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吃过早饭,太阳已经升起,幸福的我们坐着幸福的大巴来到海边游玩。
一下大巴,映入眼帘的是金黄色的沙滩,像是仙女往沙滩上撒了些金子。一眼望去,是一座座沙堡排兵布阵地堆在上面,这大概是天真的孩子留下的吧!螃蟹将军上“岸”了,它领着一群“小兵”大摇大摆地走到一座“城堡”前面,仿佛在说:“这座不错,包了吧!”咦?沙滩上一些花花绿绿的东西是什么?我仔细一看,哇!是各式各样的贝壳,它们是如此悠闲,躺在沙滩上沐浴着阳光,也太舒适了吧!
找到一把沙滩椅,我躺了下来,抬头仰望天空。这时的阳光也不刺眼了,它或许知道我要观赏天空吧!看呀!点点归鸦急匆匆地朝窠里飞去!还有海鸥,在蓝色的“幕布”中自由自在地翱翔,时不时发出一些笑声,是谁把它们逗笑了呢?
“哗啦啦,哗啦啦”,这是什么动人的声音,使我陶醉。哈哈!是我最喜欢的大海!它一望无际,似乎和天连在一块了呢。“哗啦啦,哗啦啦”,它用浪花使劲拍打着沙滩,似乎在对我们说:“快来玩儿呀!”说去就去,在人们拿起冲浪板冲入大海的怀抱,大海把他们托到浪尖,可刺激了。“呜呜”,是谁在和大海一起歌唱?
时间过得飞快,夕阳西沉,夜幕降临。月光洒了下来,照在沙滩上,像铺了层银毯子,沙子也没有白日那么粗糙了,变得柔柔的,软软的。我望着那轮明月,不禁赞叹:“海边真奇特啊!”
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要去看日出,是因为今天天气好吗?不知道,只知道看日出很美。
海滩上一片寂静,静得让人有点孤独。但海浪还是一如既往地拍打着海岸,那“哗,哗”的海浪还是抵不过那份寂静,反而又让海滩更加寂寞了。但是这拍打岸边的海浪如同美妙音乐,又像是为太阳的升起而打着的节拍。过了一会天边果然出现一道红霞,原本的寂静,暗淡的世界变的有一点生机,也让我的心有了一点温暖。
我催促着外公快点开船。船缓缓向前行驶,船两侧溅起的水花像一串串水晶,亮亮的,银花花的,让人目不暇接。彩霞越来越多铺满了天际,海水也映的金光灿灿,把我的眼睛都照的睁不开了。整个海面犹如天堂一般,海上偶尔飞过一两只海鸥。我知道它们正在捕鱼吃呢!就在这时一个海浪打在船头,溅起来的浪花扑向我,在红霞的照耀下发出耀眼光芒,像一朵朵盛开的牡丹花,让我陶醉其中。此时天空已经大亮,但太阳还是没有完全升起。这时的太阳如同一个害羞的少女用红霞做的面纱遮住了娇嫩的脸庞。
过了一会太阳一点点慢慢地把脸从海水中露出来,像一个红彤彤的大火球,发出金灿灿的光辉,把我照在其中。此时的海水像一块金色的毯子,水中的鱼就像一个个精美的图案,这一天的清晨就在我们的欢声中结束。
日出真美!特别是海上日出。
这个周日,我和妈妈迎着朝霞,踏着微风,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来到了家乡的金厢海。
初见大海时,她像一位美丽温柔的母亲。海水蓝得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绘。海上没有风,没有丝毫的波浪,没有丝毫的响动。她是那么沉稳而辽阔,静得使人仿佛置身于静止的世界。偶尔那几只海鸥轻轻掠过,你才知道那海是真实的。
中午,大风骤起。一时间,大海像变了个人似的。翻滚的前浪被咆哮的后浪推动着,像千军万马向堤岸发出猛烈地攻击。溅起的浪花好像抛洒在天空中的一颗颗珍珠,真是太美了!浪花带来了不少珍贵的礼物:有五颜六色的贝壳,各种各样的小鱼,生龙活虎的螃蟹……我来到了海边,炽热的沙砾一下包裹了我的脚,海浪也伸出大手来回抚摸我的玉足,好舒服!夹杂着鱼腥味的海风带来海的气息,让我如同醉酒一般;闭上眼,张开双臂,感受着海的拥抱,好想就永远在这里站着。
沙滩上热闹非凡:游客们有的在拾贝壳,有的在追逐着浪花,还有的在拍照。你听,大海的咆哮声,海水与堤岸的撞击声,人群的嬉笑声,汇成了一部交响曲。晚上,阳光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她的好朋友——沙滩、大海。沙滩上的游人们都走了,沙子也不再嬉闹了,海浪渐渐降低,直到最后只剩下若隐若现的波浪,大海仿佛沉沉地入睡了。
我爱家乡浩瀚的大海。爱它的宽广辽阔,浩浩荡荡,神秘莫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