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贝壳的作文(扩展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经历了成千上万件事,它就像我记忆中沙滩上的“贝壳”一样五光十色,然而在这五光十色的“贝壳”中,有一枚不光彩的“贝壳”。
四年前初夏的一天,爸爸妈妈要去外婆家插秧,那时候,我是特别黏人的,所以就跟爸妈他们去了外婆家。第二天,爸妈、舅舅等去插秧了。这天,天气不是很好,上午10点过,下起了雨,而且下得很大,外婆怕雨淋着爸妈他们,就让我去为他们送雨具。我妈妈这之前就有点感冒,我怕她淋雨后更严重,拿起雨具,撑起伞飞快的向田间跑去……
在路上,刮起了大风,我用伞挡在前面,奋力往前跑,突然猛的撞上了一件什么东西,我赶紧推开挡在前面的伞一看:一个小女孩倒在地上,看上去大约八、九岁。在她左手旁边有一把天蓝色的旧伞躺在雨中,右边是一个饭篮。啊!我不由得惊呆了,原来那小女孩提的饭篮也被撞在地,饭菜撒了一地。这大概是给她正在干活的父母送去的吧?我心想,赔她吧,我能给她什么呢?走了吧,她将怎么办?留在这里也不是办法,况且,爸妈他们还等着我的雨具呢。我索性横下一条心,干脆一走了之,反正没人看见,于是我对躺在雨中嚎啕大哭的女孩说:“哭什么……哭,谁让你走路不长眼睛,自己撞到我了,我都没找你麻烦呢!那个——那个饭是你自己不小心打翻的,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算了,不要你道歉了,我还有急事,先走了。”说完,便朝田间奔去……
小女孩那伤心的哭声渐渐远去了,我再也不敢回头,不敢……
这时,雨变小了,我感到十分害怕,雨滴轻轻的落在我的伞上,我却感觉到很重。突然觉得刚才的行为多么可耻啊!我的良心受到了极大地创伤。于是,我顾不得爸妈们,猛一转身,向事发地点奔去……
当我跑到事发现场时,等待我的只有那田间一片寂寞,那里早已没有小女孩纤弱的身影,只有那些冒着油花饭菜的雨水汇成的小溪在流淌。看着这一切,我茫然了。
我撑着雨伞在雨中慢慢地往回走,风一阵阵吹来,雨点不时地吹打在我脸上,汇成冰凉的水珠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我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这就是我记忆中那枚灰暗的“小贝壳”,每当我拾起它,总要用愧疚的泪水来冲洗,期望它能绽放出光彩。可是……
我将永远把这枚不光彩的“贝壳”留在我的心灵深处,永远……
我爱童年,也想念童年那些欢乐、有趣的生活,那种快乐,那种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那个时候,不用写堆积成山的作业,也不用天天那么早去上学。在大一点的孩子正在上学时,我的外公外婆就会带我去菜园里玩。
这天,外公骑着自行车赶往菜园。当然啦,后座上就有我。一路上,我欢快地哼着家乡的歌:“春去冬来,你那叶子变了色……”
“兹——兹”随着自行车的歌声,我们便来到了外公的宝贝菜地。
菜地不大,却很温暖。虽然很简单,但充满了趣味。我蹲下身子,对着正在锁着自行车的外公说:“今天我们干嘛?”外摸头想了想,说,:“你想吃鱼吗?”“当然想啊,我很久没有吃外婆做的红烧鱼了。”“行!”外公突然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那我们去池塘抓鱼吧!”随后拉着我就往池塘边走。
啊,我好久没有来过这里啦。清澈的湖水;碧绿的草坪;美丽的小花,这里就好像一个世外仙境。
“快过来,准备抓鱼啦!”外公的一声,把我的思绪引了回来。我闷闷不乐地走过去。坐在大石头上看外公跳进那个那十分浅的“湖”。确切点可以说成只是一个游泳池般的大小。“啊,真凉快啊,你也下来吧!”我闷哼了一声,扭过头去不再看外公,“哦哈哈,这鱼可真逗,呵呵~”我听着听着,头竟不听使唤的扭过去。发现玩得像个孩子似地外公正向我招手,嘴里还念着:“快看啊,我抓到了一条大鱼!”我笑了起来,外公感染了我。我走过去,“噗通“一声跳进了池塘。啊——这里可真凉快啊,水贴我的身体,使我感觉十分舒服。于是,我便外公一起来抓鱼。
不一会儿,我的手好像碰到了一个东西。那个东西滑滑的,小小的。还有股腥味——是鱼!我像一个发现了宝藏的海盗一般,疯狂的喊着:“外公外公,我抓到鱼啦!我抓到鱼啦!”我刚想把鱼举起来时,那鱼却出乎意料地从我手中滑了下去!我顿时傻了眼。之后“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外公游过来对我说:“你刚刚抓着鱼的身体,那鱼的身体是很滑的,你得抓鱼脖子上……”
“啪”随着清脆的响声。一条鱼在空中画了一个优美的弧度不偏不倚地进了竹篮。“哈哈,我又抓到了一条!”“4,5,6,7。7条?够了,我们可以回去了。”“不,我还要抓好多好多鱼!”“下次吧。”
多么有趣的回忆啊,现在,我只想用一首歌来表达我的心情“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国庆长假,我们一家人去朱家尖渡假。每天傍晚,我们都去南沙海滩捡贝壳。
美丽的南沙有许多精美的沙雕。我们穿过沙雕群,沿着沙滩慢慢地走着,海浪层层叠叠地冲在我脚上,我听到“沙沙沙”的声音,好象是浪娃娃在唱歌。
