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拼句。读了几年书,到了五年级时,差不多都忘光了。今天来到培训教室,听了老师的叙述,耳畔仿佛又响起当年做游戏时那欢快的笑声。
今天,作文罗老师一走进教室就笑眯眯地说:“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是什么?”同学们的眼神“刷”地一下集中在老师的嘴巴上。只见老师不紧不慢地说:“这个游戏叫拼句游戏。”“耶!”同学们的眼神从急切转到激动。罗老师示意大家安静下来,给每人发了一张小纸条,并讲了游戏规则。
讲完游戏规则之后,同学们有的迫不及待地写起来,有的望着天花板发呆,还有的是认真思考后才写下搞笑的句子。罗老师见我们都写好了,就让同学来读。“**阳在公园里呆头呆脑地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东西。”“史泽冰在卫生间愁眉苦脸地把别人的头按在垃圾桶里”……有趣极的还在后面哩!比如“长了包的马翌天在厕所里认真地洗澡。”“周杰伦在厕所里偷偷地跳芭蕾舞。”“王烨在房顶上偷偷摸摸地啃着新奥尔良烤鸡翅。”……几个被写在纸条上的人哭笑不得。
班上的一些同学有的趴在桌上,一边捂着肚子,一边使劲敲桌子,有的从桌上滑到地上,笑得肚子都快爆了,有的……这时,罗老师问我们:“通过这个游戏你们明白了什么?”我们异口同声答道:“明白用词的准确。”
“哈哈哈……”这爽朗的笑声何其不有?但这笑声蕴含着用词准确的大道理……
今天,有一堂有趣的课。刘老师以前说过让我们尝尝跳跳糖,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次刘老师说到做到,就带来了好多包跳跳糖分给我们,让我们品尝品尝。
跳跳糖的包装袋很花哨,扁扁的,我摸着感觉跳跳糖是一粒一粒的小小的样子。这时,只听到刘老师说了一声:“开始!”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将包装袋撕开了。
我们四人小组一包跳跳糖,一撕开我们就闻到了它的葡萄味儿,它更加吸引我们了。我们每人都往手心里倒了一大把,准备细细品尝。我也迅速将它倒进我的嘴里,咦?不是听人说它会“跳”吗?可我怎么感觉就只是葡萄的味儿,跟一般的糖没什么两样呀!我正纳闷着,突然跳跳糖在嘴里欢快地跳了起来,还发出一种奇怪的声音,像是一面玻璃被碰碎了掉地上似的,发出“噼哩啪啦”的响声。我兴奋不已,立刻张大嘴巴,问同桌跳跳糖有没有“跳”起来呢?没想到同桌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没有没有,跳跳糖还好好地‘躺’在你的舌头上呢!”啊?明明我感觉跳跳糖就像小精灵一样在我舌头上热情地跳着呢!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呀,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也不关心这问题了,同学们都非常开心地品尝着这跳跳糖,教室里都是赞叹的声音。你瞧,李博吃完了还要再舔舔嘴角,那边老师都叫“停”了,可李昱还在偷吃……看来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呀!简简单单地一包跳跳糖就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这是我第一次品尝“跳跳小精灵”——跳跳糖,也让我记住了这堂特别的课。
今天的课堂上,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难题:用两个纸杯做桥墩,用一张纸做桥面,看谁做得纸桥可以承受一个铅笔盒的重量。
老师话音刚落,只见陈恩睿就自告奋勇地举起了手,只见她自信满满地把白纸放在两个纸杯上,拍拍手,告诉我们她的纸桥就大功告成了。同学们一看,那纸桥颤颤巍巍的,感觉风一吹,就要倒了。这样的纸桥难道能承受一个铅笔盒的重量吗?老师拿着铅笔盒往桥上轻轻一放,果然不出所料,桥立刻就塌了。她沮丧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接着,张茜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上去了。她觉得一层纸不够厚,把白纸对折,放到纸杯上,可还是失败了。
又有好几个同学上去试了试,他们有的把纸折了好几折,有的把纸叠在一起,种种方法都尝试了,可是都没有成功。我们都被这纸桥弄得是束手无策。
就在这时,老师出马了。只见老师拿起白纸,正面一折,反面一折,一直折了五折,最后又把折好的白纸放在纸杯上,再把铅笔盒放上去。呀!居然成功了。老师接着又在上面放了第二个铅笔盒,纸桥竟然还是纹丝不动。老师真是太厉害了。
老师看着我们一个个好奇的样子,就微笑着说:“刚才我把白纸折成这样,就使纸的两端都形成了许多三角形,而三角形是最不容易变形、最坚固的形状,所以纸桥才不会塌。”听了老师的话,我们才恍然大悟。
原来,这小小的架纸桥游戏也有这么大的奥秘啊!
