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十多年里,我感谢您们对我长期以来的抚养、关心与爱护。十多年来,你们为了我的健康成长,含辛茹苦,不辞辛劳地工作、拼搏,把我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婴儿培养成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爸爸、妈妈,其实我一直有一句话要对你们说:“爸、妈,你们辛苦啦!”你们给予我的爱是最无私的,你们不求回报,只希望能看到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妈妈:“您关心我的生活,我的健康;您用纯净的爱心,保护着美丽的祖国花朵!记得有一次半夜,下着带有爱心蒙蒙细雨。我发烧了,当时您是焦急万分,把我用毛毯裹住,向医院奔去……我顿时热泪盈眶、感激涕零!不管以前我对您多少怨言,您都原谅我,好吗?
你们的爱,是我黑暗中的明灯,经常在身边照亮着我!你们的爱,是避风港,时时接纳我、包容我、鼓励我。父母的爱,是我生命中的加油站,让我有勇气接受挑战!
在此,女儿真诚地对你们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会将孟郊写的《游子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铭记心中!让你们的女儿用一颗感恩的赤诚之心去报答那永远也报答不尽的恩情吧!
敬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们的女儿
20xx年11月23日
致亲爱的爸爸,妈妈:
爸爸,您在外面受了不少苦吧,可您都没告诉我们。爸爸,您为我们操劳而伤心,流泪,您都没告诉我们。您坚强的去拼搏,努力的去拼搏,就为了让我们过更好的生活。可我们却不懂事,处处乱花您的血汗钱,在家里娇生惯养。爸爸,我去“四好少年”培训后,知道了您的艰辛,痛苦。我真的错了!是您把我们三个一手带大,让我们过上幸福的日子,可您却在外头努力的挣钱。一点一点的,可我们却不懂得珍惜。我来四好少年培训班,是您的期望,是您!想让我学多点知识,在外头生活,接促社会,一切一切为了我,而这是您的艰辛,汗水换来的机会。这些,用一千句,一万句,甚至一亿句感谢也换不来的。我一定会报答您!伟大的父亲!
妈妈,都说打是亲骂是爱,您为我操劳,您为我伤心,受了不少苦。是我倔强,是我娇生惯养,是我不懂事,让您深深地叹气,您与爸爸一起拼搏,一起闯,都是为了让我们过再好的生活。您是一个伟大的母亲,一手带大三个不懂事的孩子,有时候我们犯了错害您与爸爸吵架,是我们大错特错,每次我们调皮,我们任性都会让您和爸爸多上一根白头发,妈妈,我真的错了!四好少年培训回来后,我再也不是以前的我了,您放心,我会有年轻的爸爸妈妈!
如果你们是水,那我就是水中的小鱼;如果你们是蓝天,我就是在天空飞翔的小鸟;如果你们是大海,我就是大海里的珊瑚礁……
很早就想把我的心里话告诉你们,一直没有机会,这次就借中考来向你们讲述吧!
在我刚出生时,你们就因怕罚钱,把我送到了乡下大姨家。大姨一家对我很好很好,把我当成亲女儿,我很幸福地生活着。就在九岁那年,你们又把我送到城里的大伯家,在那里我过了三年的受苦生活,因为他们不把我当人看。三年后,回到了你们身边,本想我会很快乐很快乐,可是你们……
就是由于我不是在你们身边长大,你们不信任我,你们可知道,我是多么渴望你们的理解和信任!
记得那一年的一天晚上,你们得知我给乡下的大姨打电话,你们狠狠地打了我一顿,看着身上的血印,我不由地哭了,可是你们却又拧我的耳朵,我很痛,心里更痛。还让我跪在地板砖上两三个小时。你们太不理解我了,他们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难道我不应该给他们打电话吗?
你们可知道,我多么希望得到你们的理解啊!
那天,老师让交书钱,要二十元。当我开口向你们要时,你们的反应很大,爸爸吼着对我说:“明天让你的班主任写个条证实一下,是不是真的要交钱!”妈妈你则是说:“明天我去问问!”要知道,你们伤害了女儿的纯洁的心啊!第二天,班主任给你们打电话,证实以后你们并没向我道歉,而是说天天要钱!
你们又可知道,我多么渴望得到你们的信任!
风儿啊!你再吹快点,快吹醒爸爸妈妈的大脑吧!让他们醒醒吧!
小鱼也需要自由,小鸟也需要理解,珊瑚礁也需要信任,难道不是吗?
爸爸妈妈,就请风儿告诉你们我的想法吧!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