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女儿我已15岁,已经是一个大孩子了,但有时还让你们为我操劳担忧,心中满是感激和内疚。我知道,不论用千千万万的语言都不能表达我此刻的心情和对你们深深的感激。
妈妈,我想对你说一声感谢。这些年您辛苦了,为了这个家你付出了不少,每天早起晚归不停地工作,都是为了这个家能过得好一点,每天看着你托着憔悴的面庞和已经发麻的手臂回到家,还硬露出微笑暗示我“妈妈不辛苦”。妈妈,我知道你只想让我们能过得好一点,但你也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啊,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从小你就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可因为我的不懂事经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跟你吵架和你顶嘴,现在回想起来,以前真是太不懂事了,可你从来都不会因为这些而去责骂我,而是耐心地教育我。妈妈,如今,您一天天的老去,皱纹再也掩盖不住岁月的沧桑,毕竟您快40了,女儿也一天天的成长、懂事,我想现在对你的回报应该就是优异的成绩吧!你放心,我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加油!
爸爸,我要感谢你。虽然你不曾像妈妈那样细心、耐心,你总是以严厉冷漠的面庞出现在我面前。但是我也能深深的感觉到你对我的爱,你给予我的物质方面从不吝啬,总能满足我,我想我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爸爸,借此机会,我想对你提一些意见,爸爸,为了你的身体健康着想,我希望你以后能控制一些你对肉的热爱,多吃蔬菜和水果,哎……毕竟你快……还有就是喝酒,要适可而止,希望你能听从女儿的意见哦!
好了,说到这里,我还想郑重地对你们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女儿一定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的。
我最想给爸爸说的一句话是:爸爸,我爱您,希望您能多陪陪我们!因为爸爸只有中秋和过年时才回家跟我们相聚,爸爸长期在深圳工作,都没时间陪我们,但是今年暑假爸爸把我们几个都接来深圳过暑假了……
我之所以爱爸爸是因为爸爸给我们一个家,一个温馨幸福的家,所以我爱您!我爱爸爸是因为爸爸也爱我们,爸爸每天工作可辛苦了,可是星期天他总是带着我们去玩,就在上个星期我们去了观澜山水田园游玩,还去了小梅沙海滨浴场游泳,你说爸爸是不是很爱我们呢……
我爱爸爸是因为爸爸很讲信用,不管爸爸说什么他都会做的到,不过又一次在我七八岁的时候,我让爸爸给我买一套芭比娃娃,可是爸爸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没给我买,但我相信总有一天爸爸是会给我买的……
我爱爸爸是因为爸爸很辛苦,爸爸每天都很辛苦的工作,还要为我们做饭,每天都热的满身大汗!但是妈妈比爸爸更辛苦,妈妈所在的工厂每天加班很晚才下班,每晚妈妈下班回来我们都睡着了……
我爱您爸爸,希望您每天不要那么辛苦,能多点时间陪我们……
晕黄的路灯光倾泻而下,簌簌的小雪落满了肩头,校园的夜已深沉,我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想起了老爸,想起了您笑意流转的眼眸,温暖了我高三的日子……
夏日·暮色·老茧
细雨飘落,淅淅沥沥。远在他乡务工的老爸,您可安好?
明亮的灯光流转,黑白的文字流淌,我轻盍书页,抬眸望向窗外,细雨早已消散于天际,天边的晚霞映红了黄昏的天幕。
突然,您掀开门帘,发梢挂着些许雨珠,眉毛略显俏皮的低垂,眸底闪烁着粼粼波光,嘴角微微上扬:“我回来了!”
您轻柔地摸着我的发丝,伸手递给我一把贝壳,布满老茧的手掌上的贝壳,美丽斑斓。您见我怔了神,自豪地笑语:“老爸亲手拣的!”
摩挲着老爸的手掌,细数着粗糙的掌纹,老爸,长大了的女儿知道,那是您为我们家艰辛劳作的印痕……
深秋·夜半·泪滴
月已阑珊,憨胖的花猫慵懒地倚靠在葡萄架旁,秋日的鸣蝉早已打着哈欠,披着柳叶隐入梦乡。
子夜的钟声敲响,雨巷中传来一声犬吠,“吱呀”一声,您轻轻推开紧闭的门扉,漏过叶隙的月华,轻缀于枕间。母亲闻声下床,接过您仍泛着几分寒意的外套,轻声斥责您的晚归。“唉”,您无奈的一声轻叹,道尽了为生活奔波的艰辛。
您蹑手蹑脚地走进我的房间,默立于我的床前,轻声絮道,“这孩子……”,说着,帮我掖好了被子,粗糙的手背滑过了我的脸颊,砂纸般,带来坚硬的疼,女儿的泪滴却已悄然洇湿了脸庞……
月深沉,一如老爸您此刻的柔情。
冬日·午后·校门
周日,浓雾漫卷苍穹。
车停,您温热的手掌,略微坚硬的指腹包裹着我的小手,朝校门走去,人流来往,车流穿行。您毫不意外的将我紧紧护在内侧,并不高大的身躯却将前方的风雪尽数替我遮挡。
您的脊背,此时是那么的挺拔,老爸,您是女儿心中永远顶天立地的英雄!
喧嚣尘世,校门从容静立,一拨人来,一拨人走,看淡世间的沧海桑田。我走进校园向您挥手:“回去吧!”您笑着,点点头,目光却依旧追随着我的脚步……
当您垂垂老矣,我的老爸,那时,暖风掠起您的白发,女儿搀着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