爸爸说,海浪会带给我们许多礼物。我弯着腰,仔细地寻找。我找到了许多贝壳。有的又圆又小,颜色却很白。还有一块大大的,表面很粗糙。爸爸说,这是被海水钙化了。我想,小贝壳是大海的宝宝,大贝壳应该是老爷爷。其中最有趣的一块贝壳,上面竟然有一个洞,它的表面还有一丝丝黄色花纹,摸上去非常光滑。我想用这块贝壳给妈妈做一串项链,让她每天都能听到海浪的声音。
我们还在沙滩上发现了一个小海螺,里面爬出一只小寄居蟹,妈妈把它放回了大海的怀抱,让它自由地生活下去。
我多么喜欢美丽而宁静的朱家尖海滩,我喜欢听海浪轻声地歌唱,我喜欢这些美丽的贝壳,我更喜欢一家人在一起快乐的时光。
如果有人问我的最爱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贝壳风铃!”不为什么,只为里面含着的浓浓友谊,只为心里的那份温暖和感动。
记得那天,我逛进饰品店,看见一个非常漂亮的贝壳风铃,在灯光的照耀下现出柔和的光芒。渐渐地我被吸引住了,伸手想要拿它,谁知竟碰到了别人的手。抬头一看,才发现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儿。她扎着双马尾,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了两个浅浅的梨涡,一双如墨般的黑眸看着我,问:“你也想要这个风铃吗?”我点点头,心中对这个女孩儿涌起了莫名的好感。“呵呵……”她银铃般的笑声在我耳边响起。随即她小心翼翼地取下风铃,然后放在我的手上,轻轻地握着我的手说:“我不想和别人抢同一件物品,很伤感情,所以,这个风铃就当是我送给你的,我们相逢也是一种缘分啊。”我惊讶之情溢于言表,心想:“茫茫人海,能遇到一个像她这样的人真幸运,就让我留住幸运吧。”于是,我微笑着说:“我们做朋友吧,请问你的名字是……?”她爽快地回答:“当然可以,我叫韩晓星。”于是,在天空下,在大地上,在阳光的沐浴中,一对好朋友手拉着手,欢笑着走在马路上,她们的微笑使天地黯然失色。
现在,每当贝壳风铃与风拥抱时,就会奏出一曲友谊之歌,“叮叮当当”的声音恍若晓星那银铃般的笑声,听着听着,又会想起曾经美好的初遇,又会想起一个现在不在这座城市的朋友,又会想起一个如星星般耀眼,如风铃般美好的朋友……
贝壳风铃,装满了我的回忆和寄托,它是我的最爱,亦点缀着我的人生。
“美就在我们的身边”,追求美好的目标,最现实的是从身边的事做起。
在海边,有一个捡贝壳的小男孩儿。每捡一只,他都认为不是最好看的,便随手扔掉了。黄昏来临,其他孩子都捡了满满一篮子美丽的贝壳,而他却愁眉不展,篮子里空空的。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就像那小男孩儿,为追逐自己认为最美好的,结果到头来竟一无所获。人们往往倾心于追逐和求索,忙忙活活,一路的好风光却未能欣赏。
屠格涅夫说:“人生的最美,就是一边走,一边捡散落在路边的花朵,那么一生将美丽而芬芳。”有的人,给自己定的目标往往太高,虽竭力拼搏却终无所获。也许他并不知道,他选择的本来就是无法企及的痴心妄想。就说夸父逐日吧。当我给儿子讲这个故事时,他竟十会机警地反问道:“他真蠢,难道他不知道太阳的表面温度有多高吗?”儿子的话令我深思。夸父即便算是追求光明的强者,但他的确犯了一个常识性的错误,那就是放弃了身边的光明。
现实的美好的是永远的,而揣测的美丽往往只是幻想。总有人盲目地走过了一段年轻的岁月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追求的那种最美,只是浪漫的梦幻。
请记住,人生的每一天,每一个足迹,都是值得留恋的。不要轻易丢失你的所获,在人生的旅途中,只要是一枚值得珍藏的贝壳,即使很小很小,也要把它放进人生的口袋,因为“每一枚贝壳都有它的价值”。 (山水之间)
回想起上次我们去大京沙滩的美景,都是美不胜收啊!但我觉得最美,最让人留恋的地方永远都是那漂亮的贝壳岛。它在大海的另一处,就这样不知被多少人遗忘了!岛上还有许多的宝藏,十分珍奇。
大京沙滩,远远望去就像是镶嵌在一幅碧绿山水画的一面镜子,映着四周的森林,映着天上的朵朵白云,让人如痴如醉!谁能想到就在这美丽的大海中还有一座岛屿回想起上次我们去大京沙滩的美景,都是美不胜收啊!但我觉得最美,最让人留恋的地方永远都是那漂亮的贝壳岛。它在大海的另一处,就这样不知被多少人遗忘了!岛上还有许多的宝藏,十分珍奇。
大京沙滩,远远望去就像是镶嵌在一幅碧绿山水画的一面镜子,映着四周的森林,映着天上的朵朵白云,让人如痴如醉!谁能想到就在这美丽的大海中还有一座岛屿
我们正在玩打水仗,一艘船开了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去另外的小岛上玩玩,一个人20元。我想:哟!这也挺便宜的,反正也游累了,四处逛逛也是挺不错的。大家跟我的想法差不多,都同意了。我们就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船就等着到达目的地了!我们在船上有说有笑。我问弟弟:你说我们会去哪里呢。弟弟摇头说:不知道。不过话说回来,肯定很好玩,我推测到,我还是喜欢沙滩,沙滩上可以堆沙子,堆大人,找小贝壳,等等好玩的东西!我说:但愿如此吧!
可是大家都不知道我们马上会到一个是多么美,多么好玩的岛屿上,会让大家流连忘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