壮阔大海,而我却喜欢风光旖旎的杭州西湖。
“水光潋滟晴方好”。在风日晴和的日子里,我们可以泛舟于西湖之上,徜徉于碧波之间,醉心于美景之中。湖面就像一条变幻无定的绿绸,绿得那样美,那样纯。微风吹送之际,水面上荡漾起粼粼波光,如飞花,似碎金,每一片小小的光斑中,都有一个小小的精灵在舞动。湖面上,弥望的是田田的荷叶。他们彼此推着挤着,就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粉白相间的荷花从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袅娜地开着的,有微微地绽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婀娜多姿,煞是美丽。远处,雷峰塔掩映于郁郁葱葱的树木间,增添了一份神秘感。看着这如诗如画的风景,听着船工讲述关于许仙和白娘子的民间故事,那是多么惬意呀!
“山色空蒙雨亦奇”。当蒙蒙的细雨由天上洒落着,在湖面上织起一层薄雾时,西湖就仿佛披上了一件朦胧的轻纱,别有一番风味。远处的景物空蒙缥缈,若隐若现,犹如透出的水墨画,深深浅浅。人们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妙不可言!
在我的眼里,西湖就像是一位妙龄少女。荡漾的湖水是她流动的眼波,周围的群山恰似她蹙起的眉毛。若用“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来形容它,实在是再恰当不过了!
我曾去过“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扬州瘦西湖,但心心念念的还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杭州西湖。
带着急不可耐的心情,一路风驰电掣,终于在初夏的午后来到了西湖身边。环顾四周,满眼都是风景,令人叹为观止。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旅游第一打卡地确实名不虚传。向前挤了五分钟,高高的石碑上四个鲜红的大字映入眼帘,这便是久负盛名的“曲院风荷”景区。湖面上的荷叶田田,荷花朵朵,湖中的小鱼争先恐后地追赶着、嬉闹着、玩得不亦乐乎。忽然一阵风来,将荷叶吹翻了过来,吓得小鱼们瞬间不见了踪影,我哈哈大笑……
紧接着,我们乘坐画舫来到了“三潭映月”岛。她与湖心亭和阮公墩鼎足而立,并称“湖中三岛”。岛上绿树婆娑,花草竞艳;堤岸垂柳抚波,水面亭榭倒映,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离开“三潭印月”,我和爸妈马不停蹄地赶到“雷峰夕照”景区。在排队半个小时以后,终于登上了塔顶。四周飞檐下的风铃轻轻摇动,发出悠扬悦耳的声音。诺大的西湖尽收眼底,金色的阳光铺满四周,湖中倒映着美丽的雷峰塔,影影绰绰,宛如神话里的世界,让人浮想联翩。因为天色已晚,在爸妈的一再催促下,我们走下了雷峰塔,步行至“南屏晚钟”。真是机缘巧合,刚到“南屏晚钟”景区,就看到寺庙里的僧人经过简短的仪式后,撞响了诺大的铜钟。钟声悠远清扬,经久不息。
在无尽的不舍中,滚滚的车轮载着我们慢慢离开夜色笼罩下的西湖。湖面星星点点,远处万家灯火,交相辉映、如梦如幻……再见了,西湖!期待下一次在漫天飞舞的雪花里,断桥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