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背景: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脑网络越来越普遍。一些未成年人因接触互联网而沉溺于网络虚拟世界,脱离现实,上网成瘾,身心受损,引发网络犯罪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与思考。如何引导青少年正确上网已成为当前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
教学目的:
1、使学生明白"沉溺网络"的危害性,让学生通过参与,从思想上彻底认识到远离网络游戏等不良内容的必要性。
2、使学生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高中生,处在当今的网络时代,我们应该利用网络资源,促进我们的学*,提高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