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时候,家人们大家都齐聚一堂,围在一起,一起吃团圆饭,桌上放满了一大堆既香又可口的美食,还有一锅热腾腾的火锅。
吃完团圆饭,堂姐他们突然说要玩扑克牌。然后我们都说:"我要玩,我要玩。"堂姐就说:“要玩的吃饱饭就来客厅吧!”于是,我们几个小孩,吃饱饭后马上跑到客厅那里去。
一次只能4个人玩,我被分到跟堂姐和表哥,堂哥一组,分完后就开始玩了,结果偶只赢几场而已,大部分都输给了表哥,堂姐和堂哥,他们各各都好厉害,我分到他们那组输的好惨呀!
玩完扑克牌后,我们就各自把桌椅拿去放好后,大家就作在客厅里看那些过年的特别节目,有的节目好好笑,让我们大家笑成一团,后来看到一半,爷爷,奶奶就过来发红包给我们,过不久后,换爸爸。妈妈来发红包给我们,妈妈和爸爸发完后,又过不久,姑姑,伯父,伯母也都来发红包,因为,过年可以领到很多红包,所以我们那几个小孩都很喜欢过年这个节庆的到来,既可以领到红包,又可以齐聚一堂,看电视。玩玩扑克牌,真是温馨的一个节庆呀!但是在这个节庆里,虽然我们小孩子很开心,但是那些大人们都要忙着拜拜,也要花很多钱来包红包,真是大放血啊!
寒假期间,我和爸爸乘飞机出门旅行,在飞机上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一想起来就忍不住想笑。
飞机刚起飞不到半个小时,乘务员就开始忙活起来,刚给乘客送完饮料,紧接着就送热毛巾,随后就开始供晚餐。
由于路途遥远,飞行时间长,吃过晚饭,许多乘客脱下鞋子,盖上毛毯,闭上眼睛,睡起觉来。我第一次坐飞机,看哪都新鲜,一点儿睡意都没有,还不时地向窗外张望。
爸爸一觉醒来去厕所,回来的时候,可把我笑死了。原来飞机颠簸,乘客脱下放在椅子底下的鞋子错了位,爸爸醒来时迷迷糊糊的,左脚穿着自己的黑皮鞋,右脚穿着别人的蓝皮鞋,自己竟全然不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又睡了起来。我强忍住笑,对爸爸说:“Dad, look at your shoes!”爸爸睁眼一看,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我俩前后左右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那只鞋。难道鞋还会飞吗?我正在纳闷儿,坐在爸爸前排的一个女老外从对面的厕所里走了出来,我一看,肠子都快要被乐断了。她左脚穿一只蓝皮鞋,右脚穿一只黑皮鞋。爸爸问我又笑什么,我想告诉爸爸,可又想看这“小品”如何结尾,于是我对爸爸说:“没事,没事,接着睡吧。”
经过这么一折腾,爸爸早已没了睡意,鞋找不到,索性打开座位上面的聚光灯,看起书来。我捂着嘴,悄悄地注视着前排那老外的一举一动。
过了一会儿,那老外脚穿一只鞋,手拿一只鞋,俯下身子,开始不停地摸这儿,摸那儿,这时爸爸正聚精会神地读他的圣贤书,忽然被人捉住了一只脚,那老外嘴里还不停地喊:“My shoe!My shoe!”爸爸被吓了一大跳。当他醒过味儿来,也跟着周围的人哈哈大笑起来。
笑得最欢,最令人注目的是一名两米多高的大胡子老外,他挺着大肚子站在那里,笑得前仰后合,突然只听咔的一声,他扎裤子的皮带给笑断了。
昨天妈妈说今天要带我去滑雪,我兴奋的一夜没睡好,第二天我很早就起了床,我们五点半就出发了,经过了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老界岭滑雪场。
