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我生日那天,刚学完了奥数,就迫不及待地约同学一起去“一棵树”玩。
我们先是在KTV唱歌,我坐在最中间,14个同学包围着我,被所有人宠着,祝福着,完了每个人还在汽球上给我写寄语,在大房子吃饭,所有人都说那是最开心的一天。
四年后,这是我的生日,还是在大房子,还是那个包厢,但是一切都不同了。
菜照常上来,但那群男生们并不像想象中那样争先恐后的抢着菜,而是争先恐后地打游戏,是啊,时代不同了,四年前还没有“王者荣耀”与“绝地求生”,苹果最多也只有“5”,我们有说不完的话,玩不完的“游戏”,四年后腾讯公司出版了各种勾人心的游戏,苹果也有了“10”,发展是迅速的,人的变化也是巨大的。
与其说那天中午是我的生日聚会,倒不如说是男生们的游戏聚会,饭桌上大碟大碟没动过的菜,我叫了一次又一次的“吃饭”,早已淹没在他们联机打游戏各种声音里。
其实在别人眼里,我也变了,变得不再去寻找和每个人的共同语言,能避免的谈话尽量避免。也许我是害怕尴尬吧,又或者认为这种行为是在讨好别人?
我在心里不断地向世界上最至高无上的神——时间祈祷:“时间啊,拜托你,走的慢一点吧!”尽管我知道这根本一点用都没有。
固执的我不愿接受这一切的改变,总是做着些微不足道的事企图改变点什么,但终究都是作茧自缚,自己折磨自己而已。
“改变”真的会令人望而生畏,觉得它不停地侵蚀着我的朋友的身心,我害怕我畏惧。
害怕——从历史的某一刻开始,它开始对付我的朋友,令她们迷失自己。
畏惧——在未来的某一刻,她们将会变成它的奴隶。
“改变”如此之快,不知何时觉察到了它的存在,却让它肆意妄为,对我的朋友下了毒手。恨——没有在它之前解决它,让它有机可乘。
如何将它驱除?困扰着我。
怨——从未将朋友的过错指出,并告诉我的朋友们,你们错了,这也是我的错,无法原谅自己。
一次次的叫教训,我的朋友没有悔悟,并陷得更深了。悔——没有将我的朋友从罪恶的泥沼拯救出来。
当看着我的朋友一步步地走向黑暗,我却没有上前劝阻。恨,怨,悔。
值得庆幸,当内心的罪恶驱使她们去实现它的欲望时,我没有视而不见。竭力劝阻,但令我失望的是——她们并位清醒。
一切的一切都因“改变”让她们开始屈服于内心的罪恶,让罪恶操控着她们本纯洁的灵魂。
清醒吧!我的朋友!我恨自己不是上帝,无法将你们从罪恶的泥沼拯救出来。但我相信,你们是善良的和正义的,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不要再为它做任何事了,一切都是不值得的。
但你们无助时,不要用暴力来掩示你们内心的脆弱,不要让罪恶有机会控制你们。记住,你们是我的朋友,我不准你们干傻事,不要让我失望,myfriends!
我们的经历像一本读不完的故事书,我们谱写着一曲曲荡起会肠的故事。我们在经历中获得启示,我们不停得在成长,我们不停地在经历,经历一些难以忘怀的故事。我们呀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变化,不信你看看昨天的你在,看看今天的你是不是在变化,一切的好像是虚化出来的一样,一切都变得奇妙,无论做任何事情都与以前不一样了。
在成功中我们会经历许多困难,这些困难有的会让我如何去面对,尤其是当我们困难的时候发现背后有一些默默无闻在帮助我们的人,这些人会帮助我们度过困难,我们也将从这些人的身上懂得许多道理,可能就在这一瞬间我们就将自已改变了。
当我们毕业的时候我再次陷入困境,到了最后我也不知道所有忘记的人是谁。我开始吧Cc化名DD,可是到了最后我真的分不清楚了,我心中在想这次再也不会有人帮助我了,我需要自已去把握,我总觉得每当和同学们在一起时,还没有毕业时的场景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时间会冲淡我的回忆,时间
会带着我走人中学,时间长了也就会让我慢慢的淡忘一些难忘的时光。
我一直想改变自已,可是我一直没有做到。但是就在我的朋友身上找到了答案,既然我改变不了自已,索性就不要再改变了。因为我就是我,有自已的性格,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已的个性,而且这种个性任何人也改变不了的。
改变,是要靠自已去掌握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