周末我去天童寺游玩,带回一件有意思的纪念品,那是一大一小两个纯手工打造的木陀螺。我是第一次看到这种需要自己用鞭子抽的陀螺,一拿到就爱不释手。
当天傍晚,我精心挑选了一条由光滑的瓷砖铺成的小径,玩起了陀螺。我先用鞭子把陀螺严严实实地卷了个密不透风,然后用力一抽,陀螺就像一个醉汉似的,晃晃悠悠地转了起来。但是,还没等我第一鞭子抽下去,它就渐渐力不从心,自己摔了个倒栽葱,懒洋洋地趴在了地上。
爸爸看见了这一幕,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陀螺可不是这么玩的。”说完,他就拿起地上的陀螺,用鞭子自上而下、一圈一圈有顺序地卷紧了陀螺。然后,将陀螺放到地上,用力往后一抽。只见陀螺划了个完美的弧度,迅速地旋转了起来,像个灵巧的芭蕾舞演员,脚尖轻轻点地,衣裙自然张开,旋转,旋转,旋转……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突然,只听见“啪”的一声,爸爸朝陀螺狠狠地又抽了一鞭子。陀螺像螺旋桨飞机一样加速旋转,还刮起了阵阵劲风。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劲风吓得不轻,不过我马上反应过来,条件反射似的冲到爸爸旁边,一把“抢”过他手上的鞭子,也朝着陀螺狠狠地抽了下去。然而,本来还在欢快旋转的陀螺却很不争气地飞到了一米以外,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扑腾了几下,就歇菜了!这时,我的火气上来了,抡起鞭子继续抽去,但显然已经无力回天了。爸爸走过来,摸摸我的头说:“抽陀螺不能只抽它的尖端,一定要抽它的中间。”
听了爸爸的话,我在心里默念要诀,一遍遍不停地练*,终于把陀螺转得又快又稳。看着月光下飞旋的陀螺,我真是无比骄傲和自豪。
世界上,有趣的事情有很多,如老鹰捉小鸡、弹电子琴、唱歌等等。可是,令我感觉最有趣的还是上语文课。
上语文课真的是太有趣了。有趣,就有趣在我们的语文李老师口中经常会蹦出一些幽默搞笑的词语和句子,令人不由自主地笑起来。不过,虽然这些语句幽默,可是这也是有学问的,会令人“会心地”一笑。
上次,王璐写了一篇作文,题目叫《我喜欢切菜》,当李老师读到“切菜”两个时,她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眨,在黑板上又写了“歇菜”两个字。我感到很奇怪,心想:“这是什么意思呢?”这时,李老师把头转了回来,神秘地说:“谁要是看不懂这个网络术语,谁就会‘呆若木鸡’。”话音刚落,郑亮就张大嘴巴“哈哈”地傻笑起来。李老师说:“大家看,见过傻的人,没见过这么傻的人,露出两颗大‘鲍’牙。”一边说,一边还用手做着比划。我们全班都笑了起来。姚浩寨嬉皮笑脸却又装作一本正经地说:“李老师,我们都中了笑弹,快笑死了!”李老师见状,忙说:“别死啊,好好活啊。”大家笑得更厉害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止住了笑。
“哈哈哈……”,每节语文课我们几乎都要笑几次,每节语文课我们几乎都在欢笑声中度过。我们的语文课多么快乐!我为我可以在这样的快乐中度过每一节语文课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