过了一会儿我们就进入了滑雪场,我飞快的穿上了滑雪用具然后我走出了大厅,我刚站好就差点摔跤,妈妈说要给我请一个滑雪老师,我很高兴,不一会儿老师就来了,我看她不用滑雪棍就可以滑,老师告诉我,学滑雪不能害怕,害怕就学不会。老师倒着拉我,第一次滑雪的感觉真好,不一会儿,我就学与会了拐弯。刹车。减速。我滑了几遍,觉得没意思了,于是,我决定去教妈妈,我很得意的滑到妈妈跟前,对她说:“妈妈,我来教你吧!”妈妈有点惭愧的说:“不用了,我自己能学会!”最后妈妈还是靠自己学会了。一转眼的工夫就到了该吃中午饭的时候了。
吃完饭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发了,我和妈妈决定去中级坡试试。为了上中级坡,我排了好长时间的队。好不容易我才上了中级坡,我站在山坡上往下看,山坡差不多是直的,我鼓起勇气滑了下去,这个坡是越往下面越快,我的速度就像风一样快,滑到坡下时我使劲一刹,居然刹住了,我回头一看,妈妈的是走下来的,我问妈妈:“您为什么要走下来?”妈妈说:“看到别人摔跤,我也有点害怕,再加上这个坡这么陡我就不敢滑了。”我对妈妈说:“您就试试吧!”妈妈就是不敢,我本来想在玩一次的但我们要走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今天的旅行结束了,但我很高兴,因为我学会了滑雪,它将成为我永远的记忆!
快乐的寒假,顾名思义,就是快乐的度过寒假的每一天。
放寒假,我回到了老家,在奶奶家度过了寒假。奶奶家养了六只鸡,我走进鸡舍,它们就会“洛洛”地叫。好像欢迎小主人的到来。我听奶奶说这几只鸡会挑食,我不信,于是我跑到屋前拔了两棵青菜,然后扔进鸡舍,那群鸡看见了青菜,便跑过去,怪事发生了。它们只吃菜叶,却不吃菜茎,我傻眼了,难道这鸡也喜欢绿色,也爱环保。不行,我决定用菜刀把菜叶切碎,然后洒在地上,可鸡还是只吃菜叶,不吃菜茎,心想:算了,它们也有挑食的毛病。
中午,奶奶让我给鸡喂水,我问奶奶;“鸡还要喝水吗?”“那当然,它们跟人一样,吃了食物,也要有水,这样才会下更多的蛋。”我端了一小盒水放在鸡舍里,只见鸡低下头,然后用嘴吸了一口就仰起头了,这样,就完成了喝水的过程。奶奶养的鸡生的蛋可是绿色食品,稻谷和青菜长大的,没吃任何饲料。虽然鸡不多,可每天都有三四只鸡蛋,一个月下来可就不少了。有不少人让奶奶把鸡卖给他们,可奶奶却舍不得,说:“我养鸡,就是为了让在外的子女能吃上绿色的鸡蛋,出再多的钱也不会卖。”
想不到,奶奶也懂绿色环保,我真是太开心了。快乐的寒假于是就从这里开始了。
今天是大年初二,很多客人都来我家做客,还有一位特殊的客人——小狗。
小狗是我最喜欢动物之一,因为它很可爱。来我家的狗是贵宾犬,它是一只温顺的狗,也很听主人的话,如果主人对它发脾气,它绝不会张开嘴巴咬主人。我和小狗发生了许多高兴的事,那天,它把我当它的主人,不停的跟着我,就连上厕所都要跟,总之,它就是把我当成了它的主人。
由于,我太喜欢这只贵宾犬了,主人答应我让它留在我家一天。开始,我还不知道它居然这么难照顾,睡觉的时候,我把它放在床边的柜子上,可以随时摸摸它,让它安心睡觉,可是,它居然不领情,不停的在那叫,有时还摇头解痒。妈妈叫我把它放到门外去,谁知,它居然叫的更起劲,摇头的更厉害。所以我又把它抱回房间,它还是不肯乖乖的睡觉。我们一家面临了一场狗叫的灾难,这只狗害的我6:00钟就起来抱它,这样才能让爸爸妈妈谁的好,我一抱它就不叫了,有时,它还舔舔我,两只眼睛不停的看着我,好像在说:“你真好,你真好”。就这样我和它建立了主人关系。
这只狗让我很开心的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