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区有个大公园,里面有一片小树林,那儿四季分明。
春天,整个小树林像变成花园似的。桃花开满了枝头,白色中含有淡淡的粉色,给人画一般的美感。山茶花也不甘示弱,一朵朵开得都非常鲜艳。树上又长出了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
夏天,密密的樟树像撑开的巨伞,那樟树的叶子仿佛是一块无暇的翡翠,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那树叶之间,铺得是那么均匀,一点儿空隙都不留。人们在下面乘凉,一点儿也不热。一眼望去,真像一片绿色的海洋。
秋天,满树金黄的落叶掉落在地上,像给大地妈妈穿上了金黄的衣服。一阵风悄然无息地走过,落叶像金黄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望去,我仿佛陶醉在其中。
冬天,一阵阵寒风吹响了冬天的号角,树儿们都已枯萎,像老人一样衰老,唯独只有几朵梅花在承受寒风的考验,像在边疆的战士一样,这让我想起 王安石写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这里虽然和名胜古迹相差十万八千里,但是在我心中是很美的。
古老的树林,所有的树木都如枯髅一般,却静溢得只有月亮在缓缓地移动似的。也许这是属于暗的天堂,以至于即使有月亮的抚慰也仍显凄凉;也许这是孤寂的灵魂所在地,以至于即使有太阳的普照,也仍显寒冷;又也许这是树木的永久乐园,因为只有这样树木们 才能免受人类的打扰而长寿。
奶奶常常对我说她小时候的故事,特别是那片小树林更是让奶奶挂念。听奶奶说,我小时候就是在那片树林里长大的。 记得那时我还小,家乡的小树林也长的郁郁葱葱。当时我还是一个“屁”都不懂的小孩,,到树林里也总是想着玩,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一 会儿问奶奶这是什么,一会儿又问那时什么。奶奶是“生在山里也长在山里”对山里的一切都了如指掌。她总是一字一句、语重心长地一一给我介绍,我根本无心去听,只不过都马马虎虎地点点头罢了。 鸟儿的歌声令人醉,家乡的树林里乃是“鸟的天堂” ,也是鸟儿们“一展歌喉”的“舞台”。
早晨天还蒙蒙亮,便听见黄鹂鸟在树上啼叫。不一会儿就听见了左一声,右一声的鸟叫,唧唧喳喳的响彻了云霄,就像"群英歌王会“似的甚是动听,而且还附有节奏感。知了也加入了这只队伍,仿佛成了一支交响乐。牡丹俗有”百花之王“的美誉,而百灵鸟则 是”万众瞩目“的”百鸟之王“,她那婀娜的身姿,婉转的歌声,让人陶醉。随着她的一声令下,她的”臣民“便用悠扬的歌声唱起来,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树林里不仅有可爱的小鸟,还有奇丽的景色,特别是在大雾天。 早晨天还没亮,雾便遮住了天。
整个树林都沉浸在雾的世界里,令人流连忘返。树林里的一切都迷迷糊糊的,仿佛置身在人间仙境里。抬头向上看,雾中藏着一点绿,真可谓是:“万白天中一点绿”啊! 家乡的小树林是我对家乡最好的回忆,她不仅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也为我的家乡增添了 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清晨,走进林间(时问、处所),树林是静谧异常的。只听到走在落叶上的脚步声,太阳还未升起来,空气凉丝丝的浸透你的整个身体,让你觉得整个人都清澈起来。草叶上满是晶莹剔透的露珠。折射着天光。亮晶晶的,踏上一脚,露珠便四处弹开,像一个个小精灵,消失在草丛间。
天上,残月如钩,林间。晓风拂而。东方天际己经变亮了。瞬间,太阳把阳光洒向了大地。树木承受了它的恩泽,被染得红彤彤的。“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太阳渐渐升高,树木的影子在林间慢慢移动。阳光透过树木的缝陈射进来,形成一道道金色的光柱,明暗交错穿着。穿过-道适的光柱,眼前一会儿明亮,一会儿暗淡,仿佛身处奇妙的异度空间,充满神秘气息,光柱尽头是否会有秘密?
无暇去探寻光柱尽头的秘密,太阳己经升起老高了,林间奇妙的光柱渐渐地消失了。
太阳渐渐升到天顶了,阳光透过树叶射到了地上。此时,天地间已经很明亮了。地上铺了满地的碎金(借喻),微风拂过,碎金也跟着摇摇晃晃,看起来影影绰绰的。正当秋天,蝉鸣己经很少听到了,鸟鸣听起来分外婉转。秋日的中午依然有些温暖的气息。暖风挟着草香,闻起来格外舒服。不时有一片片的落叶静静地落下来,落在你的身上、你周围,静静地不带一点声音。无声无息地生,无声无息地死,落叶的伟大也就在此吧。秋高云淡,阳光将叶子照得亮晶晶的(视线由低到高,继而描写天空),透过树叶,可以望见蓝天白云。虽无“晴空一鹤排云上”的诗情画惫,但蓝色的晴空还是极惹人喜爱的,
到了黄昏,树林中最温柔的时刻也到了。阳光洒满了整个树林,是一种很柔和的黄色。整个树林一片安详。此时,最好的事情就是拿一本书,倚着树,一边读书一边读自然。
太阳要落山了,夜很快就要来了。不过夜也是很有期待的。如果是残月,则有“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凄美,如果是满月,则有“月照花林皆似霰”的灿烂,一样的美。